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你是哪種殭屍?

作者:凌壬│2010-06-13 16:53:56│巴幣:0│人氣:603

人人都有情緒,有些好,有些負面,但是殭屍多半是失去根本的人性與思考力,純粹變成生前情緒的控制物。




嗜血殭屍(生氣、憤怒)


特徵:無法克制自己對鮮血的衝動,碰到受害者會呲牙咧嘴吼叫。

傳記:生前生氣與憤怒是造成此種殭屍的習性,他們會毫不猶豫攻擊那些他們看不爽的人,直到這些受害者鮮血長流才轉而尋找下一個目標,前一秒還像個正常屍體,下一秒忽然就面目兇光朝被害者狠狠撲去。

治療或保命:對應所有殭屍,該殭屍的對應方式最為多。對該殭屍用呼吸袋,使其呼氣吐氣,靜待其眼睛紅光退去或者躲藏至殭屍離去,亦或者廣設路障攔阻殭屍(但迴避方式下次遭遇仍有可能被施以更暴力的攻擊)、轉移殭屍注意力……等等。



感染殭屍(內疚、緊張)


特徵:無限上綱地擴散不穩定因子給周遭的生物,使其呈現瘟疫感染狀態。

傳記:生前為充滿內疚、緊張的人,變成無血無淚的殭屍後,仍然是獵殺無辜的受害者,讓他們變成與感染殭屍同樣的無助與徬徨(但他們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治療或保命:由於殭屍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它相信某些歪理,並且朝著這些歪理前進,最後變成一具普通屍體(但被發現有可能會轉換成其他型態殭屍)。



腐爛殭屍(悲傷、後悔)


特徵:攻擊性為所有殭屍最低,多數情形為人類與其他怪物所忽視。

傳記:活物時充滿著悲傷與後悔,認為自己是累贅與不幸,脫離人性變成殭屍時仍然抱持此種潛在動力,由於欠缺攻擊與躁亂意識,最多只能在角落慢慢地腐爛。

治療或保命:治療方式為所有殭屍中最激進。從鞭刑至木馬之刑的主張都有,也有刻意激怒殭屍的療法,或者是注射興奮劑(其他管制藥品的使用亦有人討論),但不變的都是喚起它身為殭屍(或人類)時應有的尊嚴(但有時成功仍可能轉型為他類殭屍)。



兩半殭屍(左右為難、無可奈何)


特徵:一個身軀被切為兩半,兩半的軀體居然可以做出不同的反應!

傳記:生活於人型時思路有諸多矛盾,做事的問題多半處於無法解決的狀態,轉換為殭屍時因不明外力(一說自身分裂)分為兩半,該殭屍兩部分有些會行動,有些因不明原因陷入呆滯(但電擊火烤仍有知覺,非死亡),但即使皆會行動也並非會做出一致行動。

治療或保命:縫合或切除部份排斥軀體。因排斥感存在於不同軀體,有認為全部縫合再輔以「輔助療程」(如電刑、大火快炒)能根治,亦有反面認為應切除排斥部,不管殘存組織能否再行動。



無頭殭屍(害怕、慚愧)


特徵:無頭,躲避所有生物但被意外發現可能轉而攻擊人,其進食方式不明(無法查證)。

傳記:由害怕與慚愧的活人轉型而來,一說害怕者生前看到了骸人的景象,自斷頭部而亡形成殭屍,令一說認為他們以自己的樣貌為恥,因而自斷頭部。習性是會在意外相遇時攻擊人,有時候亦可能轉型為其他殭屍。

治療或保命:命案還原或重塑頭部。為前兩說相對的治療方案,前說為害怕某物,再現現場進而刺激殭屍使其復原;重塑頭部為後說希望去除殭屍的自悲感,使其恢復。



輻射殭屍(失望、討厭)

特徵:你還沒接近就能感受到輻射殭屍的輻射以及那令人作嘔的力場。
傳記:人類時,失望與討厭人事物的情緒環繞在週邊,泯滅人性後這股負面的能量儼然成為該殭屍扭曲週邊事物,甚至是溶化所有物件的強大力場,但輻射殭屍並非靠感染途徑傳染,而是透過負面能量的強弱來決定力場範圍大小。
治療或保命:重傷或滿足。由於殭屍力場皆為負面,有認為能以負負得正的方式刺激殭屍使其正常,但亦有認為滿足其生前遺憾(如喜歡甜點則給予甜點),或許能消除其力場使其正常。



變種殭屍(恐懼、壓力)


