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Masala (BL慎入)

月亮熊 | 2012-08-01 20:18:17 | 巴幣 20 | 人氣 702


 
  「如果下星期能放長假,我想去印度吃咖哩。」他喃喃自語著,以一貫的姿勢翹著腿,灰色西裝讓他的身材看起來更加挺拔,而且冷靜理性。
 
  「為什麼你好像總是在放長假?」我攪拌著咖啡杯中的奶精,穿著連帽T與牛仔褲的我和他坐在同桌,感覺好像父子出門散心似的。因為他的年紀雖然才剛過三十,但那對充滿歷練的雙眼,以及略帶滄桑的五官總讓他多老了十幾歲。而且那種因年紀散發出來的成熟總是讓我羨慕且著迷。
 
  「最好是加了香茅的,咖哩會加很多香茅嗎?」他不理會我,繼續丟出問題。
 
  「──你說的是南洋泰式的咖哩吧!印度咖哩使用的Masala粉層次深厚豐富,例如說丁香、小茴香子、蕃茄、芥末子、黄姜粉和辣椒等等的,先熱炒再加入洋蔥泥做為基底,那才叫真正的咖哩,並不是只有加香茅那麼簡單。」一提到印度咖哩,我彷彿被燃燒起來一樣激動,「而且最重要的是,印度咖哩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上百種香料的用量不同,味道也會跟著千變萬化,每次吃都讓人感覺驚喜啊。」
 
  「那樣會好吃嗎?」他輕輕皺起眉頭,似乎無法想像那滋味。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大家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日式咖哩吧。」我有些喪氣的說著,他看著我與咖哩同樣千變萬化的表情,嘴角微微地勾起。然後他的指尖輕輕敲擊桌面,叩叩、叩。是我們之間慣例的暗號。
 
  我感覺自己的臉龐微微發燙,雖然是預料中的事,但每次聽見那暗示聲時,我就像聽到鈴聲的狗兒一樣興奮,有股熱氣從腹部湧上喉頭。

  「去我家?」
  「這次去旅館吧。」他以我還來不及反應的速度買了單。
 
  ※
 
  只知道姓陳,三十一、二歲,比起貓更喜歡狗、總是穿著灰色或黑色的西裝、戴隱形眼鏡、喜歡在我上面、沒有妻女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成為第三者。這就是我對他全部的認識。硬要再補充一點的話,我們是在台東參與滑翔翼運動時認識的,所以我猜他或許也喜歡飛滑翔翼,但這點我不大肯定,因為他從來不會主動提起這件事。
 
  我們固定隔週的星期二見一次面,通常都會在我的房子過夜,先喝點小酒,然後進行激烈的做愛,隔天早上不吃早餐就離開,下次見面以前絕對不會聯絡。
 
  除了這些我可以抓住並確信的習慣之外,我對他幾乎可說是沒有瞭解的部份。他有時用右手拿杯子,然後小指微翹,但下次可能會以左手的指尖抓緊杯緣的方式拿杯子;會抽煙卻不是每次見面都抽,每次抽的牌子也不盡相同,就連煙蒂抖落的時機也會變換;坐姿端正,但有時會喜歡慵懶地靠在椅背像是欣賞著什麼,有時則喜歡將上半身前頃,雙肘靠在膝蓋上,以最近的距離凝視我。有時他也會翹起腿來,一手撐著頭若有所思地看向別處。當然,做愛時他用上的姿態也每次都不同,某次他甚至拿起繩子把我的手綑住,嚇得我哇哇大叫,結果那晚意外地盡興。
 
  每次見面我都在花費許多力氣去瞭解他、分析他、試圖拆解他的外殼好得到新的訊息,以前我會為了抓住什麼發現而沾沾自喜,但下一次見面時又發現並不是那回事而感到挫敗。日子久了之後,我也開始學會習慣他的變化,習慣他一下熟悉一下陌生的臉。
 
  「下次做飯給我吃吧。」他坐在床沿,突然在香煙的霧氣中開口,我則躺在床上,感受完事後舒暢的酸痛與疲倦。燈光昏黃地照著他赤裸的身子,我著迷地望著,突然很想咬他的脖子。
 
  「做什麼?」
  「印度咖哩。」他突然頓了一下,「或許可以加香茅試試。」
 
  「你不是要去印度嗎?」我啞然失笑。
  「或許我會忙得沒時間吃。」接下來他不再講話,如同往常安靜。
 
  「好啦。」我翻身睡去,他伸手將床頭燈熄滅。有時他會開著燈睡,但有時他也會讓房間陷入黑暗,靠著城市的光芒照亮房間;這一次他選擇讓我安穩地睡到早晨。
 
  他總是做出不同的選擇,那我呢?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選擇他,是因為我喜歡Masala ,所以也喜歡他嗎?如果能更進一步發展成為情侶,我們會覺得幸福,還是更寂寞?我之所以永遠摸不透他,是不是因為他從沒想過與我更近一步過?
 
