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Ashura 4-2章 死亡筆記本 

作者:小佐│2012-08-18 15:25:20│巴幣:23│人氣:509
作者前言:
有人問過反派腳色的過去嗎?
無論是漫畫、小說,都鮮少有作者完整交代過反派腳色的過去,以及「為他說幾句話
 
從這一篇起,因為Ashura的風格過於歡樂,導致這章當第五章超奇怪 (有看過Ashura的一定這樣覺得),所以4-2章的形式發表
 
以後將給反派腳色特別待遇,每人各一篇個人短篇小說,完整交代其過去、心境、理想等
雖然大大脫離原風格,但是我希望寫,所以以後會不定時出現這種「X之二章」的情況
 
因為是紀念性的首篇反派個人短篇,所以希望大家能將感想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接受情況
謝謝^_^
 

 
4-2章 死亡筆記本
 
  深夜的公園一片寂靜,路上的行人早已所剩無幾,一名穿著上班族標準服裝的男子,獨自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喝悶酒。
 
  「一天又一天,這根本不是工作。但是……我又能怎麼辦呢?」男子對著安靜無聲的公園自言自語。
 
  淚水隨著話語一同傾出,淚水的水壓對胸口產生沉重的悶感,眼淚或許可以假裝,但是那種感覺絕對是真心傷心的最好證明。
 
  邊哭邊喝著悶酒,直到最後一瓶都空了為止,難過、痛苦,就這麼產生了化學反應,一生從未有過的悲痛感彷彿過去的痛苦回憶大雜燴,讓他的胸口好痛好痛。
 
  連整理都不整理,空瓶就這麼忘在長椅上,晃晃悠悠的步行著,搖晃的身軀如同是名副其實的醉鬼,但是即使外表相似,內心和那種戒不掉酒隱的醉鬼根本是天壤之別。
 
  回憶起過去在公司的種種,不知道已經工作了多久,才體認到這不是工作,而是痛苦的修羅場,但是又能怎麼辦呢?也只能當成工作來看。
 
  一日復一日,被平凡的日常折磨著,一點都不美好的生活,在公司勉強裝出的笑容,卻在家中鏡前哭了不知道多少遍,感覺自己活著卻像已死般的無力感。
 
  摸摸自己的口袋,拿出僅剩的幾張鈔票,疲累的他拖著沉重的身軀,帶著一顆殘破的心進了一家租書店。
 
  「請讓我休息吧!」疲憊的他一股腦兒的坐了下來,還要店內的人跑來跟他收錢。 
 
  既然內心已死,那活著有何意義呢?他心想。這樣的日子不如死了算了,或許那樣還比較輕鬆呢。
 
  他內心盤算著,等到回家就結束自己這沒用的生命吧,反正他的存在對這世界也沒有意義。
 
  或許是正好跟他的思緒對上了,他選了一本名為死亡筆記本的漫畫,已經稍作休息的他打算做個樣子租書。
 
  帶著全套十二本的漫畫,路上邊走邊看著,但是當他逐漸接近家門,他搖晃的身軀也漸漸的趨於穩定,眼神也開始變的尖銳。
 
  厚重的鐵門很快的被打開了,回到家的他並沒有如之前計畫的立即尋死,反而是坐在客廳沙發上聚精會神的翻閱著租來的漫畫。
 
  自己很痛苦,到底是自己還是別人的問題?被污染的是哪邊呢?假如世上沒有那些欺負他人的罪人,自己又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從學生時代開始,瘦弱的他看不慣欺壓他人的大個兒,挺身而出的結果往往被打個半死,可是他並不後悔,但是……
 
