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飛鳥深夜放送台】FaceBook

作者:飛鳥│2012-08-17 16:10:52│巴幣:187│人氣:3893

  喀哒、喀哒--


  我想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一定知道『FACEBOOK』這個俗稱為臉書的社群網站。

  我希望你能把這篇文章看完,並且記得……朋友別亂加、讚也別亂點。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藏在網路這層面紗後面的使用者是什麼東西……對!我只能用『東西』這個詞來形容……只能如此了!


  電腦螢幕上顯示著自己剛輸入進去的文字,青年獨自一人瑟縮在陰暗的房間中,只有螢幕散出的藍光照了他滿臉,他的嘴唇正微微顫抖,像是想嘶吼出聲,卻又把吼叫的勇氣嚥在喉頭一般,憋得難受。

  「……呃。」青年猶豫了一下,伸手探向電腦桌旁的寶特瓶,他透過微弱的光源探視瓶中的液體,厚厚的一團沉澱物說明這瓶飲料早已過了新鮮期,他卻嚥了口唾沫,將瓶口塞向自己的嘴,咕嚕嚕飲了起來。

  喀啦--

  突兀的一聲響劃破寂靜,也讓他的動作硬生生停止了。

  他皺眉表情滿是哀求的望向自己身後房門,此刻檜木門上的鐵製L型門把,從水平線緩緩的向下扣,最後門把停留在一個位置,房門卻沒有開啟,因為它已經鎖上了,從好幾天前就鎖上了。

  登!

  取代門把轉動聲的是青年再熟悉不過的臉書私訊通知聲,他用眼角餘光瞄向螢幕,畫面右下方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對話視窗,傳訊的是一位叫『林雅婷』這個大眾名的女孩,但與名字不符的是,她的照片有著超出常人的氣質,素顏卻散發出普通女孩無法比擬的美。

  "老公老公~為什麼不開門啦!"
  "再這樣人家真的要生氣囉>"<!"

  「……嗚唔。」青年發出一聲低鳴,他完全不想回覆這個傳訊,而是雙手抱住頭,整個人縮成球體般盤據在電腦椅上:「拜託……放過我吧,求求妳了……求求妳……」

  喀--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沒有回應他的要求,門把開始激烈的上下擺動著,而訊息對話的通知音也連續發出。

  "開門嘛!"

  "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開門"  

  「啊啊啊啊!」兩邊傳來的噪音讓青年簡直陷入瘋狂的恐懼中,他失聲大吼著,期望著一切能趕緊過去,他已經幾天沒踏出房門了!已經幾天沒見過太陽,沒與人進行對話了!他不知道!不知道……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開始的……

  青年陷入回想,他逼自己從記憶中找到一絲線索。

  好像是上禮拜吧……他在臉書上的『交友聯誼社』發現這位叫林雅婷的女孩,她很低調,從來沒主動發文,而是默默的幫別人點讚,也就是因為自己的文章被她點了讚,才讓自己注意到了她。

  「好漂亮的女人阿。」這是青年的第一個反應,交友無數的他很順手的就點下了『申請好友』這個按鈕,而對方竟然不到一秒就答應了邀請,雖然感到些許意外,青年還是很自然的主動與林雅婷攀談。

  交談,讓青年對這位氣質美女更多了一分好感,他們倆談的頗投契,而他也發現她是個超級熱情的人,總是在自己剛打完一句時,就瞬間回覆了三到五句的對話。最後兩人開始在網路上搞曖昧,以老公老婆互稱對方。

  這一切是從哪裡開始脫軌的呢?啊,這麼說起來,好像是從邀請她現實見面開始。

  她給的回覆是「好阿!哪裡幾點!^_^」

  而當天在約好的地點,她卻沒出現,取而代之的是一封離線留言。

  "人家看到你囉!你真的好帥……下次我主動去找老公唷!"

  耍我阿?

