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筆記】《CLANNAD ~AFTER STORY~》第10話「始まりの季節」

Amory | 2008-12-05 21:49:02 | 巴幣 0 | 人氣 942

第10話「始まりの季節」



  ‧幻想世界X

  人偶努力收集著材料,協助少女製造能夠離開這個世界的工具。
  一旦冬天到來,少女將會失去體力而動彈不得。
  在那之前,一定要離開這片荒蕪的大地,前往記憶中那充滿溫暖的世界。

  ‧渚‧後日&同居篇

  本回正式進入After Story正篇之中。

  畢業之後,毫無就業計畫的朋也成為了名符其實的失業人口,於是他接受了古河家的聘僱,在古河麵包店工作了起來。春天的到來,渚的病情漸漸好轉,終於能前往學校上學,在學校之中雖然沒有跟任何認識的朋友同班,戲劇社也因為無人參加的關係再度面臨了廢社的命運,但在新的學期中渚卻沒有任何一次缺席,她已比過去一年更加地堅強,努力走上過去總是不敢前行的坡道。
  鯉魚旗飄逸、象徵男兒節到來的五月,在古河家安逸的工作環境下心生罪惡感的朋也雖有出外租房的念頭,卻因房租過貴而遲遲未有行動。某日朋也走在路上時,恰巧遇見了正在工作的芳野祐介,在這之後因藤林椋的一番話讓朋也終於下定了決心,他拜託芳野祐介能僱用他,接著當晚便告知了古河家他即將外出居住的想法。在這僅有六個塌塌米大小的房間中,是他從今以後開始生活的地方,總有一天他是否也能帶渚一起來這個地方一起居住呢?對於這個希望秋生大叔僅回應「由她自己決定」。
  在新的工作場所「光坂電氣」中,朋也面臨的是新的考驗,完全身體勞力的工作讓朋也第一天就累得受不了,然而這也是身為社會人所必經的歷練……

  本回前期大多從原作,至於後期則與原作稍稍有不同之地,其實朋也搬到公寓之時,便與渚住在一起了,然而京都大概是考慮到如此發展過於迅速而不夠自然,因而將劇情改為了暫由朋也居住在外,往後才讓渚一起同居。
  但是在朋也向秋生大叔懇求帶著渚一起離開時秋生大叔的回答、渚開始同居時的宣言「わたし、古河渚は…もう泣きません。どんなに辛くても、がんばって、乗り越えていきます。でもうれしい時だけは、泣いてしまうかもしれません。そんなわたしですが…お願いします」、以及朋也在當晚對往後生活的誓言,這些都是極具意義的台詞,本回沒出現,我想以後應該還是會有機會出現。

  秋生大叔沒有玩○ンダム的梗還真是可惜(XD)。

  ‧Others

  

  早苗阿姨的技術進步了,這個史萊姆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呀?(XD)

  

  季節時間考據豐富,連代表著五月男兒節的鯉魚旗都畫出來了(沒有把它忘掉)。

  

  藤林姐妹登場。

  

  同居的公寓終於出現了!
  這棟公寓其實是位於大阪府吹田市千里山,很可惜在二零零七年五月就拆掉了。
  (詳參:
CLANNADのアパート、解体

  

  當朋也坐在芳野的車上前往工作場所時,窗外正好有一幕是一對夫婦帶著小孩在路上散步,朋也還特別看了他們一眼,那時的朋也應該是在想著,往後也能像他們一樣與渚組成一個家庭。

  

  為朋也送行的渚,以及傻笑的朋也。
  真是讓人羨慕呀(XD)

  ‧Music

  以下列出幾首較印象深刻的BGM名稱。

  「
萌葱色の石畳を駆ける
  標題開始至秋生大叔閑散地晃回古河麵包店的BGM,為原作BGM「田舎小径」重編版,出自於《MABINOGI CLANNAD arrange album》專輯的第二首。

  「
胸元にライラックの花飾り
  椋向朋也提起租屋之事、至朋也告知古河一家在外居住的BGM,為原作BGM「日々の遑」重編版,出自於《MABINOGI CLANNAD arrange album》專輯的第四首。

  「
その桜簾を抜けて
  隔日渚將朋也叫醒後、至朋友到達工作現場的BGM,為原作BGM「同じ高みへ」重編版,出自於《MABINOGI CLANNAD arrange album》專輯的第一首。

  「白詰草」
  同居篇BGM,本回未出現,往後應該會有機會聽到。


--
  次回預告「約束の創立者祭」
  下回是工作上的困難與創立者祭的約定,朋也一連說了三次的「對不起」,預估第十二話應該就是「早苗篇」。

創作回應

朝倉 鬼羊
好用心喔!!
2008-12-05 21:56:42
Amory
感謝您的稱讚^^
2008-12-07 21:56:39
澪凜
朋也開始面臨進入社會的殘酷了吧 (苦笑
想著想著
生活真是難過
不過 也要讓自己好好獨立~(笑
===================
說到KYOU 又正了
果然是美女姐妹阿( ̄▽ ̄)┌ο
====================
朋也加油阿~
美好的未來在等著你~
============================
這一集之中
我印象最深的是
芳野說的
『要是掉下去,砸到的是你最愛的人,那要怎麼辦!』
2008-12-07 02:04:42
Amory
要是扳手掉下去砸到的是無辜的路人,也是很倒楣的 XD
朋也的工作是負責各項電器設施的裝設與維修
是每天小鎮的居民們賴以生活的事物
即使是小小的失誤,有時也會造成重大的傷亡
2008-12-07 22:12: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