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屈於神的崩壞世界 0104

悠閒度日 | 2012-07-29 11:55:46 | 巴幣 20 | 人氣 846




  屈於神的崩壞世界 0104


  得知一切並非虛假的夢境的舜堯,絕望的看著長劍。

  明明就不可能存在的東西,不論是巨大的牛怪還是會說話的劍,那都不該是這世界所有的東西。但是在自己眼前的卻是事實,不可推翻的事實。

  舜堯的腦袋完全停止了轉動,在無法否定一切的現況下,理性成了認清一切的障礙。看著漆黑色的長劍,舜堯自然的便開口詢問:

  「那麼你是什麼?劍仙?還是劍的精靈?」

  漆黑色的長劍沒有在第一時間給與答覆,彷彿是在思考著該如何回答這問題般的沉默。但那陣如同思考的沉默,並沒有經過太久的時間。

  漆黑色的長劍再次發出了聲音回答起舜堯的問題:

  「我並沒有確切的名稱,若真要給個答案的話,你們人類將我等的存在稱為『上古戰士』。遠古的古老戰士。」

  「所、所以你不是劍囉?」

  「不、不是,只是將意識和力量寄放於其中而已。」

  看著漆黑色的長劍,舜堯又想起了不久之前面對巨大牛怪的事情。

  「所以剛才是你幫我的嗎?」

  「嗯……雖然一般不會這麼做,但因為情況突然,所以才稍微借了點力量給你。」

  如此龐大的生物,如此強大的生物,在這把劍面前、在奧倫特亞面前,是那麼的不堪一擊。就連自己都能夠藉由奧倫特亞所在的長劍,擊倒那巨大的怪物。

  只要有奧倫特亞在,即使是自己也能夠在這混亂的現況中,找到一線希望。

  「那麼……」

  「不,剛才只是例外情況。我的力量是不會隨意讓他人使用的。」

  斷然的拒絕。好像早就知道舜堯想要說的話,在舜堯開口之前,奧倫特亞先行拒絕了舜堯的要求。拒絕了舜堯將生存的希望,寄託在自己身上的請求。

  「等等,那我該怎麼辦啊?外面都是那種怪物,我要怎麼……」

  「那不關我的事,我已經將一切告訴你了。該如何在這世界當中存活,那是你該尋求的,而不是我能幫你的。」

  「你能幫我的!只要有你在,至少還能夠對抗那怪物!」

  「剛才已經說過了,我的力量不會隨意讓他人使用的。能夠使用我力量的人,只有屬於我的『屈神之民』,與我簽訂協約之人。」

  「『屈神之民』?協約?」

  聽見舜堯的詢問,奧倫特亞陷入了另一層沉默。

  如同是在指責自己說了太多一般,奧倫特亞以百般無奈的口氣開口說明:

  「我等『上古戰士』,是已經被世界遺棄、毀滅的種族。之所以已如此丟人的姿態苟活,是因為我等還有想要實現的願望、想要滿足的心願,所以才用這種方式繼續糾纏著世界。」

  奧倫特亞語氣中隱藏了百般的無奈,同時卻又有著無限的感概。

  在停頓一會之後,奧倫特亞再次開口:

  「而用這種姿態,即便我等想實現願望,卻也是力不從心。所以只能尋求代行者,而與我等簽訂協約,成為代替我等實現願望的人類,便被稱為『屈神之民』。」

  代替神,實現願望的人。

  「相對的,協助我等實現願的『屈神之民』,我等也會提供相對應的力量、知識,來做為報酬。」

  為了力量,而屈於神之下的人。

  神為了實現願望,而拿出了自己的力量當作賞金。而人類,為了那力量,自願成為神的僕人,成了屈於神之下的愚民。

  「所以,『上古戰士』是神嗎?」

  聽著奧倫特亞的每一字、每一句,重新回想了自己在對抗牛怪時所感受到的強大力量。那是強大而無法言喻的力量,足以毀滅一切、擊潰一切的強大力量。

  那就是……

  神的存在。

  「雖我等並不這麼看待自己,但對於人類來說或許是這樣吧。」

  雖然舜堯並不了解「真實」,甚至是非自願性的陷入這世界之中。但卻深刻的感受到了,深刻的明白了,「上古戰士」會被人類看作是神的原因。

  請求神的幫助,是不可能不需要任何代價的。

  而請求在自己眼前的神,所要付出的代價,便是一輩子成為神滿足願望的棋子。為了力量,而去滿足神願望的「屈神之民」。

  「嗯,那我明白了。」

  舜堯放棄的捲曲起身體,雙手抱著雙膝。滿足神願望什麼的,自己根本不可能做到。

  在這之後,是一陣沉默,寂靜而死寂的沉默。

  傳進耳中的聲響,只有四處不斷發出的爆炸聲,以及不知何處的人們所發出的慘叫聲。周圍的一切,即使不親眼去確認,也能明白正在逐漸的毀滅。

  「這一切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舜堯喃喃自語的疑問,打破了和奧倫特亞間的沉默。

  「不清楚,但是肯定會維持到這城市完全毀滅為止。」

  舜堯重新將頭埋進了雙膝之中。不由得浮現父親不苟言笑的面孔,從不和自己多說一句話的父親的模樣。

  「父親肯定會保護我的,肯定會保護我和妹妹的。」

  雖然不曾和父親多說過兩句話,但自己卻從不覺得父親虧欠自己。因為自己是明白的,父親有多麼重視自己,多麼重視自己和妹妹。

  自己和……

  妹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舜堯抬起頭來發出了慘叫聲,完全忘記自己也還處於躲藏的狀態,發出了慘烈的叫聲。

  「打算吸引牛怪嗎?」

  「不、不是的!」

  舜堯慌亂了起來。

  因為一切發生的過於突然,而且一切那麼令人難以接受,在腦袋根本接收不了一切的情形下。自己完全遺忘了,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妹妹。

  不久之前,奧倫特亞說的:「一切將持續到完全毀滅為止。」

  那代表著不是只有自己在的區域,那還包含了妹妹還在的地方,這個城市的所有地方。

  「妹妹!我還有一個妹妹啊!」







放假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居然就過了四天了
想最初還想說回來第一天就稍微打一下當兵的感想
說說自己新訓過程的一些想法之類的

不過沒想到居然已經過了這麼多天了啊啊啊啊啊!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的地方似乎也都變成了短日記
文章貼完就在後面這邊碎碎念的(明明沒什麼人想看)

嗯……總之最後這邊就隨便看看就好吧~

創作回應

馬兒EX
"我還有一個妹妹啊"是怎麼回事啦XD 摸不著頭緒..
覺得那把劍的說話方式很到位 真的有活了數百數千年的感覺~
期待更高速的更新XD
2012-07-29 23:32:44
悠閒度日
呼呼,或許繼續看下去有有頭緒跑出來也說不定XD~
2012-07-30 00:38:07
飛豬十二元
哈 下部隊就好好加油^^ 體驗部對人生^^
2012-07-30 09:38:30
悠閒度日
不過還有個泳訓跟銜訓的XD
2012-07-30 18:25: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