特徵:畸形不穩定的外表與喃喃自語的碎碎唸,任何過度刺激將招來他們無情的攻擊。
傳記:由深層的恐懼與過度壓力生成此種殭屍,值得注意的是,他們的外表並不固定,有可能一個頭兩個大、多臂、多足……而且此殭屍的存續其並不長久,一般研究以為此殭屍為轉換為其他殭屍的中間過度型態。
治療或保命:隔離並觀察。由於任何刺激將促使殭屍發狂,並且可能轉換為其他類型之殭屍,最好方法是隔離並靜待其冷靜。



刑求殭屍(憂慮、痛苦)

特徵:骸人的外表與不斷追求受害人痛苦絕望的刑求慾望。
傳記:為人類時受盡憂慮與痛苦,失去人性後認為此種憂慮痛苦為所有人類造成,轉而將自己滿腔的痛苦傾洩於刑求受害人,當然此殭屍本身容貌大多也充滿被人刑求的傷痕。
治療或保命:喚起快樂。殭屍本身以刑求他人為樂,多半是因為生前獲得不了快樂,轉而以此種畸形的方式為樂,若能喚起生前的快樂與關注的事物或許能將其恢復原狀。




其他個人研究



超級殭屍(複合性、殭屍王)

特徵:外貌接近常人,只有少部分軀體會顯示其為殭屍,但大多為該殭屍所掩飾過去,智力異於常態殭屍。

傳記:殭屍遭遇非常之多負面能量,有全部遭遇成為殭屍王,亦有遭遇部分的複合性殭屍。此類殭屍之強,並非他們的習性詭異,而是他們善於偽裝成一般人類,並隱藏自己凶暴性的目的(如刑求他人、輻射力場、嗜血),外表看似有人性,但實際上他們已根本喪失人性(殘存人性為所有殭屍最低)。

治療或保命:無。由於為超級型態,加上無法預測與推測,若強加預測反而易使臆測者成為他類殭屍(參見以上殭屍),最好方法是受到攻擊後找機會拆穿它的假面具,但手法因個案而異,有時並不一定奏效,是故現階段方法為無。




新新人類(假說)

特徵:言行與思考、外貌完全與常人無異,唯一不同者在於他們過度相信人性而失去人性。
理論:人性有其劣根性,常人追求較少的劣根性表現是可以期待,但多數終其一生皆無法達成(仍存在其劣根性,但至少努力過)。有人(他原先是人或者是以人類型態)能完全根除他自己的劣根性,並深信能救贖(或者說度化)眾多人類與怪物;如果說人性中的劣根性是人性的必要元素,那麼這種喪失人性劣根性的不完全人性到底是否是人性?

如果是否定的,那麼這種人是人類嗎?




殭屍案例流程

列舉一個女性(甲)的感情與工作不順為例,之所以以女性為例,因為女性常態上對感情與工作的情緒反應較男性為劇烈(情感不順的巨變在此處列舉較具合理性)。



甲女喜歡乙男(以下所有人皆在同一公司),但每次對自己的笨手笨腳與不會表達心意感到內疚與緊張(可能轉變為感染殭屍),但其後丙男表示對甲女的一番愛慕,甲女覺得自己好像兩邊都很心動(可能轉變為兩半殭屍),甲女選擇了乙男拒絕丙男,並向乙男告白,但乙男並未回應(可能轉變為變種殭屍),事隔一周,乙男總算公開拒絕了甲女的追求(可能轉變為腐爛殭屍),事後友人鼓勵,甲女覺得乙男實在太過分(可能轉變為嗜血殭屍),但是在所有人都知道下認為自己也挽回不了什麼了(可能轉變為無頭殭屍)。

此時上司告知甲的工作績效不佳,並且該注意私生活(可能轉變為輻射殭屍),甲時常看見乙、丙,時常覺得非常痛苦(可能轉變為刑求殭屍);最終甲認為男生都一個樣都是垃圾,這種生物應該被從地球上消滅,開始逐一報復欺負過她的人(可能轉變為超級殭屍),短暫的報復後,甲覺得空虛極了,開始被宗教刊物吸引(新新人類的感招),最後辭去工作去當修女或尼姑(追求去除劣根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搞笑|奇幻|驚悚|閒聊|雜講|情緒|亂談|笑話|無聊|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老鼠
哈哈哈!
用殭屍來比喻好像變得很歡樂?
 
