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魔法日誌】裝備建議與賦予解析。

作者:亞爾亞提斯│2012-08-02 11:10:26│巴幣:21│人氣:4756
大家好,今天我要介紹的是關於許多人想知道的裝備問題。

很多人總是會問我,該穿甚麼、該貼甚麼,但我常常回答,裝備與賦予需求不高所以可以不用急,打到再貼就好了。

相信很多人想速成但總還是一頭霧水。

所以呢,今天我就在這邊將可用、實用裝備列出來,以及建議賦予。



裝備篇:

首先呢,玩魔法最重要的就是省魔效果,湊足套裝後會啟動10%的省魔

這10%呢可是同時減少了唱魔需求的底線,例如爆裂需求30mp,你會發現27mp就可以按下鈕了。

但是魔杖改造的省魔是無法節省底線的。

而且這10%長久下來真的效益很高。

首先這邊先整理出身上穿的裝備:



裝備名稱 效果數值
破損魂修行服

減少魔法值消耗2~4

減少耐力值消耗1~4
破損魂修行服 (巨人用)

減少魔法值消耗2~4

減少耐力值消耗1~4
破損魂修行者帽子

減少魔法值消耗2~4

減少耐力值消耗1~4
破損魂修行者長靴

減少魔法值消耗2~4

減少耐力值消耗1~4
破損魂修行者手套

減少魔法值消耗2~4

減少耐力值消耗1~4
破損魂修行者手套(巨人用)

減少魔法值消耗2~4

減少耐力值消耗1~4
女用魔法學校制服

減少魔法值消耗3~4

暴發抵抗3
魔法學校制服(男)

減少魔法值消耗3~4

暴發抵抗3
魔法學校校鞋

減少魔法值消耗3~4

減少耐力值消耗4
蒙果魔法帽子

石化免疫4

減少魔法值消耗3~4
羽毛法師帽

減少魔法值消耗3~4

暴發抵抗4
卡利斯魔法師衣服

減少魔法值消耗4~5
卡利斯魔法師鞋子

減少魔法值消耗4~5
特雷尼德服裝 (男性用)

減少魔法值消耗0~4

強化治癒1~4
特雷尼德服裝 (女性用)

減少魔法值消耗0~4

強化治癒1~4
特雷尼德頭環

減少魔法值消耗1~4

強化治癒0~4
特雷尼德靴子

減少魔法值消耗1~4

強化治癒0~4
特雷尼德手套

減少魔法值消耗0~1

強化治癒0~1

上表是省魔裝的名稱及效果列表。

新手時期推薦套裝有:

羽毛法師帽
(手工製品、耐多、耐操又耐炸、手工A+可多1省魔、穿下列套裝可湊抗暴)

魔法學校制服
(NPC商店有賣,手工A+品可+4省魔,便宜耐用)

魔法學校鞋子
(熊會掉,經濟實惠、需去熱氣球取得魔法元素師賦予湊省魔效果,或者衣服手工A+則免用此賦予)

魚骨手套
(穿上可湊抗暴,非必須)

這套是省魔+抗暴的配法,算是新手時期最實用,還可以用到老手的套裝。

手套因為非必須,後期還可以直接換成迷迭香手套 (冰魔法傷害+15%) 裝備使用。

裝備也不全然限制於此,可自行尋找列表搭配自己所需要的。



賦予篇:

在巴哈板上眾說紛紜,但我在此想表明,說魔法師要衝爆絕對是錯的!

曾經後期智力影響魔法傷害甚小沒錯,而且因為沒甚麼賦予好用所以才選擇爆擊。

現在請完全顛覆此種想法。

改魔攻後每20智+1魔攻、每1魔攻+1%魔法傷害。

累加起來是非常可觀的。

像是新手法師照著我的方式修練起來的話,初級隨便打都可以過、中級組合一樣輾、高級組合不爆都能秒殺,7百多都開始用火球打菁英了,最高更不用講,中法隨便扔。

因為後期根本都是用中法為主,因為中法的無視保護爆擊理論,只需要33.3%即可,等於說新手練到那個階段不用特別稱也能達到爆擊,因此根本不需要花大錢去收爆擊賦予來貼。

魔攻的部分則是能貼就貼,但也因為有技能的限制,並不需要太急著衝,搭配著修練,一邊慢慢收集 (自己刷到) 再貼上就好了,新手時期花大錢貼上後發現技能沒啟動也是白搭,先練啟動技能也不會比較威。

假設真的要花錢投資魔攻賦予我會建議轉至投資魔杖的改造及衝S改,在目前的市場價格上,魔法裝備的投資金額,S改效益會比魔攻賦予高,等S改衝好再去刷賦予的效益則更高,之後加起來你就能成就一切。

