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番外──偏過頭

作者:守歌│2012-08-04 16:15:31│巴幣:6│人氣:588



  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




  「你總是在逃避著什麼。」

  某天,當我又獨自坐在精靈之地中的大樹下發呆的時候,安突然出現並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我指著自己,卻看到安一臉『這裡除了你還有誰』的表情後,我抓了抓頭,反問:「有嗎?」

  「有。」

  看到安金藍色的銳利雙眼看向我,我的心跳好像露了一拍,不自覺偏過頭閉上雙眼,努力讓心平靜下來。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都沒再說話。期間,微風不斷拂過我們的臉龐和髮絲。




  「我並不是逃避,而是不想面對。」我突然睜開眼,回了他這麼一句。

  「……有差嗎?」

  「呃…好像沒有喔?」思索了一下後,我微微瞇起眼睛,笑了:「但我相信有唷!」

  「喔?」對方挑了挑眉。

  「就是…呃……我不太會形容耶……這樣講好了。」我比了一下前面:「假如它就在這、在我的前方,而逃避就是轉過身去連看都不看,連早已發現了這件事都死不承認;而不想面對就是身體向著它卻偏過頭去,不敢直接看而造成眼睛斜視。啊!」我猛然想到某件事。

  「那我會不會哪天有嚴重斜視呀?真糟糕。」為了糟糕的未來,不禁擔憂而皺眉。

  「……」安持續挑眉的表情無言了一陣子,然後又掛回那抹一沉不變的邪笑:「你讓我知道亞那的個性與種族無關,而是因為他就是這種個性。」

  「……什麼意思?」我看著安不懷好意的笑容,雖然覺得這句話很突然、無法理解,但總覺得他的話裡有言外之意,而且多半不是什麼好意思。




  「就是說笨蛋果然沒有種族之分,笨蛋就是笨蛋。」凡斯的聲音從樹後面響起。




  我和安一起回頭,看著他繞過樹走到我們面,他先瞪了安一眼,才轉頭過來問我:「你們在說什麼?」

  我搖搖頭,然後伸出手指向安,並且學凡斯瞪著他:「安在取笑我!」

  「是他又再腦殘。」安聳聳肩,一臉無辜。

  一臉無辜勒!我才無辜好不好!誰腦殘呀!我很認真在想怎麼回答你耶,竟然說我腦殘,真無辜!

  我繼續瞪著安,以此表達我的不滿。

  凡斯一臉拿我們沒轍的表情看著我們,然後嘆了一口氣說:「好了,溟,回去吧。」

  凡斯向我伸出手。

  我向安吐了吐舌後,開心的跑向前幾步握住凡斯的手,笑著說:「好。」

  我們直接轉身離開,就這樣忽略後面的安。




  孩子般的小手牽著凡斯的大手,我抬頭以下方的角度看凡斯一眼,突然發現自己真的越來越糟糕,因為都被他們當作小孩子對待,不知不覺連自己也會做這種小孩子氣的動作了。

  不妙。

  我的心智再退化啊啊啊!!!!

  驚恐一陣子後,我忍不住又看向凡斯,這次我望著他的臉龐無法轉移。




  沒錯,我知道。

  而且,我也會看著。




  所以,對不起,請原諒我的懦弱。

  請讓我再想一陣子。




  請讓我再……偏過頭的看著你們,一陣子。








── 完 
──


---------- Lion’s Tail ---------- 

這是之前的插曲。

因為很短,所以就後來再補囉~

下一篇是亞那的觀點,但依舊很短。

不知道有沒有崩到人物,所以不敢寫太多。

但發現都是主角的碎碎念也太無趣了@@

總之我會再繼續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8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傳|特殊傳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啪神
好看唷~

主角超可愛###

特傳大好ˊˇˋ

07-18 12:24

守歌
謝謝>///<
特傳真的很好看~。:.゚ヽ(*´∀`)ノ゚.:。07-18 18:54
啪神
西瑞大好###
啊哈ˊˇˋ然後休狄也好棒棒╰( ̄▽ ̄)╭♥

07-18 20:35

守歌
特傳每一個CP都好有愛( ̄﹁ ̄)
最愛學長了(*/ω\*)07-19 15:03
啪神
你支持學長跟誰壓(###

07-19 15:24

守歌
冰漾不可拆不可逆WWWWW
然後夏千、九瀾X六羅、休狄休(可逆)等等(*/ω\*)07-19 16:32
啪神
好常見ㄉ配對(###

有些我喜歡ㄉ都是那種不可能或是很扯ㄉ###

07-19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散華凌舞(番外上篇)──... 後一篇:【散華 替え歌】花 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