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物在各作品的姿態(下)

作者:奇妙人生│2012-08-13 14:16:26│巴幣:4│人氣:1511
終於到了下篇了,其實應該要在動畫完結再發比較好,但為了不讓時間隔太久就先發了,因此有些人物可能沒有列出(杉谷善住坊、今井宗久、津田宗及等)。

警告:本篇含大量劇透,若是只看動畫且不喜歡被劇透的人建議等動畫完結再看!

米五郎左──丹羽長秀

在太閣跟信野都是路人臉,劇情也很少,到了信奈存在感卻暴增。

長秀在織田四天王、織田四宿老之中都有列名,被稱為米五郎左是指他在家臣團的重要性就像米一樣不可或缺。在攻打六角家時立有戰功,信長的居城安土城也是他負責建造,後來以信孝副將的身分進攻四國。本能寺之變後支持秀吉,於柴田勝家死後繼承其領地。

信奈中的長秀就像是信奈的姐姐一樣,雖然故事中戲分不算多,但往往擔任勸諫、撫慰信奈的角色,而人氣更是壓倒信奈,在官方投票中勇奪亞軍。

美濃腹蛇──齋藤道三

從禿頭到光頭,反正都是老頭子形象就對了。是戰國時代下剋上的代表,與北條早雲、松永久秀合稱「戰國三梟雄」。

道三原名松波庄五郎,據說早年曾為賣油商,後入仕土岐家。因美濃守護代齋藤家後繼無人而入嗣,並改名齋藤利政。在入仕土岐賴藝後,道三逐一迫害家中重臣,奪得家中實權,之後又將賴藝諸子及親族殺盡,最終擊敗賴藝並將其流放。之後賴藝聯合朝倉家和信長之父信秀攻打美濃,雖一度擊敗道三迫使其歸還部分領地,但之後道三毀約再度興兵攻打賴藝,並大敗信秀,再次將賴藝流放。至此,道三正式成為美濃之主。

晚年由於領內盛傳長子義龍是土岐一脈,而與長子關係不睦,之後更打算廢嫡改立幼子為繼承人,但計畫洩漏,遭義龍舉兵攻打,由於兵力差距過於懸殊,道三在信長的援軍趕到前就戰死了。

道三在信奈中因主角亂入而在長良川死裡逃生,曾以年長者的身分開導良晴和信奈,與信奈之間的父女之情相當深厚。

五尺六寸──齋藤義龍

形象也是驚人的一致,都是大鬍子大叔。

義龍是道三的長子,關於他究竟是否為土岐一脈並無定論,信奈中則是確定為道三親子。

義龍在信奈中表現的昏庸暴虐,最終敗給信奈而遭流放。但實際上義龍在殺害道三後不久就暴病而亡,被信長打敗的是他的兒子龍興。而動畫組進一步把他變成戀童癖變態大叔兼不顧家臣死活的昏君(義龍:動畫組算你狠......),在此特地為他漂白一下,而且他在被流放之後還有一次亮眼的表現機會喔!

南蠻傳教士──露易絲‧弗洛伊斯

在信奈中是典型的金髮巨乳,不過葡萄牙人金髮的比例相當低,作者的設定或許是為了要凸顯她作為南蠻人的特質,歷史上的名字是路易斯‧弗洛伊斯。

出生於葡萄牙里斯本,隸屬耶穌會的傳教士,在聖方濟的推薦下抵達日本進行傳教。曾與織田信長見面並獲准在近幾地區進行傳教活動。之後將負責人一職讓與義大利傳教士奧爾岡蒂諾,前往九州豐後地區傳教,與大友宗麟成為親交。退居二線後開始編篡《日本史》等書。之後於長崎病逝。

