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電子虛擬世界E-sw[09]

Zu∮Dot | 2012-08-09 11:51:13 | 巴幣 36 | 人氣 804


電子虛擬世界
E-simulatedworld
前情提要:請看E-sw[08]
09
第一節白鶴城-頒獎
  在深夜的電車城的車站中,傳出了疑似在鬧分手的情人的吵架聲:「你著麼可以這樣,我天都想著你,而你卻忘記我了!」怡靜大聲喊叫,並再向白鶴甩一次甩巴掌,可是白鶴穩穩地抓住她的手掌,他一點也不生氣但相當的無奈,「怡靜小姐我真的很抱歉,在我大學時期時我幾乎不認識班上的任何人,更不可能做下這種長相思守的約定。」

  然而怡靜卻不斷的堅持白鶴說過這類的話,還不斷的對他摟摟抱抱,剛上完班坐電車回到跨城的疲累上班族,看到兩個年輕人糾纏不清,總會不經感嘆自己也曾經年輕過,但大多數的人道是會覺得這兩個傢伙不知羞恥。

  白鶴看到人群一一經過絲毫不會覺得害躁,但是他卻在心中暗暗叫苦,因為看著最後一班電車已經入站了,但是卻被一個女人糾纏住上不了車,白鶴一點也不想錯過這班車,甚至都對她用了暴力的手段,但是不論怎樣這女人都不肯放開他。

  電車已經響鈴了,再過一分鐘就要出站了,白鶴緊緊的抱住怡靜:「真的很抱歉,我不該忘記妳的怡靜同學。」這時被白鶴抱住的怡靜身子顫動了一下,他們兩相擁十幾秒後,彼此鬆開對方,怡靜還臉紅低著頭,似乎在想什麼值得紀念的話語時,白鶴已經衝向電車的方向了,在緊急時聲東擊西的戰略免強成功。

  「鈴鈴——」鈴聲再次響起,電車的自動門關起,白鶴在站電車門口鬆了一口氣,但下一秒又把那口鬆掉的氣吸回來,電車門響起「嗶嗶嗶——」的聲音,那是因為怡靜在電車門口,及時在車門關起的前一秒,用兩隻手扳開來!

  在當下白鶴也只能應景說一句話:「好恐怖的執念!」這時白鶴的驚嚇程度,比看到早晨時看到黑衣人亮出槍來還要高上幾倍,看到這位女子對自己的執著,白鶴四戶能夠預想自己的未來會是怎樣了,「似乎開始頭暈了。」

  電車已經開動了,怡靜靠近白鶴麼著他的頭說:「不會吧,才剛上車就頭痛了,你還好吧?」白鶴客氣地把怡靜的手拿開:「小姐我是說頭暈,再說在車上也該是用『暈』而不是『痛』。」白鶴說完後看向怡靜,完全沒有想到她竟然在低頭流淚,剛剛那樣說應該不會太傷人才對啊。

  「你剛剛不是才抱著我說不該忘記我的嗎,為什麼下一秒就跑走了?」怡靜抬起頭哭訴著,白鶴倒是覺得相當的無奈且訝異,正午看到的那位服務生應該算是優雅的,怎麼動不動就哭了起來呢?

  「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抱歉,看到你對我這麼的深情,所以我對於忘記妳的事情感到抱歉,所以剛剛那個擁抱算是訣別抱吧……可是妳又跟上來了。」白鶴攤攤手說到,隨意在一列座椅躺下,最後一班的電車幾乎是沒有人會搭乘的,這一輛列車的乘客,更是只有白鶴和怡靜兩個人而已,可是航行一趟到北津的電費卻高達十萬多,可以說是完全不符合經濟效益。

  白鶴躺在一列座椅上,揮揮手示意怡靜也不要老是站著:「明天我要去頒獎的典禮,所以我會好好地睡一覺,希望妳不要打擾我。」白鶴這麼說完就戴上耳機,開啟黑色空間,四周陷入一片黑暗,安穩的睡著了。

∢ ∢ ∢

  「呼呼——」一位女子的喘息聲,感受著身體的晃動,溫軟且柔軟的觸感,白鶴緩緩睜開雙眼,白日的光線顯得相當的刺眼,他看在街道上移動,身體沒有出任何力量,而是攤在一個人的背上,怡靜騎著腳踏車載著一個昏睡的人在街道上奔馳,路人們看到後都嚇得退開來,因為這位女性的魄力太強了,騎車的速度也不慢,而且只有一隻手抓住手把,另一隻手在腹部抓住背上那人的兩隻手。

  白鶴已經完全清醒過來了「等等,妳在做什麼要把我帶到哪裡去?還有這裡是……腳踏車!」白鶴已嚇得向後仰,在後座晃呀晃趕緊抱住怡靜穩住身子,怡靜回頭瞄了白鶴一下:「放心吧,路上的人看到我們就閃,所以還沒有人認出是你,可是你再做一些引人注目的事情,到時候事蹟就會敗露喔。」