  自尊心頗高的青年打從那次被放鴿子後,便不再想理會她的訊息,直到那天下午接到同班女同學意外被車撞死後……他才帶著煩躁的心情隨意點開了訊息夾,卻看到了另他背脊發涼的一封留言。

  "那個女人跟老公也太親近了吧!還送你小吊飾耶!真討厭!去死好了!"

  青年愣愣的拿出手機,錯愕的望著掛在手機上的吊飾,就是那位出車禍的女同學送給他的,說是便利商店集點活動換到重複的,所以才給了自己。為什麼這種事林雅婷會知道?又為什麼守規矩的女孩會在紅燈時跨出那致命的一步?

  一切的串聯讓青年不敢再想,並馬上把林雅婷給黑名單,拒絕收到她的傳訊,可那噩夢般的訊息還是如潮水般湧進自己的電腦畫面,到最後,青年甚至發現,他無法把臉書的視窗給關閉了。

  …………

  或許那時已經太遲了。

  青年從記憶中來到了現實,他還是窩在那張冰冷的電腦椅上。

  他害怕、他畏懼、他想逃避,但他知道自己必須完成這篇文章,於是便鼓足了精神,在門把的激烈轉動聲下,開始將自己的遭遇轉換成文字,一個字一個字的輸入電腦中。

  「北、北縣的……」青年邊快速的打字邊自己跟著唸,他不知道這樣是否能壯膽,又或許他是想靠自己的聲音把那門把轉動的『喀啦』響給蓋過,他知道自己快完成文章了!他知道自己或許會獲得一線光明!

  但這一切希望,都隨著門的開啟而停止。

  嗄吱--

  耳聞木門老舊發出的摩擦音,青年腦袋一陣空白,他邊打著顫邊轉頭望向房門口,從門外透出的也是如房內般的一片漆黑,那般混黑彷彿要將一切吞噬進去般,不自然又邪惡。

  可門外確實什麼都沒有。

  「喝、喝……」青年只聽到自己的粗喘與猛烈的心跳聲,除此之外什麼都……

  什麼都……

  喀哒。

  鍵盤輸入的聲音響起,他先是一愣,隨即錯愕的轉回頭,瞪著鍵盤上的按鈕自己緩緩下陷並再度升起,就好像人手指觸上鍵盤並打著字一般有節奏的此起彼落。

  青年呆愣的將視線從鍵盤緩緩移上螢幕,最後茫然的開始呵呵傻笑著。

  鍵盤上的Enter鍵緩緩下陷。


  我覺得我快沒機會打完這篇文章了,所以我加快敘述。

  某天,放學回家時,我發現我媽倒在血泊中,我是該拿起話筒報警的,可是我在拿起話筒時,看到窗簾後那隆起的人型,與窗簾下那雙白皙的腳時,我已經嚇的無法動彈了。

  而那時我的智慧型手機傳出了臉書的私訊聲,那上面就寫著簡單的一句話。

  "啊,還是被你找到了耶 :( "

  我當下發狂的把手機往窗簾方向砸,緊接著逃回房間將門上鎖,現在想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蠢的事,因為現在我被困在自己的房間裡了,手機也沒了,電腦停留在臉書的網頁無法切換,我失去了一切求援的方式,只能在臉書KEY文章……

  求求你們相信我,幫我報警吧!我家的地址是北縣的







  嘻嘻,我從來沒這麼靠近你過耶……
  老公,我愛你!



  「……靠么勒,這種老梗也敢PO上來。」高中生打扮的毛頭小子瞪著螢幕笑了笑,隨後伸了個懶腰,雙手按上鍵盤快速的在文章討論串下輸入自己的感想。

  " 智障爛梗wwww "

  輸入完後,他心滿意足的切換網頁,大大的LOGO上清楚印著『FACEBOOK』

  你有一個好友邀請!

  「哦,正妹耶,陳怡君?菜市場名哈,不過是正妹當然接受阿!」

  喀啦。

  門把輕輕轉動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5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故事

留言共 32 篇留言

Zu∮Dot
搶得當然是頭香。

08-17 16:16

飛鳥
謝啦,你鬼故事那篇很不錯~08-17 21:00
純粋な脂肪の猫
口吐白沫))

08-17 16:20

飛鳥
(擦白沫08-17 21:00
奈子
非死不可!(?