  「打不贏還那麼嗆!你是沒有腦袋嗎?」同學的一句話,狠狠否定了他。
 
  受他幫助的人……連句謝謝都沒說,而且還這樣子對他,他整個人呆掉了,他不明白,為什麼那人如此不知感恩。
 
  一開始他以為是個案,但是當全班同學都對他抱持著「怪人」、「笨蛋」等的評語時,他已經完全都不知道怎麼辦了。
 
  在覺得應該被信任的當下被背叛,世上沒有比這更令人難過的事了,淚水在他們面前傾瀉而出,但是這並沒有換得一絲一毫的同情,反而使他更被孤立。
 
  這個世界對待真正的英雄是殘酷的,而這種殘酷會使的人類變的更為冷漠。
 
  這點他深深體會到了,而且不是讓人變的冷漠,而是不得不變的冷漠,因為他已經完全被孤立了。
 
  被欺負、霸凌、排擠,痛苦的日子開始了,他試著求助於師長,但是即使這樣也毫無改善,而且當他碰上第二件事……
 
  「你就不要理他們不就好了!」同學中所謂的「好人」是這樣說的。
 
  他試了。他真的試了。但是他卻覺得更痛苦,那種練習用沙包般的痛苦,若不是擁有堅強的精神力或是天生樂觀是不可能辦到的。
 
  忍下去。他現在才明白那句「好人」說的話其實意思不過就是這樣,雖然他們是真心誠意的這樣說的,但是還是在很狠的傷到了他。
 
  即使知道對方是真心誠意的,每次聽到這句有跟沒有一樣的話還是會有股心被狠狠的刺了一劍的痛苦,誠懇的建議變成了殺人無形的冷箭。
 
  話語的對錯不在於言語本身,而在於聽者的感覺,那些沒用的安慰就像是不斷飛來的弓箭一般,他恨死了。
 
  彷彿泥沼一般陷進去就爬不出來,無法融入人群的他注定過著被邊緣化的孤獨人生,可是這一切是因為誰呢?
 
