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の大魔王(1-15)

作者:戴斯蒙│2012-08-15 00:22:00│巴幣:16│人氣:450
就在我還在練習場看著這些人類的時候,從這個村莊的冒險者公會派來了一個傳信的使者,聽說這個時代的冒險者還有兼具傳信的功能,原因是因為冒險者會在世界各地旅行冒險,所以他們也就順便的帶上一些信件來傳遞,這服務民眾只需要付出一些極少的金額便行,聽說寄信的金錢大約就等於請吃一頓飯差不多吧!

不過聽說最近靠著新的魔導儀器好像可以快速的傳遞訊息,不過聽說要價不斐,只有有錢的人或者是一個地區的頭頭在危急時才可以免費使用

總而言之現代的人如果要傳遞訊息,還是會選擇較便宜的寄信

「你就是蓋亞嗎?」一個身穿著滿是塵土的衣服的人對著我如此問著

「是的,我就是蓋亞,不過你怎麼知道我是誰?」我疑惑地問,為什麼這人會知道我是誰?雖然說這個村莊的人可能會知道我是誰,但是這個在外四處流浪的冒險者怎麼又會知道我是誰?而且聽說這個城鎮到其他城鎮至少也得要花上三天的時間,然後我是在昨天早上醒過來的....

所以說不太可能有人會寄信給我

「這個阿?你昨天早上進村的事情鬧得全村都在討論,就連我們這些住在旅館的人都知道了,所以我今天早上在冒險者公會拿到信件後隨便在路上問人就找到這來了」

「原來如此.....不過你說今天早上在公會拿到信件......這表示這封信是當地人寄的?」

「是阿!說不定是你的粉絲吧?哈哈哈!」

粉絲?是甚麼東西?完全沒聽過的名詞

「好了,信已經寄到你手上了,那麼我就告退了」

於是這位冒險者再把信交給我之後就離開了

而我則是疑惑的看著手中的這封信,看來信封的樣式跟以前也不太相同了,我那時候的信都是把字寫在某個東西上頭,然後再把它捲起來放到一個鐵製的管子裏頭免得被雨淋濕或是不小心碰壞之類的

但是現在的信似乎不是裝在鐵管子裡面而且裡面的那東西摸起來感覺很高級.....阿!這不就是百科全書用的那種叫做紙的東西嗎?

原來紙的用途這麼廣泛阿?

「喔?這不是信封嗎?誰寄信給你啊?」艾布蘭一邊擦著汗一邊說,他現在因為剛練習完的關係全身都被汗水給淋濕了

「我不知道」

「這樣啊?讓我看看,信件上頭應該都有寄件人吧?如果是商會或是一些有名的人士上面通常都還會有特殊的標誌.....咦?你這標誌好眼熟」

他將頭湊了過來,而我則是因為聞到他身上的汗臭而皺起了眉頭

「這、這不是專屬於勇者的標誌嗎?為什麼你會收到這種信件......裏頭寫了些甚麼?」

我打開了這封信,然後上頭寫的東西我還是完全看不懂,於是我就將這封信交給了艾布蘭

「幫我念,我看不懂」

於是他就認真地讀了起來

「我突然想到你可能不知道該怎麼到肯特諾斯城來,因為你不是早上才剛起來嗎?我想就算我有給你充足的旅費你還是沒辦法來吧?所以我就特別附贈了一張地圖給你,只要照著指示做就行了,希望你可以早點到這裡來-法克德敬上」

喔!原來是昨天那個醉鬼阿?這麼說來他的名字我還不知道呢!

「法、法克德大人為什麼會寄信給你啊......而且為什麼會招待你去勇者的城市阿?」

「那個阿?昨天我睡不著在屋頂上感到很無聊在看星星時從一個甚麼.....酒店?總之他從酒店裡頭出來,然後看到在屋頂上看星星的我覺得很好玩,就跑上來跟我聊了幾句,聊著聊著就邀請我成為第六個勇者,我想想反正也沒事做,所以我就答應了」

「你你你你你說甚麼!?第、第六個?等等!勇者不過才五個吧?怎麼又會有第六個?」

「聽說好像是在特殊情況可以經由其他五位勇者的推薦然後出現第六個勇者吧!雖然他說過之前從來就沒有先例就是了」

艾布蘭明顯露出懊惱的表情,而我大該知道他為什麼會露出這種表情

因為他的夢想正是成為一名勇者,他原本是想先鍛鍊好自己,然後在選出下任勇者前先闖出名號,然後在推舉勇者的時候再成為一名勇者,但是我想他壓根也沒想過勇者可以有第六個吧!但是就算知道了這點那又如何?他成為勇者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畢竟昨天是因為法克德看上了存在於我體內的強大力量才會選上我,而且他也需要一個盟友所以他就將這個賭注賭在我的身上,沒有力量也沒有權勢的艾布蘭是不可能被法克德選上的

「不用太難過,反正你原本的目的就不是本屆的勇者不是嗎?」

「雖、雖然說的確如此,但是看到身旁有認識的人成為了勇者我的心還是癢癢的阿!」

「那可未必,我現在也只有得到法克德的認同而已,要成為第六人還要得到其他勇者的認同才行,所以我目前還不是勇者阿!」

「不過至少有機會啊.....那像我,我還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才會再次舉行一次新的勇者選拔......」

「你放心好了,你只要在這段期間內好好的鍛鍊自己,等我成為勇者後下次的選拔我一定會提名你的」

「真的?」

「當然,我從不騙人」

我當然沒有騙他,如果他能好好的鍛鍊他自己成為一個強者的話,那麼提名他當然是沒問題的,只是前提是他得要成為一名強者才行

「好!那麼看來得要加倍努力才行.....等等!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也許你成為勇者的生涯中可以讓我跟在旁邊」

「跟在身邊?」

「就是隨從之類的角色,也許我可以一邊跟著你一邊學習?你成為勇者後應該會遇到不少擁有實力的人物吧?也許我可以跟著偷學之類的....」

讓我想想,讓艾布蘭當我的隨從?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我對這個世界了解不多,而且也不懂現在的文字,雖然說話是沒有問題,但是其他方面恐怕就會遇上很多麻煩,我想不管怎麼說我最後也都要找一個帶路,那麼也許直接讓艾布蘭當我的隨從會好一點,畢竟向艾布蘭這種純樸的鄉下青年應該也不會騙人吧?

「好吧!那麼就這樣決定了,你就暫時先跟著我吧!但是話說回來,法克德給的旅費不曉得夠不夠啊.....」

我有點擔心的說著,因為不管怎麼想法克德給的旅行應該都是一人份的,就算有多也不可能會多到哪去

於是我將法克德給的袋子拿給了艾布蘭

他朝著袋子內看了一眼,然後伸手進去拿了一個亮金金的金幣出來

「你知道嗎?光是這個金幣就足夠我跟莉莉絲吃上幾個月了......這裡頭有好多這種黃澄澄的東西......」

他將袋子還給了我,我則是打開了袋子看了一會,裏頭大約有十個左右的金幣,還有其他種類為數不少的錢幣,看來光是金幣就足夠應付這次的旅費了吧?

看來勇者真是一種好賺的職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2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e19]

08-23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0012345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の大魔王(1-14)... 後一篇:世界の大魔王(1-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