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遇水則發:閒聊最近入手的遊戲

作者:翠鳥│噬神戰士 神機解放│2012-08-14 22:52:20│巴幣:6│人氣:782
 
        前幾天閒來無事和高中舊友相約見面吃飯順便敘敘舊,原本打算到西門紅樓附近,因為有朋友想去看的店家,只是當天出門時天氣已經開始陰暗起來,到搭上捷運便已是傾盆大雨,於是就臨時決定到許久未去的地下街逛逛。
 
        久未見面,用餐時彼此對於ACG的情報、心得真是話匣子一打開便停不下來,一股腦兒的把這段期間留意的資訊情報作了交換統整,這算是最近這段時間和人聊天聊得最開心的一次吧。事後想想,其實到地下街也才算是我們最佳的去處吧!XD
 
 

 
 
        先前聽聞地下街的形象代言人物「莉洋」因為種種原因已經和地下街解除合約關係,而今次順勢留意之下發現有關莉洋的東西還真的是消失得乾乾淨淨,雖然筆者之前已經經歷過莉洋代言的短暫時間,但還是多少覺得有點可惜阿...只是不知道莉洋的聲優花澤香菜小姐會怎麼想。
另外,不知道「莉洋」為何物的讀者請看GNN新聞支援
 
        經過一下午把地下街整個踏遍之後,除了得到小腿靜脈曲張之外,閒逛各店家時也順便入手了這片「噬神戰士 神機解放」(ゴッドイーター バースト)。
 

       
        雖然先前曾經因為朋友的奉上以及推薦而玩過前作「噬神戰士」,但筆者認為當時的操作不是相當親切且當時正忙於課業以及手邊正在進行的遊戲而沒有深入去專研這款遊戲,後來再次注意到這款遊戲時便是這款加強版「噬神戰士 神機解放」的發行,前陣子想找回來玩時發現已經不太好入手,常去的店家都已沒有存貨,這次幸運發現它的蹤跡便馬上帶回家了。
 

        
        稍微談一下有關「噬神戰士」的遊戲設定。
        
        故事設定在50多年以後的未來,那時出現了一種由「オラクル細胞」所構成的生命體「荒神」,由於這種謎樣生命體爆炸性的繁殖,造成地球以及都市文明的崩壞。而一般的兵器無法對其造成威脅,在軍隊和政府皆無能為力時,唯有配備同樣植入「オラクル細胞」的生体兵器「神機」持有者才有能力對付,而這些人便被稱為「噬神戰士」。
 
        遊玩到目前為止的心得,本作對於戰鬥方面做了很多細心的調整,與前作相比整體戰鬥變得更加便利與爽快,尤其是主打的「連段捕食」只要控制得宜加上夥伴的支援的話幾乎可以全場維持「神機解放」狀態,作為加強版的副標題確實有將這方面強調出來。由於本作是以團體組隊狩獵為訴求的動作遊戲以至於很多人將本作與魔物獵人拿來作比較,我只能說各有各的優缺點,不過本作除了有廣大的世界觀外還有著深刻的劇情,作為單人遊玩時確實令人享受。
 
  
     
        如上圖所示,再過不久也即將推出續作「噬神戰士2」,除了延續前作的世界觀以及人物角色外,還加入了全新的武器以及全新主角群的設定,就目前釋出的情報來看非常令人期待,尤其是遊戲畫面的進化讓人驚訝,看著那精美的人物模組,實在讓我不禁想要問艾莉莎「你這3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阿!XD」
 
        另外則是期待已久的「屍骸派對 血腥籠罩之恐怖再現」(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BloodCovered)在頂著大雨回家時接到到貨通知,不顧雨勢馬上衝去店家領貨,終於成功入手!
 

        
        雖然這款遊戲之前在實況界(!?)似乎小有名氣,但基本上還是屬於相對冷門的遊戲,還得特地找店家用代訂的方式才得以入手,因為筆者十分喜愛有關推理、懸疑驚悚等類的作品,無論是小說或文字冒險遊戲都會特別留意,玩過PC的體驗版後對於其氣氛以及劇情的安排很有興趣,之後聽說由5pb.負責PSP版的移植工作時便更加期待,但還是過了許久才入手。
 
        入手後稍微遊玩了一小段,與PC體驗版相較除了地圖場景重新繪製外,人物立繪也全面翻新變得更加賞心悅目,還加入了劇情CG讓故事變得寫實有張力。最後不得不提的一點,是音效,本作的音效使用了所謂的「3Dダミーヘッドマイク」效果,實際用耳機收聽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搭配恐怖氣氛十足的本作可謂絕配,在即將邁入農曆七月的現在玩本作的話我只能說恐怖~恐怖喔~~附上預告影片。
 
         
 
        總之,雖然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和朋友預期的計畫改變,卻也在這天入手了兩款有一段時間但值得遊玩的遊戲,可以說是遇水則發吧。既然說到水,再看著最近的天氣就會想到游泳,這種天氣是該去游泳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2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噬神戰士 神機解放|噬神戰士|噬神戰士2|屍骸派對 血腥籠罩之恐怖再現|屍骸派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pgt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逆轉裁判3:連接過去與現... 後一篇:狼的孩子雨和雪:感動與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