 
  被污染的是這個世界而不是自己,那些罪人沒有存在的價值!他發了瘋似的立即翻開下一本漫畫,他的雙瞳出現的是一生從未有過的神韻,彷彿著了魔般。
 
  過去懦弱、痛苦的自己被拋諸腦後,內心已經被奇樂給捉住,這時的他已經完完全全被奇樂所吸引了。
 
  神!從不相信任何人,他也未曾信任過任何神,但是現在他打從心裡的視奇樂為真神。
 
  漫畫一本一本,被他以飛快的速度閱讀著,他的心跳開始加速,精神也漸漸趨於正常人所說的不正常。
 
  不自覺的發出邪惡的冷笑,他拿起最後一本漫畫,準備好好見識神所製造的新世界。
 
  但是……
 
 
  「死作者!」男子一邊咆嘯,邊把手中最終卷的漫畫往書櫃奮力一擲,參雜著男子無限憤怒的漫畫撞擊到裝滿一整排漫畫的書櫃,不少書都彈飛了出來,散落在地面上。
 
  頓時過去的記憶全部在同一時間內湧上來,在腦中搶著回憶,甚至讓他有點缺氧,呼吸變得相當急促。
 
  「不可能!奇樂是神!神是不可能會死的!」男子語無倫次的狂吼
 
  沒有什麼會比在黑暗中的光芒更具吸引力了,對他而言,奇樂是他灰暗生命的光芒,但是當他好不容易找到的光亮就這麼在剎那間消逝時……他崩潰了。
 
  「為什麼!這是在開什麼鬼玩笑!」男子歇斯底里的狂吼。
 
  好痛的壓迫感累積在他的胸口,是股有生以來從沒碰過的傷心感,跟以前無法數計的哭泣不同,他感覺到了不同以往的特別哀傷。
 
  眼淚不自覺的像海嘯般流了出來,此時他大概明白這是什麼感覺了,失去名為重要的東西時的悲痛感。
 
  他很常哭,每次都停不下來的淚水和壓在胸口的那股沉重的悶感,是人類傷心時的最好證明。
 
  好痛苦……是從未感受過的巨大痛苦。跟一直以來別人給他的打壓、欺負完全不同,他發自內心的難過,難以想像的淚水不斷從臉頰上滑落,彷彿連血液都快哭出來了。
 
  胸口沉重的鬱悶感,壓的他喘不過氣,他感覺呼吸困難,胸腔有股難以想像的劇痛,彷彿肋骨隨時會斷掉一般。
 
  「神!難道您來接我了嗎?快啊!把我帶去您的世界!由您創造的新世界!」
 
  聚集在上半身的劇烈疼痛,沉重的壓著他的身軀,支撐不住的雙腿不自覺的軟了下來,身體頓時失去平衡,身軀搖搖晃晃的移動,一個不穩整個人撞上了書櫃。
 
  這麼一撞讓書櫃裡滿滿的書本和雜物全落了下來,重重的砸在已經痛苦的在地上呻吟的他身上。
 
  痛苦的靈魂被監禁在滿是傷的身軀,巨浪般的淚水使視線漸漸開始模糊,整個人倒在地上痛苦的掙扎著。
 
  從被淚水淹沒的瞳孔中,他隱隱約約的看到了前方的地板上有著兩本筆記本。
 
  「神!難道……您選中了我嗎?」
 
  強忍著胸口難受的劇痛和被書本砸的疼痛,緊咬著牙張開了雙眼,用那雙止不淚水的雙瞳仔細端詳眼前神賜予他的兩本筆記本,其一是他自己學生時代的日記,另一本則是他買來就放在那沒用過的白色筆記本。
 
  當他看到兩本筆記本時,興奮的讓腦中的腦內啡(效力約嗎啡六倍)急速分泌,頓時全身上下的知覺全麻痺了,劇痛全在瞬間消失。
 
  發了瘋似的飛快翻閱白色筆記本,但是內頁就跟外表一樣的乾淨,全白的筆記本跟他買來時一模一樣,不可能是什麼死亡筆記本。
 
  打開來看另一本,內頁與剛剛完全相反,全被寫的滿滿的,那是他在學生時代親手寫下的日記,有點皺摺的內頁和有點暈開的筆跡是他哭過的証明。
 
  在信任的當下被背叛了……存放在腦中久遠的痛苦記憶,一件件的開始侵蝕他的精神,直到他崩潰……
 
  希望落空讓他腦中的腦內啡停止了分泌,剛剛短暫消失的劇痛再度侵蝕他的身軀,他倒在地上痛苦的掙扎著,但是痛苦始終沒辦法消失,好像正一點一點的佔據他的身體,他感覺沒辦法呼吸,一口氣卡在喉嚨出不來,相當難受。
 
  他的臉已經扭曲變形,五官糾結在一起,彷彿快被窒息而死,快要無法再張開的雙眼看到了他的日記,他兩眼直盯著日記看,開始讀著自己的過去……
 
  一字一句的話語是由淚水和痛苦組成的過去,看著皺摺的書頁、有點暈開的筆跡,他原本應該已經痛到乾枯的淚水不知怎麼又流了出來,一股熟悉的傷心感湧上心頭。
 
  他仔細的讀著,一字一句都不放過,疼痛奇蹟似的舒緩,轉而是洩洪般哭不完的淚水。
 
  「好痛苦!我為什麼有那麼痛苦的日子呢?神啊!告訴我啊!」男子含淚的空吼。
 
  日記的最後一個字被讀完了,淚水依然止不住,強大的水壓徹底將他內心僅剩的希望之門給緊閉了,有如火焰纏身般的劇痛再度開始侵蝕他的心靈,他感覺到他的心臟彷彿被人刺入一刀,正在淌著血,又感覺他是被奇樂心臟麻痺身亡的罪人。
 
  「為什麼不幫我!神!說啊!說……」男子竭盡全力的吼聲,但是最後聲音卻漸漸消失。
 
  已經發不出任何聲音了,但是顫抖的雙手卻仍移動著,右手摸索到了一枝剛剛從書櫃上隨著書一同落下的原子筆,左手則嘗試發開空白筆記本。
 
  劇烈顫抖的雙手有如著魔一般的漸趨穩定,當筆尖接觸到書頁的一剎那,右手有如靈異事件般的瘋狂書寫,明明整個人倒在地上,卻能在不用眼睛確認的情況下以超乎常人的速度準確書寫。
 
  一個字接著一個字,空白處一行一行的縮減,書頁一頁比一頁消耗的還快,痛苦、悲傷、對這個世間所有的不滿、絕望,一切的一切,他將他痛苦的靈魂徹徹底底的貫注在這本筆記上。
 