假設今天魔攻賦予能貼的都貼上了,剩下的空間再找爆擊賦予補就好,或者高興隨便貼都行。

意志、幸運技能全練玩,覺得爆不夠也可以湊兩個爆擊裝飾品,雹爆也絕對夠打精英。

本人的狀況是雹爆不爆就能秒精英,變身爆很大,連一些較厚的菁英怪都能秒。

綜合上述論點,我推薦魔攻賦予絕對大於爆擊。


怨恨 - Wet [ 接頭  ] [RankA]
條件及效果 接受煉金術造雨效果狀態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0
取得方式 魔力賦予卷軸巨大紅眼刺腳蜘蛛
賦予限制 頭部


南瓜 - of Pumpkin [  接尾 ] [RankA]
條件及效果 寵物召喚中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2
最大魔法值增加 10
取得方式 魔力賦予卷軸寵物當家
賦予限制 腳部

 白虎 - of White Tiger [  接尾 ] [RankA]
條件及效果 寵物召喚中時 最大傷害增加 6
寵物召喚中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2
寵物召喚中時 火屬性煉金術傷害增加 4
取得方式 2012情人節轉蛋
賦予限制 腳部


魔法針 - Mana Needle [ 接頭  ] [Rank9]
條件及效果 精通魔法 等級A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2
損害平衡性增加 5
取得方式 魔力賦予卷軸弗魔族的襲擊 菁英獎勵寶箱
賦予限制

 農場 - of Farm [  接尾 ] [Rank9]
條件及效果 魔法攻擊力增加 2
取得方式 十字鎬 → 掠奪團農場 獎勵寶箱
賦予限制 手部

 愛爾蘭 - of Island [  接尾 ] [Rank9]
條件及效果 雹暴 等級5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2
雹暴 等級A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2
取得方式 魔力賦予卷軸島的秘密 No.1 完成獎勵
賦予限制 魔杖、集魔杖

 寶[寶物] - of Treasure [  接尾 ] [Rank9]
條件及效果 精通箭系魔法 等級1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2
精通冰魔法 等級1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
把魔力賦予的裝備設定為專用
取得方式 魔力賦予卷軸打倒掠奪者 No.2 完成獎勵
賦予限制 頭部

 魔女 - of Wtich [  接尾 ] [Rank9]
條件及效果 精通火魔法 等級3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2
精通雷魔法 等級3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2
取得方式 NPC武鬥會5輪戰以上寶相取得
賦予限制 腳部

誘惑的 - of Temptation [  接尾 ] [Rank8]
條件及效果 使用 把自然做為對象 稱號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2~4
魔法攻擊力增加 2
意志增加 5
最大魔法值增加 20
修理費用 2 倍
取得方式 魯特琴 → 釣魚(卡普港口)
賦予限制 探求生活訓練拐杖


魔術師 - Mana Conjuror [ 接頭  ] [Rank7]
條件及效果 意志增加 10
冰刃 等級8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2
雷擊術 等級9 以上時 減少魔法值消耗增加 2~4
沒有限制等級 可以魔力賦予
把魔力賦予的裝備設定為專用
取得方式 專用魔力賦予卷軸背後的敵人 菁英獎勵寶箱
賦予限制

 鳳凰的智慧 - Phoenix's Wisdom [ 接頭  ] [Rank7]
條件及效果 減少魔法值消耗增加 1~4
魔法攻擊力增加 1~3
使用 守護鳳凰的誕生 稱號時 智力增加 10
沒有限制等級 可以魔力賦予
取得方式 魔力賦予卷軸浴火鳳凰 愛的呵護
賦予限制 神秘的鳳凰羽毛劍

魔法鐵錘 - Mana Hammer [ 接頭  ] [Rank3]
條件及效果 沒有限制等級 可以魔力賦予
精通魔法 等級5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2
爆裂術 等級7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2
冰刃 等級9 以上時 魔法攻擊力增加 1
把魔力賦予的裝備設定為專用
取得方式 塔拉拍賣會,底標200萬
魔力賦予卷軸 → 千年的 怪物
賦予限制 手部

以上賦予最常用到的就是:

魔法針、魔術師,魔杖熱門賦予

魔法鐵鎚因為千年怪也有弱小的,因此並不難取得,只是因為技能啟動效果稍有點麻煩,加上素質飄動3~5,R3捲要找賦予R5以上的人貼,加上成功率低,假設未來衝迷迭香手套時就會個大工程。