  我沉沉的呼吸聲有如嘆息,如果我是女人、如果我更成熟穩重、如果我技巧更好……如果、或許、是否……
 
  像是被這些胡思亂想的思緒侵擾著理性,我轉過身來想搜尋他的身影,他也還沒睡,躺在身旁直勾勾地望著我。一抹激動佔據我的全身,我爬上他的身體,主動向他要了一次。我原以為他會拒絕。
 

  在這之後,就不要見他了吧。

  我咬住他的脖頸,然後顫抖地達到高潮。
 

  ※
 

  既使如此,兩星期之後我還是準備了咖哩的材料。那是我自己臨時磨製的香料粉,加入了胡荽、黑胡椒、眾香子、芥茉、綠荳蔻、薑黃與小茴香,喔,還有不多的香茅。我把這份橘黃色的粉末丟進鍋中和洋蔥拌炒,愉快的享受鍋中散發出來的香氣。
 
  我特別喜歡嘗試各種Masala所呈現的口味,所以櫃子裡總是擺滿或多或少的香料及粉末,如果想要酸一點,我可以加點羅望子,想甜一點就會試試陳皮或甘草。有時我也會嘗試加入黑荳蔻混綠荳蔻,或是葫蘆芭子、肉桂、公丁香(我也試過母丁香,但氣味弱多了)……等等。每次煮出來的味道都不盡相同,有時第一口吃下去滑順可口,放了兩天後卻變得奇辣無比,就像那個人一樣總是無法摸透。
 
  如果哪天我搞清楚這些香料真正美味的用法,是不是就能一樣瞭解他了呢?我聳聳肩,很快地放棄這個念頭,我可以喜歡神秘而變幻的咖哩,卻不能喜歡一個這樣的人--錯的味道只能讓我痛苦幾小時,但錯的人可以讓我痛苦一輩子。
 
  當咖哩終於燜煮完後,我打開鍋蓋,濃郁香辣的氣味朝我撲鼻而來,這次的成品比預想中的好。我得意的挖出一碗隔夜白飯,將醬汁淋在上頭,準備悠閒地享受只有一個人的午餐。雖然有些罪惡,但原本就沒有約定的我們,就算半途放棄了也沒有責任吧,我如此安慰自己。
 
  我來到客廳打開電視,讓自己舒服地盤腿窩在沙發上,從政治話題不斷的節目中跳開,接下來映入眼簾的則是國內特務叛逃至印度的新聞,並刊登出特務的馬賽克照片與名字。我大口吞著咖哩,感受熱辣的香料在口中散開,新聞的照片畫面及主播的聲音不停傳入腦中,一開始咖哩的柔順口感讓我沉迷,但雙眼直盯著電視螢幕的我越吃越覺得無味。
 
 
  我放下碗筷,丁香在喉間熱辣得讓眼睛流下眼淚。我似乎放了太多丁香,如果能早點搞清楚那些香料的本質,是不是就不會痛傷自己了呢?
 
 
  「原來連姓氏也不是真的啊……」
 
 
  我只聽見自己悵然若失地說了這麼一句。
  那天之後,我確信不管我想不想要,也再不會有隔週星期二的約會了。
 

(完。)


創作回應

銀月之弧
好虐QQ
2012-08-02 14:12:59
月亮熊
謝謝(?
2012-08-02 16:57:02
亞蘇
那些香料好像其來有自,應該是看過食譜或介紹寫出來的香料名稱吧?如果有調配比例的話或許真的可以做做看哦= =b(我對做菜也有點興趣)

話說吸引我的是第一句,台北有一海票賣印度料理的店面,想吃道地的印度咖哩不見得非要去印度(炸),我與我內人之前醉心於嘗試印度料理,跑了三、四家,有些不是特別油,就是偏酸。或許那才是道地的口味,因為我們最常去的那一間幾乎沒歪國人在吃,都是台灣人XD
2012-08-03 14:23:46
月亮熊
其實我手邊是有調配比例,只是寫在小說裡感覺太多餘了所以沒提到XD

我其實不知道真正的印度料理到底要什麼口味,我們家附近也有一間"番紅花"餐廳,但那間店很貴,之前有查到師大夜市的印度人開的店...但現在好像搬家不知道去哪了Q_Q

如果有推薦的請務必告訴我!我真的很想試試啊!
2012-08-03 14:27:10
亞蘇
  我們最常去的那一間就在師大夜市哦!就是沒歪國人的那間啦XD

  印度料理的店索價通常不便宜,之前去過的安里家或泰姬隨便吃都快四位數……(我們就兩個菜、兩杯飲料跟甜點而已……)師大夜市有印渡風情跟印渡瑪瑪兩間。上上個禮拜去過,印渡瑪瑪據說是整修而歇業,誰知道到底生意還做不做……印渡風情的菜色跟印渡瑪瑪一樣,不過口味偏鹹,(印渡瑪瑪偏辣)但如果少加一點鹽巴還是很不錯的。

  上述餐廳應該都滿有名的,打名字搜尋相信很快就可以得知地址;去嘗試看看吧,吃過印度料理之後,我跟我內人一致覺得日本咖哩完全是不同檔次的東西= =b
2012-08-03 14:32:50
月亮熊
原來印渡風情還有開啊@@!
其實瑪瑪跟風情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XD,昨天本來想去吃看看,但朋友跟我說瑪瑪關了,我以為兩間都沒開所以就打消念頭......

感謝資訊提供,馬上就去找>"<!
2012-08-03 14:35:13
Ray.луч
下次一起去吃咖哩吧,去我說了很久很久的坦都XD
2012-08-06 12:33:38
月亮熊
GOOOOOOO!!!!!!
2012-08-07 00:16:07
希布拉
咖哩飯好吃,但加辣我就掛了WWW
(連吃胡椒都會覺得辣的廢人)
2017-10-15 20:25: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