  眼看剩下的頁數不斷的減少,終於寫到了最後一面,當筆把最後一行的最後一個字也寫完的時候,他的右手緩緩的移動,在旁邊封底的背面寫上自己的名字。
 
  原本緊握原子筆的右手鬆了開來,任憑筆在地板上滾動,心臟已經沒有了跳動,不,應該說早就沒有了才對。
 
  沒有了意識、心跳、脈搏,他剛剛用來書寫的……是靈魂。
 
  靈體般的他看著屍體般的自己,他試著去觸摸自己冰冷的身軀,但是當他看到自己的手穿過他的身體時,他才意識到……
 
  他死了。
 
  他試著去觸碰凡間的各種東西,但是他已經不是這世界的人了,無論什麼東西都接觸不到,但是當他碰到那充滿力量的筆記本時……
 
  對自己而言如同生前遺書一般的筆記本居然可以被亡靈般的他碰觸到,雖然他百般不願意想起那痛苦的人生,但是他無法拋棄這本自己生前最後的固執。
 
  幽靈般的他輕鬆的帶著這本筆記本,他決定將這本筆記本放在他公司自己的座位上,雖然他不太相信人,但是還是希望有人能夠從中得知他已死的事,至少來幫他收個屍什麼的,他可不想看著「自己」就放在那發臭發爛。
 
  幸運的是確實有人注意到了筆記本的存在,那是一名當天被開除的二十九歲男子,他發現了這本筆記本的存在,被裁員心情很差的他一邊走一邊看著這本筆記本,他也尾隨跟上,然後……
 
  他親眼看見了,那名同事的淚水在大街上潰堤,不斷的拭淚,卻始終止不住淚水,不過看到一半,他就丟下筆記本,發了瘋似的衝到馬路上。
 
  「叭──!」一輛迎面而來的大貨車終結了年僅二十九歲的男子性命。
 
 
  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人群不知為何圍成一圈,圈裡躺著一名二十九歲的男子,他突然衝到馬路上,不幸被來車撞到致死,警方一致研判為自殺行為,在凡人眼中,這只是件上班族被裁員後想不開而自殺的社會案件,但是對他而言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他拾起同事丟在地上的筆記本,他明白了……那本筆記的力量。
 
  他把剛剛慘死的同事姓名寫在筆記本封底的背面,筆記本上繼他之後的第二個名字,不,是死亡筆記本上的第二個名字。
 
  「我……我創造了死亡筆記!就讓我讓你們看看新世界吧!讓我來成為神!我來讓大家解脫!」
 
  一個渴望改變這污穢世界的人,得到了夢想中的死亡筆記,真實世界的奇樂,誕生了……
 
 
  「好了。下一個……是誰呢?」他露出奇樂式的邪笑。
 
 
 
 
 
  一棟大樓的屋頂上,幾秒鐘前才有一位中年上班族跳樓自殺,那也是他寫在筆記本上的其中一個名字,他以亡靈的鮮血,在地面慢慢寫下……
 
  「DEATH NOTE CAME TO THE WORLD
 
  「腐敗的世界啊!奇樂降臨了!」他嘴角泛起邪惡的微笑,身影漸漸的從大樓頂樓消失,在即將到來的未來,會有兩個非凡人的存在……一名黑髮少年和一名金髮男子將看到這幾個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6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修羅|Ashura

留言共 6 篇留言

(•ิ_•ิ)
有股邪惡的感覺喔= =

而且我看中間陰森森的部分
讓我背脊發涼

08-18 15:33

小佐
那......這章算成功嗎?08-18 15:35
(•ิ_•ิ)
恐怖的反派感覺有出來

算是成功吧= =

08-18 15:37

小佐
跟前幾章風格差距很大,有點擔心接受程度[e8]08-18 15:39
(•ิ_•ิ)
確實 剛看這篇的時候

心裡不免會感到有點毛毛的

而且看起來和之前感覺有點搭不上

不過久了之後 讀者也會習慣吧= =

08-18 15:43

小佐
目前是計畫第五章維持前面的風格,x-2章的時候才採用此風格08-18 18:02
假日の過度期待
我看見神了

08-18 15:46

小佐
我也是08-18 18:06
ゼロ "喵
鼓勵:))
給你GP繼續加油喔!

08-19 00:02

小佐
謝謝^_^08-19 06:48
聖空(芭樂)
風格異同但卻不失通順 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滑鼠去點擊喜歡的按鈕 乾吧爹!

08-20 23:02

小佐
謝謝[e34]最近風格越寫越偏也不知道為什麼[e8]08-21 0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788020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KUM... 後一篇:[達人專欄] Ashu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