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楓之神話 短篇03 完

Zu∮Dot | 2012-08-07 16:12:41 | 巴幣 20 | 人氣 476


楓之神話

03

  漢斯感受到清爽的涼風吹拂著臉龐,清晰無比的空氣,是他在強烈的水流中所激求的,但內心中還是留著一陣澀澀的感覺,一個猶如看到一線生機而露出的笑容,淹沒於巨浪之中在之後再也沒有蹤影,再也尋不到……


  漢斯不再昏迷,睜開雙眼驚醒了過來,白色的浮雲清藍的天空,飛過了兩隻嬉戲的鳥兒,他在地面上兩旁有樹蔭遮陽,洪水過後的一天豔陽,刺眼的讓人難以睜開眼睛,「哇哇,好漂亮的花啊,我從來沒有看過呢!」一個男孩的聲音在一旁回響著。


  一個年約六歲紅髮男孩印入眼中,他笑嘻嘻的臉天真可愛「大姊姊,老爺爺他早就已經醒了啊,他還在裝睡……」一隻手伸入視線中把男孩抓離視線,「噓——不可以吵醒爸爸喔,等等再去找叔叔玩。」一個悅耳的聲音傳入耳中,是一個熟悉女性的聲音。


  但是漢斯覺得不知是何時的事情了,雖然耳熟清晰,然而記憶中卻是一片模糊,感覺似乎是上百年前的樣子,錯亂的記憶一瞬間讓漢斯頭疼不已,漢斯起身站好一手扶著額頭,第一個映入眼簾的人就是赫莉娜,那一位神話中的居民,現在卻是他的另一半,可是對她卻產生的距離感。


  「赫莉娜你是……」漢斯話說到一半時才發覺不對勁,為什麼他還活著,他應該已經死去了才對啊,但是他的周圍卻是一如往常的平靜,赫莉娜走進漢斯並緊緊的抱住他:「漢斯……我好想你啊。」漢斯覺得明顯不對勁,那就是赫莉娜的肚子是平的,就算是剛生產完也要一兩個禮拜才能恢復。


  「赫莉娜你的肚子……不是昨天才剛流產嗎?」漢斯疑惑地問著,「傻瓜……」赫莉娜緊抱著漢斯:「在這裡不用去煩惱那些有的沒的……而且你昏迷了五年了,你看我們的孩子都長得這麼大了,他還相當的睿智以後肯定是個出名的魔法師。」赫莉娜開心的笑著連眼淚都擠了出來。


  「魔法師,那不是只存在神話當中?」但過一秒後漢斯領悟到真正的問題:「我們的孩子?」赫莉亞將眼淚拭去點點頭,「你當初偷看了我的記憶吧,那一本楓葉古書……」漢斯完全不曉得那是赫莉娜的記憶「當你在偷看時,我的內心溫暖了起來,且相當的窩心溫暖。」


  赫莉娜鬆開手不再抱著漢斯了:「我原本不想讓你知道的,我是楓之神話世界裡的旅人,那一天我們遇上了船難,所以再次回到了人間且認識了漢斯你。」漢斯在一旁靜靜的聆聽,而男孩也倒在漢斯的身旁熟睡著。


初次逝世的漢斯。
∢ ∢ ∢

其實楓之神話裡所描述的就是亡者的世界,但是亡者們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亡」這個字,所以世界的女神「艾莉爾」才會建造了一個神話,讓過往的的人們優遊其間,在他們未來無盡的歲月中,也能夠繼續冒險探索生命的意義。

但是當在神話中的探險死亡,那麼那些亡者就會再次墜入人間,展開一短嶄新的人生,而他們在神話中的記憶就會化為「楓之古書」沉沒大海,等他們再次逝世才會重獲記憶,而較為特別的是赫莉娜當初坐飛船時遇難,但卻能保有部分記憶;就這個案例就和「傑伊」相似,不過明顯的傑伊記得的記憶較多,也在各地不斷的收集楓之古書的下落,可惜他想不起直到他再次逝世前,他都不能獲得自己的楓之古書。

這就是女神所創建的兩個世界的平衡,但卻沒有人知道女神身處何處,或許是不存在的第三個循環吧?


楓之神話

昏睡吧 墜入吧
那永遠的夢鄉
遺忘吧 卻忘吧
過往的記憶 寫在書中沉沒大海
當再次呱呱墜地的驚醒 不會察覺失去的記憶
身處於無限的循環 疲乏的靈魂直至殆盡
無情的女神永不現身 直到勇者出生入世
打破循環

楓之神話 短篇 全完

創作回應

不透光
哇,三篇就完結了好快!
2012-08-07 16:23:49
Zu∮Dot
因為是短篇的神話故事啊。
全部沒有幾個字呢,哈哈,能完傑的感覺真好。[e3]
之後要繼續寫長篇了,這短篇寫起來手感不錯,內容就不曉得了。(炸飛)

這是楓版的連結,恩一篇看起來會比較順眼(點頭http://pic.pimg.tw/gucciyukiko/649fa45be927a63a33b4da8a69334088.gif)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7650&snA=725787&subbsn=7&page=1#4903581
2012-08-07 16:27:08
不透光
恩OAO
一篇看的確比較順眼(點頭)
2012-08-07 16:34:02
Zu∮Dot
可不是嗎,都怪當初太心急分開發文。(http://pic.pimg.tw/willow229/49faf9f9518d8.gif)
2012-08-07 16:37:54
名凱☆
大大打了這麼多篇。

我......我......

我的GP快要給空了啊!!!
2012-08-07 17:20:35
Zu∮Dot
那麼建議你趕快到哈拉區補充巴幣!
2012-08-07 19:10: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