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屈於神的崩壞世界 0106

悠閒度日 | 2012-08-03 12:03:12 | 巴幣 24 | 人氣 705




  屈於神的崩壞世界 0106


  黑色長劍逐漸放出能量,黑色而深沉的龐大能量。如同黑霧一樣的逐漸散落在地面上,以舜堯和黑劍為中心,形成一個圓圈的形狀,然後逐漸的覆蓋了自己和黑劍上方的空間。最終,黑霧成了一個半圓形的小型球體。

  在黑霧當中,舜堯和黑劍對望著。

  「這是什麼?」

  舜堯謹慎的看著周圍,看著被黑霧壟罩的周圍。

  「這是在我力量之中。」

  奧倫特亞的聲音不再是從黑劍發出,而是從自己周圍的所有地方出現。透過黑霧,奧倫特亞的聲音用著超越家庭劇院環繞音響的效果,在自己身邊的每一處出現聲音。

  一張老舊的牛皮紙逐漸在空中張開,上面寫滿了細細麻麻的字體,舜堯從來沒有看過的異國文字。

  牛皮紙漂浮到了舜堯前方。那是一張極為老舊,似乎一碰就會瓦解、崩散的牛皮紙。

  「這就是契約書嗎?」

  「那不過是記載著協約內容的古老紙張而已。」

  舜堯輕輕將它接下,深怕自己一個不注意,就造成這張老舊的東西四分五裂的散開。舜堯閱讀起了牛皮紙上的文字。明明是第一次見到的文字,明明是從未見過的文字,但是自己卻能看懂上面的內容。

  舜堯閱讀的同時,黑霧也一層一層的覆蓋在牛皮紙上。彷彿就是黑霧在告訴著舜堯紙上的所有內容,告知著舜堯,自己所該知道的一切事情。

  在這空間當中,在這狹小由黑霧組成的半圓形球體中,舜堯感受到了最初在黑劍上傳入體內的力量。深沉而昏黑、汙濁而混沌,但卻像清泉一樣那麼令人感受到舒暢、像是沐浴在陽光底下一樣溫暖,而且還有如潺潺流水一般源源不絕的在流動。

  「黑騎?這是什麼?」

  那是在牛皮紙上,像是被特別附註一般,寫在最後面的異國文字。

  「那是與我簽訂協約之人、專屬於我的『屈神之民』,世人們所給與的稱號。」

  「也就是說,奧倫是騎士所伺候的帝王囉?」

  「嗯,或許是如此吧。」

  舜堯將手中的牛皮紙輕輕捲了起來。

  「請與我簽下協約吧。」

  「那麼,就開始簽訂協約吧。」

  自己不只是神的棋子,更是伺候帝王的騎士。

  「『斬明破黎』奧倫特亞向你詢問。傑出之人啊!你是否願意貢獻出自己的靈魂,獻上自己充滿光明的未來,獻上自己的一切,成為永遠屈於吾膝之下,協助吾完成宿望的人呢?」

  這是最好的選項、最佳的選項。自己將成為神的棋子、帝王的騎士,永遠的、永恆的,伺候著自己永遠的主人。

  「我並非傑出之人,更沒有充滿光明的未來。但,我願意獻上我的靈魂,我願意獻上我的一切,成為永遠屈於您之下,協助您達成宿願的『屈神之民』。」

  一字一句的言語,促使著黑霧開始流動。接踵而來的,則是如同暴風一般的快速旋轉。

  以舜堯為中心,黑霧形成了如同龍捲風一般的暴風。快速的旋轉、快速的流動,彷彿將吸入周圍一切的東西,如同要吞噬周圍一切的事物。

  黑霧快速旋轉著,並且不斷流入舜堯的身體中。

  從皮膚進入、從血管侵入、從臉上的五官、從皮膚的每一個隙縫流入身體當中。並像是做上印記一般的,在舜堯意識深處緊緊纏上一條條的鎖鏈。

  不斷侵入自己身體中的黑霧,就好像在窺探著自己的意識,窺視著自己身體的所有地方,刺探著自己所有的一切。自己的一切在黑霧之中赤裸裸的被觀看著,沒有任何地方可以隱藏。強烈的侵噬感,不斷的吞噬著自己。

  然後……暴風逐漸的消散,黑霧逐漸的消失。

  再次睜開雙眼,不久前所感受到的一切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周圍的景物也已經回到了公園的樹叢。

  (協約的簽訂已經完成了。)

  奧倫特亞提醒舜堯一切已經結束。

  但那聲音卻不是從舜堯前方的黑劍發出,而是從舜堯的腦中、意識當中開口,直接在舜堯腦中傳達著。從大腦裡頭,出現了另一股聲音。

  「奧倫你在我的體內嗎?」

  舜堯忐忑不安的檢查著自己的身體,查看自己身體有沒有什麼奇怪的異狀。

  (不,我是與你的靈魂結合,而非你的身體。)

  奧倫特亞的聲音再次在腦袋中回響。那粗曠而沉穩的男子聲在自己的腦袋中,直接和自己開口。

  舜堯抱著自己的腦袋,對於這種方式感到十分的不自在。就如同腦袋中還有住著另一個人在和自己說話一樣。雖然實際的情況也差不多是這樣。

  「奧倫,很抱歉,但是你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和我說話嗎?就是透過那把劍那樣。」

