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放學後》讀後心得(東野圭吾著)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2-08-18 16:33:13│巴幣:4│人氣:717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東野圭吾能有成功的今天,其出道作-《放學後》是個極佳的例子。

  其熟練又犀利的文筆,描繪出人們複雜的內心以及情緒的起伏,使得讀者的情緒也會隨著劇情的走向隨波搖擺,加上以懸疑的氣氛作為故事的開場,順利輕鬆的把讀者帶入情境中,以上優點實在讓我很難想像這竟然是個處女作。

  此外,這次的詭計也是一大重點呢!看過東野的作品的人都知道,像他接近後期的作品,例如《新參者》,或是《聖女的救贖》等等,都是屬於整篇小說只有「單一詭計」,不過這次是屬於「多重詭計」,最經典的密室殺人以及不在場證明等等一次包辦,殺人事件一波接著一波,高潮迭起,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這是一部長篇小說,但是字數並不像普通的長篇那麼多,平易近人的簡短敘述,讓人非常輕鬆的就進入狀況,也在不知不覺間看完了一整本。

  若有機會,我也想找找漫畫版或是電影版來看看。

  不過,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震撼式結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6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偵探|推理|小說|心得|東野圭吾|東野圭吳

留言共 1 篇留言

西西
可惜的是動機有些薄弱...東野早期的作品都有這種現象@@

08-01 11:07

海誠の日常
確實,跟嫌疑犯或聖女比起來,後期的作品深刻許多08-01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亡研討會》第十一章、發... 後一篇:《死亡研討會》第十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