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法師真命苦

作者:晚楓岸│2012-08-01 01:38:52│巴幣:18│人氣:364




        禮拜六,剛起床的我打開電腦,在等候開機的時間我正好享用著自己的午餐。由於是假日的關係,通常學生族都喜歡睡到過午,何況還是炎熱的暑假,早午餐一起吃就省了。
 

        吃完飯後網路也差不多連線了,我點了桌面的快捷圖樣,直接打開這幾天一直在玩的網遊。為什麼會玩線上呢?大概是因為前幾天在網路上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在喊放假很閒沒事做,所以就被拖了進來。拖我進來玩的朋友早我玩了一、兩個禮拜的樣子,他們說會帶我,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就沒有拒絕的理由了。
 

        當我創完人物,在廣場上跑的時候,剛好看到附近的海邊有一群人舉著手,跳著扭屁屁舞,一般頻道馬上就出現了我無言的字幕。但走進一瞧,說要帶我的人他的人物也在其中,後來經介紹才知道,這群根本就是我以前的同學嘛!
 

        然後其中一位老同學說他剛好存夠了錢,想要創公會。在創完工會後,大家開始自我介紹。我們公會的關係就是,某某人是某某的學長姐、學弟妹、親屬或同學等,認真要攀關係的話大家都有關系,這個公會根本是親友團。
 

        後來,他們幾個在爭著誰要當我前輩,其中一個用一般頻大喊:「你們有後輩的滾啦!」
 

        於是,我的前輩定了下來。但大概玩了兩個禮拜後,我覺得自己仍是自生自滅比較多。該說是太閒還是太認真,大概玩了一個多月後,被自己的前輩怒道:「你敢超過我的等級你就完了。」
 

        好吧,我弱我沒膽反抗女王大人,於是就多練了幾個人物打發時間。
 

        在一群人物中,我最喜歡用的人物,就是精神系的法師了。但是,法師真命苦……組隊一群戰士在前面狂衝,沒有補師的時候,只有一兩招補技的我則要負責幫他們補血。因為不是補師的人物,補技又不多,我丟了補術還要等他冷卻,常被罵道:「你是不會補喔!」
 

        我是法師好嗎!不是補師!但個性很弱又愛碎碎念的我,只敢在心裡抱怨。偷偷翻了白眼,手指迅速地在鍵盤上飛奔:「技能冷卻中啦!」
 

        如果是開補師的人物就好了,我就不用因為冷卻的時間被人嫌,還要一隻法師衝進怪堆裡面幫忙補血,然後被怪圍了大概也只能自己躺著出去。心裡一直碎碎念著遊戲公司:法師就法師嘛!幹嘛給我補技讓我天生勞碌命!
 
 
 
 

        大概這樣玩了兩個月後,我們可敬又可愛的工會長下令道:「今天有上線的人,等等兩點通通跟我去打工會戰。」
 

        無言的字句又從我頭上飄過,我們這些新手根本去被打的吧,但心裡就算有千百般的不願意,還是被拖走了。
 

        跟我們打的工會,很多雖然都是老手,但為了公平起見,他們等太高的都脫裝和武器跟我們打。為了平均隊伍的等級分配,而不依所在的公會公平地打散,蠻令人心服口服的。
 

        好吧,囉嗦如我也沒意見了,那大家也都沒意見了。
 

        剛開場,那些老手動作迅速又俐落的殺了過來,來不及反應且又菜的我馬上又躺著跟地板作親密接觸。
 

        五秒後復活,我站起後學乖了,躲在我方後方的陣營幫忙丟點補血技能,或是躲在角落一旁用招術偷襲。反正怎樣都好,就是別讓自己的人物落單,落單了等於躺在地板上五秒後再重來。
 

        由於老手們都沒帶武器,所以攻擊的數字不會秒殺我們這些新人,也讓我方有時間補血。但這時候有個熟悉的人物衝了進來,是我們會長的近戰角色!
 

        他手上那把閃閃發光的武器實在太閃了,此刻讓我覺得它實在亮到讓我不想正眼去看它。+10耶!那把武器的存在本身就是犯規啦!
 

        等他衝進來的時候我要開格擋已經來不及了,他丟了一個大絕,一腳往土色的地板上重重一踏,碎裂的土塊和重招的人物,很帥氣的全都飛上了天空,瞬間讓我方六個人吃了土。但我們死掉的時候發現會長也不見了,幾分鐘後他又重新登入,人物帶著哭臉,頭上飄出了一串字。
 

        「在我放出大絕的時候,同時也對我的電腦放了大絕。」
 

        是我們公會的大概都在電腦前面笑抽了,大家都知道會長的電腦爛到無法讓人無法吐嘲的地步,他開大絕的特效電腦居然也跑不動,實在太兩光了。
 
 
 
 

        後來對面又衝過來一個熟面孔,一樣是我們公會的近戰人物。為了阻止他,在他跑的近之前我就拼命的放招打他。看著幾顆魔力彈飛了過去,對方瞬間開起了格擋。我不死心的又丟了幾顆光球,又被對方給擋了下來,這時心裡非常痛恨為什麼近戰人物的格擋都那麼的多!
 