  「嗯,沒問題。」

  話才剛說完,奧倫特亞的聲音又轉到了從前方的黑劍中發出。聽見聲音不再從自己的腦袋中直接發出,舜堯鬆了一口氣的坐在地上。

  「這樣就完成了嗎?這樣就成為『屈神之民』了?感覺好像沒什麼變化。」

  「沒有變化?你沒有感受到嗎?」

  舜堯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凝視著自己的胸口。

  深刻的感受到了變化之處。

  一樣東西在自己身體裡面流竄,如同血液在身體循環一樣,那樣東西也在自己身體深處規律的流竄著。但和血液不同的是,只要試著去感受,就能夠明顯感受到那樣東西在身體內部。

  正當舜堯還摸不清楚,自己體內流動的東西的真面目時,卻看見了身旁的草地正在逐漸的枯萎,逐漸的凋零著。舜堯舉起的自己右手,看著自己的右手。黑色的氣體包覆著自己的右手,黑色的氣體從自己的指尖一點點的流出。

  混沌而深沉的力量。

  舜堯驚訝的望著自己的指尖,不知所措的看向依然插在地上的黑劍,開始向奧倫特亞求救。

  「這倒底是怎麼回事?這就是不適任者的結果嗎?」

  「不,不要緊張。只是你尚不熟悉力量,過多的力量溢出來罷了。」

  舜堯看著周圍不斷枯萎的草地、不斷枯萎的綠地。

  因為自己的原因、因為自己的錯,周圍的草地不斷的被侵蝕著,不停的被吞噬著,被由自己身上所散出來的力量給吞沒著。

  「這難道沒辦法嗎?就這樣一直到我習慣為止?」

  「用不著擔心,在你能夠完全控制力量之前,我會先協助你的。」

  奧論特亞一邊說著,從舜堯身上所散落的黑霧也一點點的開始消失,直到恢復到和平常一樣,沒有任何變化時。

  「這倒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

  「無法控制而溢出的力量,會自然的流入其他靈魂之中。而過度弱小的靈魂,會無法承受過於強大的力量。其結果便是你所看到那樣。」

  「咦?真的有靈魂的存在嗎?」

  「那是當然的,你誓言中不也宣誓了嗎?」

  「我只是跟著念而已……」

  對於自己根本沒有明白誓言內容,便跟著說出口這件事,讓舜堯感到心虛的看著一旁。

  「……總之,靈魂是確切存在的。靈魂是所有生物建構在這世界上的基礎,只要是活著的生物,最根源之處便是靈魂所在之地。」

  舜堯聽著奧倫特亞的解釋,並沒有在多加思考就直接記入腦中。因為事到如今,也不用在去思考是真是假的問題,反正除了全盤接受之外,自己也沒有更好的選擇。

  「靈魂的份量同時也代表著主人的能力。份量越重的靈魂,擁有該靈魂的人便越強大、越優秀。相對的,越優秀的、越出色的人,靈魂也更加的強大。擁有越強大靈魂的人,才能夠承受越多的力量。」

  「所以『屈神之民』只能由傑出之人來擔當就是這原因嗎?」

  從奧倫特亞的話語中,舜堯理解了最初奧論特亞和自己說的話。原來那一番話,不是指有資格使用神力量的人,而是指有能力承受神力量的人。

  而自己周圍的這些小草,就是因為承受不了力量而枯萎的嗎?

  一但靈魂承受不住力量,迎來的便是被力量吞噬而亡嗎?如果將這力量灌入一般無法承受的人之中,那麼那個人又會……

  「死。而且是靈魂被力量徹底撕裂,痛苦的死去。」

  聽見奧倫特亞的說法,舜堯驚訝的望向黑劍。

  「雖然我不建議你這麼做,但如果你打算動手殺一般人,且不希望被發現的話……這麼做是最好的方式。」

  「……我、我才沒打算要殺人!而且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啊?」

  「嗯?剛才只是你的想法嗎?」

  「當、當然啊!我又沒有開口!」

  那是尚未說出口的話語,更是不打算脫口而出的想法。然而,奧倫特亞的回答,卻如同早已洞悉了舜堯所有的想法,看透了舜堯內心所想的東西。






真讓人高興,沒想到這作品看的人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只可惜……為什麼都沒人留言跟我互動互動呢!
留個表情、說個幹……等之類,短短的留幾個字就夠了~

不過說是這樣說,我又要收假了Orz
總之接下來還要再繼續等我放假~
然後有留言也要等我放假才能回了囧..

創作回應

BianYuan霧霧
很好的作品!! 不過也有點奇怪!! 可能之後才有人吧!!((奇怪是指沒人))
2012-08-03 14:38:29
悠閒度日
沒人?有點不懂這個意思
2012-08-11 10:40:23
蒼月狐
好看 算是最近很少看到的題材
描述也很生動 上集牛頭人那段就超讚的
我會繼續看下去的 大大加油阿
2012-08-04 01:31:07
悠閒度日
感謝感謝囉~
2012-08-11 10:40:31
飛豬十二元
豬豬退伍了^^ 悠閒等你退^^
2012-08-09 23:03:44
悠閒度日
嗚嗚 我要到明年五月
2012-08-11 10:40:39
一葉之秋
ㄍㄢ......

哦....不是!!

好看喔!!
2012-12-23 18:24:38
悠閒度日
感謝感謝~~
2012-12-24 20:33:13
保有童真的癡漢
想尻
2013-01-07 21:25:43
悠閒度日
!?
2013-01-08 03:43: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