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十鬼の絆】秦ルート100%劇透心得(七)

作者:吉沢こずえ│2012-08-19 15:36:15│巴幣:2│人氣:514
本篇心得100%劇透,內有簡易劇情,並非正式翻譯。
嚴禁轉載,首發於薄櫻鬼新選組屯所
 
 
 
 
 
慶長五年七月,秦與雪奈為了協助毛利,一同生活在毛利家。

今天一早銀狼送來阿公的信,信中提到依然沒有找到襲擊公主的賊人的下落,而公主也同樣昏迷不醒,另外也提到千歲也因為要協助島津而不回八瀨里了。這時候雪奈就很困惑,畢竟當初在知道千岳與千耶與人類有接觸時,明明發那麼大的脾氣,結果自己卻絕口不提島津家的事情,就算小時候就跟島津感情很好,雪奈依然無法諒解千歲的行為。(這個部份不走千歲線不會解釋)

 
 
秦:一大早就擺臭臉,是因為收到不想收的情書的關係嗎?

雪奈立刻否認,向秦提及信上的事情。


秦:嘛,可想而知。不過妳該不會又在自尋煩惱了嗎?

雪奈原本想要向他訴苦,最後還是作罷,對此秦感到很滿意,誇讚她說,本以為她是時候要抱怨了,這樣忍著越來越像一名首領。只是下一秒,秦又板起臉來噹雪奈。告誡她不應該只思考不安的部分,應該要想該採取何種對策。於是雪奈也終於領悟到,自己身為一族的首領,如果光只是因煩惱而躊躇不定,將無法一間扛下一族的重擔,對此她很感謝秦的教誨。

(雖然秦常常捉弄她開玩笑,不過該嚴格的時候很嚴格,不會像阿公們過分溺愛,即使常常訓斥雪奈,但可以感覺到秦的愛的教育,算是雪奈的好老師,讓人覺得秦真的非常可靠)

接著,秦說三成今天要親自來與毛利協商聯手的事情。擔任護衛的千岳自然也來到毛利家。雪奈原本以為處於不同立場的千岳不會告訴他們內部的情報,但是千岳卻很爽快的與秦交換情報,說就算協助人類,沒有甚麼鬼族之間隱瞞情報的事情。

(其實除了千耶之外,千岳與秦本來就是好朋友,兩人之間幾乎不會有事情瞞著,也彼此非常信任對方,年紀較大的兩人相處上也比較成熟,這個部分剛好是千歲線,千歲學著去體會的事情)

千岳問雪奈為何會跟秦在一起時。
 
 
秦:她太愛我了,說甚麼都要跟我在一起啊~
 
 
雪奈:才不是呢,我只是很在意秦而已──

她一說完,秦與千岳都超意外
 
 
秦:妳說妳在意我...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嘛?

雪奈傻呼呼的,都不知道自己語出驚人。

之後雙方開始交換情報,秦說毛利家已經決定聯手,而千岳也說三成計畫出兵攻打家康軍隊駐紮的伏見城,由毛利擔任總大將,副將則為戰國花輪。但是秦其實早就注意到,表面上是這樣安排,其實暗中掌握動向的卻是影子大將三成。

雪奈聽了兩人的話,怎樣也想不透為什麼一個已經退隱江湖的人還要如此翻弄政治,把大家都牽連進戰爭中。
 
 
 


因為毛利家確定與三成聯手,依照計畫此戰是勝券在握,晚上毛利元康設了酒席感謝秦給予建言,得宜讓事情進行的很順利。只是秦卻認為元康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任何戰爭都有出乎意料的時候,現在就覺得會戰勝的定論還下的太早。
 
可能是喝了酒的關係,元康不慎口誤說了,毛利家有秦的加持,簡直如虎添翼的話,結果搞得雪奈聽在耳中不太舒服,不過她卻沒有資格反駁,畢竟那是毛利與秦的私事。


秦聽了自然不爽,問元康是否意指要他用鬼的力量幫毛利家打仗,由於秦的口氣聽起來非常生氣,元康嚇到差點失禁,趕緊賠不是。

秦再度強調自己依照約定只會給與建言,絕對不會出手幫毛利家打仗。為了安撫秦的情緒,元康只好趕緊改口說是靠秦的神力庇佑,讓毛利家的武將們士氣倍增。

不過毛利家有秦的庇佑,家康那邊也有千耶的庇佑。戰爭前夕,各地武將集結,逐漸演變成八瀨姬預言的大戰。
 

在毛利家生活一段時間,雪奈對毛利元康有了不同的想法。她發現元康不喜好戰爭,溫厚的性格比起人類更像鬼族,雖然上次也曾因得意忘形而說錯話的例子。不過就算元康人在好,也改變不了毛利正在利用秦的事實。(這邊我覺得是雪奈的偏見,她覺得將戰爭的事情拿去煩秦,對秦是一種利用。加上元康口中說的“拖秦的福”事情進行的很順利,這個部分在雪奈聽來,意思曲解成已經將秦捲入戰爭)

雪奈質問元康:這些事情就算不拿去煩秦,毛利家內部難道不能做出決定嗎?
 
何況看到元康想像戰勝一臉喜悅的表情,雪奈更加對於人類引起戰爭不可苟同。
 
面對雪奈強烈的指責,元康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其實雪奈之所以會這麼激動,全是因為認定秦被毛利家利用了就目前結果來看,毛利利用秦,三成利用千岳,島津利用千歲,德川利用千耶。

(我覺得這個部份安排得很好,由雪奈的觀點去看整件事情,不瞭解事情原委的她,從小被教育人類就是壞,自然會有這樣的態度,偏激地去曲解人類的意圖。)

雪奈:你們人類為了戰爭利用了鬼。

元康:妳說的沒錯,明明是人類的戰爭,跟鬼一點都沒有關係...人類真是愚蠢...身為人類的我都如此認為了,想必身為鬼的妳們看來,人類的行為是多麼滑稽啊。

然而對於雪奈的偏見,元康非但沒有反駁,還沉痛地承認。

元康:話雖如此,一整族若要生存,勢必要與他人互爭,為此人類拜神信佛,互相爭戰。從古自今,從今以後也是如此。事到如今這個本性已經無法改正了。

元康承認自己所說的只是在為人類引起戰爭找藉口。
 
之後雪奈沒有繼續爭辯,畢竟協助毛利,讓族人得以安定生存是秦的祖先與人類訂下的約定,即使她再怎麼不諒解,也無權過問秦與毛利之間的事情。
 
其他人肯定也有自己的原因,才會協助人類。
 
雪奈雖然明白,卻仍然堅信鬼與人類是不應該有接觸的。


(我非常欣賞雪奈的性格,屬於有話直說的類型。當然到目前為止思想都很偏激,而後的劇情就要看雪奈如何表現,只是雪奈對人類改觀的事情在秦線著墨不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8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鬼の絆|十鬼之絆|十鬼|十鬼眾|関ヶ原奇譚|戀愛遊戲|オトメイト|戀愛AVG|女性向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ybyyby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鬼の絆】オトメイトマ... 後一篇:【十鬼の絆】秦ルート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