信奈中的弗洛伊斯是標準的傻大姐,同時對自己爆炸性的身材感到自卑,感覺和《零之使魔》的蒂法妮雅很像。故事中和織田家往來密切,幾乎都是隨著良晴或信奈一起行動。

蜘蛛彈正──松永久秀

個人認為本作漂白最多的角色,形象和其他作品差距頗大。太閣和信野的刀疤臉是因翠久秀文武兼備,常親自衝鋒陷陣,身上多處負傷,臉上有兩道傷疤。而因為他自爆而死,所以在信奈跟BASARA都是用炸藥。

久秀本為三好家臣,娶三好長慶之女為正室,平定大和國一帶。傳言三好家重臣十河一存及長慶嫡子義興是遭其暗殺,此後更近讒言殺害安宅冬康。長慶死後擁立三好義繼繼任家督,之後因足利義輝試圖恢復將軍權力,多次與三好家發生衝突,久秀遂與三好三人眾合謀發動「永祿之變」,以兩萬七千人的壓倒性兵力擊潰義輝的三百名衛士。此後殺死在金閣寺出家的義輝之弟周嵩,但因忌憚興福寺的勢力而沒有殺害義輝的另一位弟弟覺慶(即是後來的義昭)。

此後久秀與三好三人眾爭權而交戰,在信長上洛後對其表示友好,但並未臣服。之後加入信長包圍網,但遭擊敗,親自前往岐阜向信長謝罪而得以保有領土。三好義繼在與織田軍的交戰中陣亡後臣服信長。但之後又聯合本願寺和毛利家背叛信長,信長長子信忠隨即率軍包圍久秀居城信貴山城,信長表示只要他交出珍藏的茶具古天明平蜘蛛就饒他不死,但久秀最終和平蜘蛛一起自爆身亡。

久秀因為反覆無常所以在很多作品裡都是反派,但到了信奈裡卻變成類似於信奈「母親」的角色,也沒有殺害足利義輝等叛逆舉動,明顯被漂白的很厲害。作中對其二創的成分也很高,譬如說波斯血統、善使幻術、調配藥劑等。

越前大名──朝倉義景

其實還滿帥的,相較於太閣和信野中有著悲劇能力值的無能大名,信奈中的義景是個沒有爭奪天下之志但又有著不俗才能的大名。

永祿之變後,足利義昭曾前往依附越前朝倉家,但義景對上洛一事反應冷淡,使義找轉向信長求助。之後加入了信長包圍網,但隨著包圍網的瓦解,朝倉家也面臨覆滅的命運,面對信長的大軍節節敗退,甚至不得度放棄經營多年的一乘谷城。最終因朝倉景鏡的背叛,在絕望的情勢下切腹。

信奈中的義景多謀而果決,擅長謀略。同時熱愛《源氏物語》,認為書中的女主角才是最完美的,對現實中的女人不屑一顧也就是對三次元女沒興趣(這點小說和動畫有點差異)。但在見到信奈後驚為天人,發誓要將他帶回一乘谷珍藏,此後多次表現出病態的言行(好好的一個帥氣反派就這樣壞掉了......)

關白──近衛前久

有人被漂白,當然也有人被黑。近衛前久在信奈裡就是一個標準的反派。因為足利義昭並未成為幕府將軍,所以近衛前久就擔負起義昭的工作,為了恢復公家權力,聯絡各地大名組織信奈包圍網,多次與良晴發生衝突。

而歷史上近衛前久和信長的關係良好,信長甚至允諾平定天下後會賜與近衛家領地。但隨著本能寺之變的發生,他的處境每況愈下。最後一直過著隱居的生活。

由於關白一職僅限藤原氏北家和五攝家(近衛、九條、二條、一條和鷹司)能夠擔任,所以秀吉是做了前久的猶子才得以成為關白。

終於全部完結了,回首之時才發現自己打了四篇廢文

感謝閱讀這幾篇廢文的巴友們,希望看完之後能多留言,不然感覺好冷清,要砲我吃飽了沒事做也可以......

我對日本戰國的歷史知識大多來自遊戲,所以有諸多不專業的地方,還請各位指出

那麼,再次感謝花時間讀完這幾篇的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012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織田信奈的野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q435w2a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 後一篇:上古卷軸V:無界天際 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