農場燒在掠奪者農場就可開到,需要點毅力去拚,也算是簡單可入手。

愛爾蘭是杜卡特任務換取,使用200張貝爾法斯特勳章完成任務,當時我是將分身開去解斯勒彬的素描任務拿賦予捲練賦予技能之後就存到了5百多張徽章,任務捲價格是50萬D。

寶物  任務價格40萬D,需要金色徽章100個,當時在跑賞金獵人活動,順便抓通緝犯,加上刷農場燒,不知不覺就存到了,寶物的能力是飄2~3所以有可能需要抽貼洗素質。

魔女素質2~4,也是不好洗的部分,後期將爆裂點完後也可以考慮去跟NPC團,拚看看魔女捲,也是可以自己拚得的。


怨念:最近開放的接頭捲,一般人可能不會選擇他,我個人是因為爆擊沒缺太大,也不用因此去用長春藤,加上造雨戰術也是常常會出現的,因此配這張剛剛好,但不是每個人都要一樣貼就是了。



本人現在套裝為:

怨念(造雨10魔攻)
寶物(3魔攻)
羽毛法師帽  
(萬用百搭讚)

回朔 (貼到16%爆擊,本想說爛素質就拿來墊魔法月,這下下不了手了)
冰刃魔法巫師 (隨便貼墊底過渡期,不想貼白馬,又因為已經貼高不捨得貼新苗因此放置PLAY)
卡利斯魔法師衣服
(手工高耐高防保、外觀也不錯)

高潔的 (可墊底又有7爆)
魔女 (一直貼不出+4的3魔攻現狀)
卡利斯魔法師鞋子
(手工高耐、外觀配套)

魔法鐵錘 (運氣不錯一次上+5魔攻)
農場 (2魔攻)
迷迭香手套
(冰系魔法傷害+15%)

因為後期對於爆炸比較會閃,也可以開火魔法盾去擋,基本上我就不太需要抗爆裝就是了。

魔杖的部分:

初法杖可以貼 蜥蜴 有品味,或者乾脆不要貼,因為需求不大。

中法杖:冰、火、雷部分因為消耗速度快,量又大,加上不以拚傷害為主,通常以效率為主,所以建議只貼魔法針或魔術師就好,假設在洗上愛爾蘭燒出來失敗怕太心痛。

無屬性魔杖:找14 或15耐的去改,前四改隨意,最後工匠抽智增魔攻,賦予魔針或魔術師,街尾可上愛爾蘭,因為耐用,消耗速度慢,貼愛爾蘭還算划算,我的是15耐寶改17耐,金錘18。

特雷尼德集魔杖:之前收購的大量19耐拿出來賦予+改造的,魔法針愛爾蘭,因為這把耐用程度也很高 (雹爆實際扣耐不多),加上拚傷拿來丟中法的一次性傷害也很高,很值得貼完整賦予。


個人的裝備賦予介紹大概就這樣了,若有疑問在向我提出吧,謝謝收看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5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快樂小馬
太悲劇了www 好多裝巨人都穿不得 根本不知道該穿什麼www

08-08 09:53

亞爾亞提斯
巨人可以穿特雷尼德套裝,只是有點小貴= =||||08-08 10:12
安安您好我是腦包
細工有洗到魔攻的話 幾等級就加幾魔攻
不求魔耗的話拿商店裝洗出來應該也不錯吧

10-28 09:51

亞爾亞提斯
魔攻只會出在 杖 裝飾品 生產工具上 (包括紡織手套),你想洗哪個跟魔耗有關呢 =w=....10-28 18:47
安安您好我是腦包
原來如此 我沒查清楚

10-29 10:35


想問 法師穿大傷裝 會有效果?

11-18 17:58

亞爾亞提斯
有,但是效果非常小,假設以同樣金額,投資到智力魔攻裝還比大傷裝省下好幾倍的錢,但大傷裝卻沒辦法高於智力魔攻裝就是了 (聽說只有雷擊大傷裝效果較高而已)11-19 08:29
Light -
你好,看了你的文章讓我對法師更了解一些了,非常感謝你。
但我想請問一下 精靈武器的問題,如果想練杖精的話,要練哪種的會比較好呢?

12-02 11:39

亞爾亞提斯
初法杖建議火杖,+4連鎖火效率比其他的初法杖高,中法杖建議水晶雷杖,因為其他中法杖的改造式會比中法杖精所增加的能力高,唯一水晶雷因為本身改造式第一次有扣魔傷,中法杖精養成的素質都一樣,但是平均提升威力又沒副作用,套用在水晶雷杖上面會比改造式的水晶雷杖來得優秀,但是速度最大值就不會比較突出就是了。12-02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loodang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師日常』之:困難地... 後一篇:*魔法師日誌*『空戰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