        公會的傢伙一衝過來就把目標指向我,弱為法師的我打近戰根本是自殺!在他攻擊的時候我連開三招格擋防禦,但在技能丟完之後,我發現沒招可擋,只有挨揍的份。
 

        對方的人物低頭俯衝把我撞倒在地,正當我準備爬起身時,他又一腳狠狠的踹了過來,我只能順勢滾了三圈,然後乖乖躺地板。
 

        欺負法師也不是這樣的好嗎!難怪PK都是這些近戰控場人物的天下,下次我再也不開法師打PK或是參加公會戰了!
 
 
 
 

        再次爬起來後,剛好看到敵方有隻離我很近的人物,仔細一看,居然是魔法系的法師耶!敵方一看到我的時候大概察覺不妙,於是馬上轉身跑掉。但幾乎被打了一個下午的我,怎麼可能眼睜睜得看著眼前大概是今天唯一可以欺負的對象跑走,可以嗎!當然是不行!
 

        我馬上丟了幾顆魔力彈往他身上飛去,敵方的法師重招後,除了MP被我的技能吸光後,魔法系的絕招大概也被鎖死,所以沒辦法回擊。我就很開心的開始進行,愛的你追我跑大作戰,最後終於打死了一個人──今天的我唯一的戰績。
 
 
 
 

        在公會戰結束之後,跟我同隊得大家都開始對會長的武器頗有微詞,一陣吐嘲後,大家也開始聊起今天的戰果。我開心地用手指在鍵盤上飛字:「今天我在復活的時候剛好看見魔法系的法師喔!我就一直追著他打!」
 

        公會的其他人就開始鄙視我欺負剋屬的,但也不算算,公會的那幾個近戰的人物今天到底把我踢倒在地板上滾了幾圈!
 

        總而言之──法師真命苦。
 




 

順便介紹一下我用的人物好了,資料來源是巴哈百科


艾洛特(AELROT) 年齡:23歲,B型 處女座(日版是A型)  (於11級主線任務取得)
身長:175cm   体重:57kg

簡介:
帥氣並博識,又帶有優雅的君子態度,時常提出各種辦法來引導大家前進。
魔劍士的艾洛特擅長中距離~遠距離的複數目標攻擊。
能夠藉著設置法陣進行連續攻擊,同時也能治癒我方損傷的一名雙重能力角色。


小名:
王子、工口特、腹黑王子、愛裸特、小艾、小黑、殿下、腹黑、黑色葛格、公主殿下、公主

定位

艾洛特(以下簡稱小艾)在使用上類似於其他遊戲中的魔劍士,具有魔法與精神性的攻擊,又能幫助隊友減少魔法傷害、解除異常狀態(且增加抵抗)、恢復HP,而許多攻擊帶有"沉默(無法使用魔法類技能)"效果,故在PK場上被稱為 符文殺手小柯殺手、魔法師殺手

艾洛特能攻能輔的性質,讓他在戰鬥上十分靈活,他的格擋技能足以支撐他在怪物中穿梭(反射、反轉、造化之劍),而他的輔助技能(團隊治癒、淨化、魔力削減)也能為隊友們帶來極大的幫助。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3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子虛擬世界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紝理
辛苦了(拍拍)
畫說是哪款遊戲?

08-01 01:45

晚楓岸
星空幻想www
之前有過要帶新人
結果因為沒有撐抵抗
在帶的過程中還被低等怪踢倒在地上滾了三圈
讓新人用關愛的眼神看我問說:你沒事吧
我:沒事...OTZ(抹臉08-01 01:47
小冰
讓我想到你昨天寫的心得
小岸 有失聰+失明嗎(毆

08-01 02:09

晚楓岸
嗯......
再我們公會每次練等有人生等後
就會集體狂洗語音
那瞬間令我想失聰(默默轉頭08-01 02:15
小冰
狂喜語音@@?

08-01 02:17

晚楓岸
有些遊戲會有語音設定
比如按什麼鍵會有聲音之類的
在打副本會公會戰的時候
通常沒時間打字,這時語音就很好用
比如按某個建他會有求救的語音
這時候隊友聽到就可以去救了08-01 0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瑟拉斐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OO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