腐爛殭屍:最多只能在角落慢慢地腐爛。
有香菇啊XD
兩半殭屍:一個身軀被切為兩半,兩半的軀體居然可以做出不同的反應!
該說可愛嗎XD
 
至於殭屍案例流程,想到跟我看過某佛教宣傳部分內容。
是說人因為心情不同,境涯也就不同。有時因為一念之差,前一刻處於修羅界,下一刻又處於菩薩界……

 
人類真的是很有趣啊!好棒!也好煩!

06-13 17:51

凌壬
用一些acg式的比喻手法來襯托說理。

不過我想如果有搭配我的那篇回應應該會比較看的懂這裡的比喻,有時候我蠻想放在部落閣回應的(因為也算是一些可以公評的事就是了),不過感覺這有點顛覆兩人交流的禮貌就是了。

腐爛殭屍,什麼都不關心,那不是就角落蹲嗎?
兩半殭屍,有人就是很喜歡這個要那個也要,結果最後裡外不是人(我覺得這也算殭屍了),不過現實仍然是有人享盡齊人之福的。
輻射殭屍,強大的絕望立場!
超級殭屍,我出生就是超級殭屍!


講到宗教,我有沒有講過我是有宗教信仰的?(宗教跟信仰不一樣喔)
所以我說人要做對的事情,並且也要考量到手段。
人也許活的辛苦,但要想辦法不要活的盲目啊。06-13 22:28
小夏的放大鏡
看凌壬的小屋總是能學到各種奇怪的知識。

不像我的小屋都只放文學或心情之類的東西。XD

06-13 17:54

凌壬
這...應該是褒吧。

真是多謝你的支持,也歡迎你跟我聊聊,看還有什麼奇怪地方你不懂的。

人生不是黑白,就如同未來不是工作與休息,白天與晚上一樣,有天你也會有屬於你自己的獨門暗器。06-13 22:31
小夏的放大鏡
又忘了推:)

06-13 17:55

凌壬
多謝支持。06-13 22:31
瘋子四月放蕩者
我以為是心裡測驗..可惜不是..

06-13 19:28

凌壬
改天我有機會弄一個。06-13 22:32
長♡切
這樣想想 把人都想成殭屍之後

好酷喔XD

06-13 21:58

凌壬
對啊,我朋友一直說我有獵奇淺力,還說要幫我做每個殭屍的畫,還好我婉拒了,不然我就要上車了。06-13 22:33
維莉雅
我好像每種僵屍都有耶~呵呵

06-16 15:14

凌壬
那你也是複合型?06-16 18:14
老鼠
如果說能讓其他人更能理解的話倒是沒關係。
 
有人天生就是殭屍嗎?
 
那個應該是佛法的十界論,我講宣傳好像很奇怪。
 
我不知道您的宗教信仰,不知是否冒犯?
我以為宗教是宗教;信仰是信念。

06-16 19:37

凌壬
我是認為有些人天生就接近(殭屍),因為有些人根本沒接觸什麼邪惡的東西或者不良示範,但是他們的手段往往不是那麼的良善。

當然,不知道我是不是受到荀子或者其他法家思想的影響就是了。

宗教,利用人類對於宇宙、人生的神祕所發生的驚奇和敬畏心理,構成一種勸善懲惡的教義,並用來教化世人,使人信仰的,稱為「宗教」。如佛教、基督教等。


信仰,也可以說是你所深信與景仰的信念。比如說深信共產主義,無政府主義或三民主義的主張。

我的回應是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只是正好提了,那就大略講一下我的宗教信仰。我的宗教信仰是儒教,當然這是外國式的看法(因為中式是沒有儒教這種說法),所以回過頭來說應該是我信仰儒家的理念。

我父親大概比較推崇雜家想法(泛知而混合),我哥的話,大概法家。

所以我最強的古文部分不是古文觀止部分,而是論語這一類的。06-16 21:29
雨思
讓我想起惡靈古堡

06-17 04:26

凌壬
事實上,殭屍已經不是惡靈古堡的專利了。06-17 11:02
Axis Mantha
網路世界已經快變成殭屍世界了(汗)

06-17 10:49

凌壬
對啊,除了任何遊戲都要有殭屍外,喪失人性的人好像越來越多了,而且超級殭屍的例子也越來越離奇。06-17 11:04
黃大雯
我是綜合版-///-
每一種殭屍都一點點XD

06-25 11:40

凌壬
那不錯啊,表示你接近一般人,只要不要太過頭就是常人。06-25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參加別人的畢業典禮... 後一篇:亂回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