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16場,How bad could it be?"

作者:非等閒之輩│2012-08-17 14:57:32│巴幣:6│人氣:368
   還記得第一次看NBA的時候,大鳥已經在溜馬隊執教,並且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的頭銜!
我想應該沒什麼人看過〝魔術〞執教湖人隊吧,不過僅僅只有16場比賽。



  1994年湖人隊老闆巴斯,請〝魔術〞來救火。當時湖人隊的戰績21勝47負,巴斯想開除教練(Randy Pfund)。你能接手湖人隊總教練的職位嗎?巴斯問

  魔術之前從未當過教練,但是他不可能拒絕巴斯。多年來,巴斯栽培他,給他NBA最高的薪資,還教他做生意。在魔術生病時,不斷為他找尋名醫,給他最好的治療。

魔術與妻子討論之後,便答應了巴斯的請求。〝只有16場,能糟到哪裡去?〞魔術對妻子說


當年是Worthy 生涯最後一年,圖中那位很性格吧!

93-94球季湖人陣容


上任第一天,魔術提前一個半小時來到球館,打算先訓練控球後衛們。但是......意料之外,球場連個鬼影都沒有,除了大介提早2個小時就來打掃了,他只能坐在球場上乾等。

大部分的球員直到訓練前5分鐘才出現,有些球員甚至還遲到!


這樣子行不通,我們以前都習慣提前一個半小時來球館訓練,等訓練結束之後再延長一個鐘頭。魔術對助理教練說:難道這些傢伙,不明白這樣才能提升水準嗎?

助理教練回答:時代不一樣了!


3月27日魔術取得執教的第一勝,遇到Mike Dunleavy執教的公鹿隊,湖人隊搖擺人George Lynch 立了大功砍下30分。魔術認為,Lynch 要是能夠加強外線跳投能力,將會成為恐怖地砍將!但是他的表現總是起起伏伏,就像當時的湖人隊一樣。

二天後, 上一戰打得像明星般的身手,此役Lynch 只攻下4分,湖人隊險勝排名墊底的灰狼隊2分。

賽後魔術對Lynch說:你的外線不穩定,但你還一直在外圍出手!下次訓練你提早來,我們一起練投籃。

George Lynch 回答:沒問題!!


次日,魔術又提早1個半小時來球館,再度面對空無一人的球場。George Lynch 一直到訓練之前3分鐘才現身。魔術對他說:如果明日的比賽,你miss掉一球,我就把你轟下場!!

  魔術又把注意力轉移到Nick Van Exel 身上,深信可以為他量身打造〝快速的球風〞
3月31日,面對超音速隊控球後衛Gary Payton(手套)防守之下,Nick Van Exel 節奏大亂,一籌莫展,他望眼教練席上的魔術。




  魔術大喊:別看我!你要自己適應比賽,下達戰術。

湖人最終以92:95不敵超音速。賽後魔術表示願意幫助Nick Van Exel 提高比賽閱讀能力和加快比賽節奏。明天訓練早點來,我們一起練練,魔術說。

Nick Van Exel 回答:明天不行,大介約我去把妹我約了別人。

魔術無奈的說:那下次吧。


魔術最後不得不放棄等待,因為Nick Van Exel、Lynch 始終都沒提前來訓練。只有魔術的老朋友Rambis 能按照教練的要求提早到球場,但此時的Rambis 已經是鮮少出場的替補球員了。

4月16日,Worthy 迴光返照替補出賽砍下31分,幫助一度落後12分的湖人隊,在延長賽擊敗國王隊。這是魔術上任以來,6場裡的第5勝,但他們絕對想不到,這將成為魔術短暫的教練生涯最後一勝。

賽後魔術對全隊說:我們要重拾籃球的根本,讓球流動起來。湖人隊的Show time 源自於球員無私的傳球。魔術要求他們以Cooper為榜樣,Cooper生涯平均得分只有9.3分,但是他的防守卻是球隊奪冠的關鍵。

你們以為波士頓不怕Cooper嗎?柏德說過,Cooper是他遇過最難纏的球員,他認為Cooper 應該入選名人堂。籃球不是只有投籃得分,還有很多決定勝負的因素。

球員們聽完全無反應,只有坐一旁的大介在挖鼻孔Elden Campbell    打了哈欠。原因並非,球員不認識Cooper(當時湖人助理教練)。解散時,一名湖人球員低聲地說:誰關心什麼Show time阿?

緊接著湖人隊在接下來10場比賽,慘遭10連敗。短短2周,魔術的執教生涯戰績變成5勝11負。

在這賽季最一次訓練時,魔術讓James WorthyKurt Rambis、Cooper和另一名助理教練熱身,自己也穿上球鞋。接著對球員說:我要向你們證明一點。你們根本不懂如何打籃球。

我們幾個老球皮,組成一隊,我要讓你們苦不堪言。

這群老骨頭第一戰15:11取勝,接著又贏了第2戰15:8,第三場魔術不再自己得分,將球都傳給其他人。年輕的湖人球員,彼此不斷地互相指責。

執教的最後一場比賽,魔術用老將James WorthyKurt Rambis、   James Edwards(38歲)、Van Exel和新人Tony Smith組成先發陣容。因為這些球員願意用正確的方式打球,魔術解釋道。

湖人最終還是輸了比賽,就此結束整個賽季。這是他們18個球季以來,首次無緣季後賽。

隔天魔術便請辭了,有記者問他感覺如何,魔術說:解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5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佐藤大介
我好搶戲[e16]

08-17 16:31

非等閒之輩
現在的球員的態度不知道說什麼好←我以為你會說08-17 16:33
佐藤大介
現在的球員的態度不知道說什麼好

08-17 16:42

非等閒之輩
08-17 16:45
佐藤大介
現在的球員真的比較不敬業就是了....

08-17 16:42

非等閒之輩
嗯..96年魔術再度復出身手不凡的他,首戰接近大三元08-17 16:57
佐藤大介
當初那些球員才有資格叫做生化人吧XD?

08-17 17:01

非等閒之輩
那時候他已經36歲,數據還是很可怕!不過其他球員的態度糟的很08-17 17:03
佐藤大介
我是指當初那些老球員XDDDD 每個復出都那麼強

08-17 17:08

非等閒之輩
有時我貼文章到其他論壇,忘記把你刪掉,很懊惱冏08-17 18:42
佐藤大介
哈哈哈哈哈哈XDDDD
你看看你

08-17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y75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鄉民最近都在但麻?... 後一篇:Homer Simps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