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Larry Bird & Magic Johnson 大鳥殺手

作者:非等閒之輩│2012-08-09 18:21:22│巴幣:58│人氣:1017
自從進NBA以來,伯德一直期盼能在冠軍賽與魔術面對面爭奪總冠軍,但NBA生涯已經過去4年,這場對決依然沒有實現。雖然柏德沒有公開承認,但他時刻都在關注頭號對手的進步。

〝你看到魔術傳出21次助攻嗎?隊友問柏德〞。他沒有回答,但他早已知道,
因為他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魔術的表現。

  我一直密切注意他,柏德承認,甚至到了對其他任何人莫不關心的地步,那時我心裡想的只有湖人、湖人、湖人……

二千八百英里之外,魔術也在做同樣的事情。他不僅記錄柏德的得分,還有助攻數。看到他的助攻次數逐漸上升,他和我正在做同一件事情─ 幫助隊友打得更好。

1984年,湖人隊VS波士頓的戲碼越來越明朗。柏德不斷打出MVP級的表現,而魔術主導的快攻也統治了西區。波士頓和湖人就這樣一邊關注著對方,一邊主宰各自的聯盟。

那個球季,柏德24.2分10.1籃板6.6助攻,贏得他連續3年最有價值球員中的第一個。魔術的數據同樣驚人:17.6分7.3籃板13.1助攻,不過離MVP仍有差距。





  萊利(Pat Riley湖人教練)仔細分析柏德比賽的錄影帶,然後向隊員指出柏德的細微習慣動作,比如柏德習慣左手運球,以及提前將腳放置2名防守球員之間,破壞雙人包夾。

然而,萊利很清楚,這些技術上面的提示都擋不住柏德 ─ 他有堅韌不拔的精神

萊利說:除非你能了解柏德隊勝利的渴望,否則你永遠無法擊倒他。

不過,萊利走上也有對付柏德的武器 ─ Michael Cooper,他身材修長防守固落金湯。 Cooper睡前會和妻子躺床上,看柏德比賽錄影帶,早上刷牙也再看,他不管到哪裡都帶著柏德的錄影帶,甚至去度假也是如此。

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迫使柏德在場上一舉一動比平時更難受。 Cooper說

波士頓也擬定針對湖人隊的防守策略,防止魔術傳球給賈霸。魔術出色的籃板能力,也帶給波士頓很大的麻煩,魔術搶下籃板,便可提前發動快攻。






  1983-1984球季波士頓取得62勝的戰績,因此冠軍戰有主場優勢。冠軍戰Game 1將在惡名昭彰〞的塞爾提克主場舉行,球場地板高低不平又暗藏陷阱。

  5月26日,湖人隊飛抵達機場後,花了將進一個小時才等到自己的行李。當貼有紫金標誌的行李出現在傳送帶時,他們發現行李箱被打開了。東西都還在,但他們的意圖很明顯,魔術說,波士頓用自己的方式警告我們,在這裡〝不會有好日子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5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兩位命中注定的宿敵~

08-09 23:13

阿翔ㄟ
世仇情緒真的很恐怖...話說"惡名昭彰"的塞爾提克主場是?[e17]

08-10 19:33

非等閒之輩
已經拆了.....老球場地板高低不平,有時候球下去就彈不太起來08-10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y75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把妹功力測試... 後一篇:BOS VS LA 1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