08-17 16:20

飛鳥
非死!08-17 21:01
蒼月さん (停用中)
[e26]

08-17 16:27

飛鳥
[e33]08-17 21:01
克帆爾‧伊提
好鬼故事!

08-17 16:40

飛鳥
老實說這標題好礙眼阿!活動一定要裝標題嗎!08-17 21:01
天草空
七月到了(?

08-17 16:42

飛鳥
到了~08-17 21:01
虛無
七月到了不要亂嚇人啊Q口Q

08-17 16:43

飛鳥
昨天剛開~08-17 21:01
雷帝亞
這超像一個叫做砸扁你這漫畫作者會寫的劇情,不過因為我看完那漫畫所以我免疫了(不

08-17 17:41

飛鳥
砸扁你我有看耶!還挺病的08-17 21:02
雨宮銀靈
可怕的fb[e28]

08-17 17:43

飛鳥
[e28]08-17 21:02
玥喵
有點毛毛的...

08-17 17:46

飛鳥
記得鎖門~08-17 21:02
小洛
淡定的被拍肩膀(冷汗

08-17 19:05

飛鳥
欸?我沒拍你肩膀啊08-17 21:02
龍姬雪美
=A=飛鳥大大你....心得勒!!!!

08-17 19:08

飛鳥
沒什麼心得耶(噴茶08-17 21:03
混玄
鬼故事阿啊啊!

08-17 19:30

飛鳥
啊啊啊08-17 21:03
瑪珂.傑羅亨
肥死不可!?

08-17 19:32

飛鳥
該減肥了08-17 21:03
黑雲
@@! 好恐怖喔 嚇死人了

08-17 19:57

飛鳥
(遞天地樹葉子08-17 21:03
小步步
您的文章好有感覺啊,也許並不驚悚,
但懸疑的過程卻令在下非常著迷。

請容我奉上GP

08-17 19:58

飛鳥
哦~謝謝~剛剛有去看你的文章,頗有深度的,我還接觸不到那個領域啊XD08-17 21:04
蒼月さん (停用中)
臉紅啥啦[e28]

08-17 21:03

風流無名
不好意思孩沒看就先問蠢問題,因為我最近開始研究恐怖小說(之前是動作派),有點不懂營造感覺。可以教我一些技巧嗎?

08-17 22:45

小夜
我不怕這個~~對了要是有這種在看的美女鬼鬼~~現在就來開我的房間門吧

08-17 22:59


真是一個恐怖的鬼故事

08-18 13:30

小狗元仔
水歐~還好我只加認識的QQ

08-18 13:55

球羊
你是再恐怖什麼啦~~~~

08-19 10:19

LM
[e28]

08-19 11:58

白天的月亮
有點恐怖,也有點好笑。
話說我fb一堆好友申請都被我無視掉了,認識的也一樣。(吐舌

08-19 16:05

怪客
老公,我愛你!

08-20 01:11

Darkness
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國

08-20 18:50

紫雨天晴

08-21 23:17

小龜
好恐怖的FB阿= =

08-24 18:38

笨蛋阿學
好看

08-26 05:19

拎杯主角(o‵ω′o)
嗯~這得的確是會讓人嚇出一身冷汗的鬼故事啊~
..........
糟了...剛剛在FB上加了一個正妹好友(汗~)
該不會...
沒.沒問題的,因為現在在人很多的網咖裡,
所以沒問題的...對吧?
(這時背後傳來腳步聲,肩膀被拍了一下)
一個正妹走了過來......
先生,您剛剛點的奶茶好了
-----------------
以上純粹開個玩笑,請不要當真

08-27 15:10

小釣手kukuo
鬼艷福(?

08-28 04:11

月下
fb?? 喔... 你是說那個按讚可以領獎勵的那個嗎. 為了某網游我申請了一堆去按讚 (這樣你有想到新的鬼故事嗎 :) )

08-29 0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神作推薦】槍王黑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