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夢土

作者:微笑的貘│2012-08-08 15:00:56│巴幣:4│人氣:292
  勇者自慶功宴歸來。
 
  那是他這輩子最歡愉的一天。
 
  它打到了四處散播末日將至的謠言,引起恐慌的惡魔,成了全村的英雄。  
 
 
  宴會裡,他不厭其煩地反覆說著他討伐惡魔的經歷,在自己的吹噓及眾人的加油添醋下,他的經歷成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冒險。
 
  不過儘管宴會有多麼的歡樂,他終究還是累了,帶著些許的眷戀回床上睡覺了。
 
  躺了一陣子後,他覺得身體有點冰冷。她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躺在一個放滿了水的金屬浴缸裡。
 
  真是奇怪的夢啊。
 
  他想爬起來,但手腳卻異常笨重。之前身披戰甲,手持大劍地去討伐惡魔時都沒那麼笨重。
 
  好不容易免強把手舉起來,他卻瘋狂慘叫了起來!他的手骨瘦如材,肌肉嚴重萎縮,只有垂死之人才有這樣的手。
 
  他想站起來,雙腳卻不聽使喚。突然頭一陣劇痛,一陣莫名不安的感覺湧上心頭。我在找人?對,沒錯。我和家人走散了。地球被帶有高劑量輻射的隕石襲擊,人類文明近乎全毀,殘存的人全逃往地底了。我們一家人好不容易來到了一處地底避難所,但卻走散了,然後...然後就沒印象了。
 
  勇者勉強坐了起來,環顧四周,成千上萬個金屬水缸整齊地排列著,儀表發出的微光讓這幽暗的地底看起來更加陰森詭異。他想了起來,這種水缸應該就是做夢機器,過去曾聽說過,但今天是第一次親眼看到,而且沒想到數量竟然這麼多。
 
  勇者想,我的家人說不定就在這之中。但數量這麼多,憑一己之力找不完吧?沒錯,必須把大家叫醒,不能再沉醉在夢中了!
 
  他看了看隔壁的人,那個人躺在水缸中,脖子後面插著兩支管子。插上那些管子就能進入夢中嗎?勇者試著照做,轉眼間,他又躺回小屋的床上了。
 
※       ※       ※       ※       ※       ※       ※       
 
  「大家都被騙了!」勇者激動地大喊。「這裡是夢境!快點醒來,我需要大家的幫助!」
 
  「勇者大人,您的酒還沒醒嗎?」
 
  「唉呀呀!勇者大人的故事越來越有趣了呢!」
 
  「雖說是虛構的,卻讓人有些不安呢…」
 
  村民們七嘴八舌地回應著。
 
  「我說的是真的!沒有人相信我嗎?」
 
  故事的新鮮感如朝露般迅速消退,湊熱鬧的村民們漸漸散去。不過似乎有個婦人對勇者所說的話有點興趣。
 
  「你說我們在夢中?」
 
  「沒錯。再這樣下去我們在現實中的肉體會日漸腐朽,一定要趕快醒來!」
 
  婦人猶豫了一下,接著說:「真是難以置信呢…不過你還是告訴我怎麼醒來好了,我想試試
看。」
 
  「嗯,注意聽囉。首先,必須相信自己在做夢,然後把脖子後面的兩根管子拔掉…」
 
婦人一臉狐疑,但她照做了。她閉上雙眼,然後把手伸像看似一切正常,沒有差上管子的自己的後腦勺…
 
突然,她昏倒了。
 
寥寥幾個圍觀的遊民驚呼了起來,之前離去的溫民馬上又衝上前去圍觀。
 
「怎麼回事?你對那個女的做了甚麼?!」村民們的情緒開始由驚訝轉為憤怒。
 
「她的意識回到現實之中了!你們等著看吧,等她回到夢中,她會證明我所說的話是對的!」
 
村民們半信半疑,喋喋不休地討論著,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終於,那名婦人醒了過來。
 
