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栞子與她的奇異賓客~》讀後感

作者:灰│古書堂事件手帖│2012-08-21 08:58:07│巴幣:6│人氣:716
(以不透露重要劇情的方式寫下感想)

輾轉流轉於人們手中的舊書,除了書中的故事之外,也擁有屬於書本身 自己的故事──

靜靜座落於鎌倉街道一角,有一間默默經營舊書買賣的「文現里亞古書堂」舊書店。
這家店的主人是一位與舊書店完全不搭的年輕貌美女子。
只是,女主人相當怕生,然而,與對人冷淡的態度相反,
她對舊書的知識卻非比尋常,並對書籍擁有超乎一般人的異常熱情。
這樣的她時而會收到藏有不單純內情的舊書,
彷彿之前曾經親眼見過一般,女主人一一解開隱藏在舊書中的謎題與祕密……


台灣角川《古書堂事件手帖》官方網站(有提供試閱):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kosyodou/



  當初在想若這小說跟舊書有關的話,會不會跟《達文西密碼》一樣,故事目的在解開一些名著隱藏的訊息,而又會不會需要讀過那些著作,才能真正了解整個故事,不過閱畢後,事實並非如此,這本小說注重的並非那些著作中的故事,而是持有它的「人」的故事,雖然跟著作的內容也有一點關係,不過就算沒讀過也是沒問題的,文中會提到跟該著作關聯的部分,所以就算沒看過的人也能放心地看這本小說,甚至會有一些驚喜之處。

  本書共有四篇故事,每篇可視為獨立的事件,而且每篇都跟「愛」有關,人與人之間的愛,人與書之間的愛,無法坦白的真相,簡單不複雜的推理,都會吸引人繼續讀下去,而除了每個事件的真相外,主角大輔跟店長栞子之間的互動也是令人在意的地方,大輔因某些原因,有著無法長期閱讀的障礙,但還是渴求著書中的知識;栞子不擅與人交際,但一談到書,簡直變了另一個人,可以滔滔不絕談論相關的內容,但也因此難有能留心傾聽的人。兩人在某些方面來說,真是相配的一對,兩人的相遇可以說是命運的安排,不過因栞子實在太過聰敏,雖然事情能照她希望進行,但也可能因此忽視了他人的感受,結果最後造成兩人的分離,至於後續,只能說大輔是不錯的男人了,結尾也讓人更在意兩人的發展。

  我想書中令我訝異的劇情是在得知栞子受傷的真相時,之後故事發展也跟著緊張了起來,算是本書轉折最大之處,而本書除了推理情節,也融合了作者三上延過去在舊書店工作的經驗,多了一份真實感,簡明的推理及巧妙的安排,以及人心的刻劃,不愧讓這本書成為日本去年最賣作的小說之一,也是我一直很期待代理的小說,現在日本總共推出三集,希望能早日看到中文版上市啊。


書皮的質感不錯,藏書卡也很棒(金石堂網路書店、讀冊生活、角川官網才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0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書堂事件手帖

留言共 2 篇留言


輕文學的書封面質感真得很好[e16]
話說我也收了這本也有藏書卡可是還沒看[e5]

08-21 09:28


雖然不是那種很刺激的小說,不過真的還不錯看。08-21 22:34
疾風星星
我在書店看完這本~還滿喜歡的~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女主角的名字怎麼念(被巴

推理的部份我還是最喜歡第一話男主角的奶奶過去的推理

08-21 10:57


栞,唸ㄎㄢ吧,第一話跟第三話不管在劇情及推理都有點沉重呢。08-21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神劍闖江湖 -特筆... 後一篇:動畫《輕鬆百合》桌面壁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