  「不要把我說得像是一夜情後就跑走的男人,現在要我怎麼樣?」白鶴不好氣的問,看了手錶一眼臉都青了,九點零三分,電車到站時應該是五點半啊,為什麼已經九點了,該不會還沒改掉過去的息性,「看來你也注意到了呢,現在已經快要到頒獎的時間了,其實昨夜你的身體還滿好靠的嘛,這位一夜情男子昨天你好像太累了,電車到站時你都還沒清醒。」這時怡靜誇張的嘆了口氣:「你知道要在許多上班族面前,搬著一個比我高大的男子下電車,是一件多難為情的事嗎?」

  白鶴搔搔頭:「真是抱歉,不過昨夜我們應該沒有什麼吧?」聽到白鶴這麼說怡靜翻了一個白眼,緊急剎車讓白鶴的鼻子撞上她的背,不過她自己也悶哼了一聲,「現在我要火速將你送往頒獎地點,時間和點我都和路人問過了,你最好緊緊抓住我,並將臉靠在我的背上,不然你這羞愧的傢伙以後可能就被別人說閒話了……」扯開話題後怡靜開始畜力,然後爆發衝刺了,飆衝過許多路人和電線桿,風聲在耳邊忽忽而過,白鶴隱隱約約地聽到「白癡……那可是在電車上……呼呼,不過是……訣別的一眠吧。」

  白鶴確實是感受到這女孩的心意了,怡靜比他想像中意外的可靠,並緊緊抱住怡靜將臉埋入她的背。白鶴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的溫暖,並不想輕易地失去這段時光,他是個孤兒不曾感受人情溫暖,這感覺真的很特別,即使是對方單方面的付出,這溫暖確實會自動地被自己接收。

  接下來這輛腳踏車,緊急剎車以九十度滑行過一個彎道,並持續朝會場趕過去,棟棟大樓接快速的從前方跑到後方,這時間也飛快地隨著大樓的移動流逝,「下車……」怡靜停在一個路燈旁,這裡是一個暗巷,只要直直地向前走就可以到達會場。

  「嗯。」白鶴跨下腳踏車向暗巷走過去,怡靜沒有出聲只是靜靜的看白鶴離去,踢起停板,腳再次踏上踏板上準備離去,「怡靜謝謝妳,以後我們會再相遇的,到時候我就不會忘記妳了。」白鶴在身後大喊,但怡靜沒有回頭的騎車離去,「呿,女生也是死要面子,算了。」白鶴開心微笑的走出暗巷,「……頒獎典禮,感覺有些空虛呢。」說完心中無奈的話,再次走在光線之下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然而騎著車的怡靜,騎入點著數百盞燈的地下道,彷彿向無限延長的漆黑,她邊騎著邊喘氣,她的呼吸已經亂掉:「笨蛋。」


電子虛擬世界E-sw[09] 完

第一節即將進入尾聲。

創作回應

名凱☆
這......這個GP......

才不是要給你的呢!
是要給主角的喔,不要誤會了
2012-08-09 17:31:24
Zu∮Dot
好啦,給他就給他,到後面會幫她墊墊虛擬資金的。
2012-08-09 18:31:22
Sofa
屙,是說終於趕完了(汗顏

不過關於那位女服務生的出現還真是令人感到好奇啊,(不負責的)作者就這樣拋了一個問題(女服務生的出現,以及為何主角會有印象)後不了了之,真是的(攤手

話說不知道是太久沒看你的文章了,感覺文筆有點陌生,但是挺棒的。

問題大概就是,
很多東西太過於倉促、
挺多東西較少出現,後面就忘光了、
錯字啊啊!!、
還有作者的心理(來亂就是了...)

好啦,最後一個請自行刪除。[e27]

((話說要按表情時發現圖示消失了 =口=
2012-08-09 20:32:13
Zu∮Dot
終於敢玩了啊,這篇原本也是因為投稿才寫的,不過最近可能要停個三四天,原因在小屋首頁的個人資訊有提到。
的確這裡的文筆,不像之前的短篇是那樣乎像打哈哈的,因為長篇有些東西需要安排,不過可能也因為剛開始一天要發兩篇,所以劇情的進展有些過快,然後在一些小細節的物件,讓讀者印象不深卻在後面又出現了,這算是一個敗筆吧。
其實目前也還在檢討中,一個作者對於作品兩面的描寫,要如何寫得更深入,但是說的永遠比做的簡單……(嘆)

最後,錯字?在哪裡啊~~~~快幫忙提出來(這傢伙眼殘了[e28])
2012-08-10 20:36:24
Sofa
等去幫你找錯字,記得前面幾篇都一堆=口=
2012-08-13 20:29:55
Zu∮Dot
有勞您了,在下對於錯字有點眼脫。
2012-08-13 20:38:10
Sofa
錯字已寄到您的站內信箱囉,請接收>_O"

話說您的錯字,實在無法讓人恭維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8/3380ed150960babb9c438efb894066ca.PNG

↑字型調整為4的字數量[e28]
2012-08-14 01:21:53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所以到底是不是以前就認識的?(好像不是呢....)
2012-09-05 18:49: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