「怎麼樣,我說的沒有錯吧?」勇者相當有自信,甚至可以說是有些得意。
 
但婦人卻只是眼神空洞地愣在原地。
 
圍觀的人們騷動了起來,現場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氣息。
 
婦人開口了。
 
「騙…人…」
 
「?!」
 
「騙人!」
 
婦人突然崩潰了。
 
「家園全毀,丈夫被燒死,兒女死於癌症,這些全都是騙人的,對吧?那裡是惡夢,這裡才是現實,對吧?」婦人瘋狂地哭喊,接著就泣不成聲,跪倒在地。
 
勇者慌張了起來,婦人的反應與他的預期完全不同。
 
此時突然有人大喊:「勇者大人被惡魔附身了,快抓住他!」
 
一群人蜂擁而上,對著勇者便是一陣拳腳。
 
「喂!聽我解釋呀…呃啊!」
 
「閉嘴!你這惡魔!跟之前一樣,講一些莫名其妙的話,就有人發瘋抓狂。把他抓起來!」
 
勇者沒帶武器,又被數十人圍毆,不一回兒就被五花大綁了。
 
「好,把他帶去領主那兒接受審判吧。」
 
※        ※        ※        ※        ※        ※        ※
 
  勇者被帶到了領主的大廳,手腳被綁死的他被粗暴地丟在地上。大理石製的地板光滑且冰冷。領主坐在黑曜岩製的座椅上,座上裝飾不多,雖不華麗卻相當有威嚴。
 
「你運氣不錯,村民念在你曾為民除害,所以沒有當場擊殺你。」領主語氣冷淡地說道。
 
「你在說什麼啊?我說的全是實話啊!」儘管被綁的死死的,勇者還是拚命扭動身體,意圖掙脫。
 
「你所說的是事實沒錯。」
 
「那你怎麼不為所動?身為領主有責開導愚民啊!」
 
「事到如今,我告訴你好了。將大家帶來這裡的,就是我。」
 
勇者愣住了,但隨即進入了盛怒。
 
「你知道現在現實中的狀況嗎?我們的身體因為長期沉睡而越來越虛弱,再這樣下去會死的!」
 
「在這之前,我會將全員的腦內資料數位化,如此我們就不需要肉體也能存在。」領主的態度依然不為所動。
 
勇者的五官因狂怒而扭曲,瘋狂的怒吼有如野獸的咆哮。「這樣我們就再也回不去了!地面上因該還是一片荒蕪吧?我們不去重建它,卻龜縮在這裡像個廢物一樣,再過不久我們全都要死在夢中了!」
 
「我說啊…在做夢的是你吧?」領主的語氣突然變的嚴厲。
 
「胡說!」
 
「被巨型隕石襲擊,生態系近乎全毀。超高劑量的輻射使得全球地表百年內無法使用。地表已經沒有半隻哺乳類動物存活了,人類靠著科技的力量在地底殘存以是大幸。但全滅仍然是遲早的事。」
 
「那又如何?像這樣躲在夢中也於事無補啊!」
 
「所以呢?要去地表曬輻射?還是再地底等存糧耗盡?」領主繼續說:「你活在『文明還能重建』的夢裡,而無法接受『只能活在夢中』的現實。」領主扳了個響指,一名手持大斧的劊子手出現了。「現在,我要將你驅逐出境,擾亂秩序者,便是惡魔。」
 
惡魔拚命的掙扎,但終究徒勞無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大斧落下…
 
※       ※        ※        ※        ※        ※        ※
 
  惡魔自夢中醒了過來。脖子後的兩條管線都被燒斷,看來是回不去了。地底避難所幽暗無比,只有無數的儀表靜靜地發出冷光。他望著由厚重金屬板製成的天花板。天花板看起來好重好重,似乎隨時都會塌下來。
 
  他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於是閉上雙眼,來做夢吧。
 
  在夢裡,他來到一個不需要做夢的世界。地表雖然一片荒蕪,卻有新生萌芽。大家一起辛勤地重建家園,彷彿昨日的災難只是惡夢一場,日落日出之後,又是新的世界。
 
-------------------------------------------------------------------------------------------------------------------------
 
啊...基本上事實驗性很高的文章.
全文幾乎都是對話,又沒啥可炫技的場面,讀起來可能有些枯燥,但不知為啥就是想寫這篇故事.
有什麼需要改進的還請各位大大盡量說了.
另外由於篇幅短,無法把設定都寫進去,所以對設定有啥問題儘管問啊.
最後再問個奇怪的問題,依據文風, 你猜作者是男的還是女的?哈哈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3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子虛擬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7105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曉美焰... 後一篇:紅藍最棒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