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鬼の絆】秦物語──西國的現神

作者:吉沢こずえ│2012-07-28 19:45:15│巴幣:4│人氣:798
本篇小說出自『B'sLOG 9月號』的連載短篇。
由不才敝人親自翻譯,嚴禁轉載,首發於薄櫻鬼新選組屯所
 
 
秦物語──西國的現神


戰國時代,日本的中國地方靠瀨戶內海側為“山陽道”,鄰中國大陸一側則稱為“山陰道”。
“山陰道”這個名稱源自於古代制定的《五畿七道》制度而來。
只是,在被稱為“山陰道”這個行政區域之前,遠古時候是一個以『出雲國』為中心的文化圈以及行政圈的事情,卻鮮少有人知道。
今回,是發生於本地中心──『出雲國』的物語。








戰國時代結束之時,出兵攻打支配『出雲國』的“尼子氏”的是,取代“大內氏”將中國地方納入囊中的“毛利氏”。
“毛利氏”取得出雲大社附近的「末次城」,將其為作為據點,與以「月山富田城」為據點的“尼子氏”對抗。
為了得到「末次城」,“毛利氏”送去給“末次氏”當養子的人正是毛利元就的八男──毛利元康。
當時的元康只有兩三歲。
將元康送做養子,取得「末次城」的基盤後的毛利軍,加強了對“尼子氏”攻勢。
沒多久,永祿九年(1566)年,毛利軍攻下「月山富田城」,“尼子氏”因而退出『出雲國』。
那之後,出任「月山富田城」城主的是元康的哥哥毛利元秋(毛利元就的五男),『出雲國』便由毛利兩兄弟統治。






又過了幾年,天正十三年(1585年)。
元康的哥哥元秋英年早逝,取而代之,身為弟弟的元康繼任「月山富田城」城主,管理大半個『出雲國』。
當時,元康二十五歲。
由「末次城」城主,變成「月山富田城」城主,當他初次來到新城時,就被第一天就聚集在城裡的長老們叫去談話。
「那個....各位長老們,我名叫毛利元康,這回繼承哥哥元秋擔任此城的城主。我還年輕,還請各位長老們多多指教。」
長老們看著在自己前磕頭行禮的元康,非常滿意地點著頭。
「哦,這次的城主感覺挺老實的嘛。」
「沒錯呢,這樣我們的神肯定也會很放心的。」
「其實呢,元康殿下。對即將成為“月山富田城”城主的你,有件事情要告知。這是一件極為機密的事情,希望你能保守。」
對於長老們的話,年輕的元康驚恐地答道。
「去世的哥哥曾說過要我尊從長老們的指示,請說吧。」
「那麼,我就說了。這個“月山富田城”所統治的深山裡住著神。」
「神...嗎?」
面對完全沒有預料的話題,元康顯得有些吃驚地反問。長老們含首肯定。
(這...所謂的神,應該是指這座城以及這地區的信仰一事吧。這個出雲國有著來自日本各地的神祇,怪不得信仰虔誠,恐怕是這回事吧...)
如此想著的元康繼續聽著長老們說道。
「那些神是我國古老的住民,長久居住於此,總會在我們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
「原來如此...」
也就是“拜神”這回事吧....元康一邊想著一邊對長老們說的話頻頻點頭。
「為了要借助神的力量,此城每年都必須進貢五百袋的米。希望新上任的城主能夠承諾。」
「五、五百袋!?」
元康不暇思索,就像是要反對一般重複了這句話。
五百袋同等於兩百石的米,可供兩百人吃一整年。
「這...這是極為大量的進貢啊,我的哥哥也照做了嗎?」
「那是當然了。靠著那些米讓前城主元秋在位時得以順利統治國家。」
「是這樣嘛....既然要進貢,是否能讓我見見各位口中的神呢?」
「話不是這麼說,這裡的神貌似討厭人類,鮮少在我們面前現身。總之你就當作是被騙,先答應我進貢五百袋米。」
「這...如果那是作為城主的工作,那我可以承諾...但是...」
面對元康不確定的回答,長老們激動了起來。
「新城主殿下!這可是要進貢給神的,請明確地做出承諾!」
「是...是!我答應你們進貢五百袋米給這個地方的神。」
而此事成了元康繼任“月山富田城”城主的第一個工作。








元康本來以為長老們口中說的,只是給當地的神社進貢,並祈求家臣與居民們後世可安居樂業而已,但這個進貢求保佑的事卻以意外的形式成真。
幾個月後,河川氾濫,元康正想進行河床修整,才發現工事早就已經完成。根據長老所言,此為神的協力。
有時候,透過長老傳來“即將有颱風來襲,趕緊讓人民避難” 的指示。
說是來自神的旨意。元康半信半疑地讓人們避難後,颱風果真來襲,而且全員倖免。
諸如此類不可思議的事情逐一發生,元康也不知不覺相信了長老們說的神,並且依賴起神來。
每當神出手相助,元康還會另外送去米與酒,或是將從京城取得的衣服以及南蠻進口的珍貴物品一起進貢。








時光飛逝,天正十九年(1591年)
當上關白(代替天皇掌政的官職)的豐臣秀吉平定九州,將日本統一之後經過了四年。
毛利家進行領土內的行政調動,由“吉川氏”的當家經言(之後的吉川宏家)擔任“月山富田城”城主。
同時,元康離開生活了六年的“月山富田城”,變成備後國的神邊城主。
元康手忙腳亂地完成領國交接的準備,即將於翌日出發的前一晚。
終於回到自己的房間的元康端坐著,不知不覺打起盹來。
聞到一陣煙草的香味而張開眼睛,一名年輕人坐在面前,單手拿著煙管,白煙緩緩飄升。
這名十代後半的年輕人有著一張眉目秀麗的臉蛋,身上披著白色的絨毛。
俊美非凡,讓元康以為自己在作夢,恍神地盯著青年。
接著,青年開口了。
「出發的準備都已經打點好了嗎?」
「是、是...都已經處理好了。....那個...請問你是哪位?」
當元康驚恐地問道時,青年露出得意地微笑。
「初次見面,我就是你們口中的神唷。人們稱我“西國的現神”。」
「啊..原來您就是...!還沒有自我介紹,我是月山富田城的城主..喔,不,是元城主。我叫毛利元康。」
長年受到照顧,卻沒機會一睹神的廬山身面目,如今初見神的元康虔誠地磕頭行禮。
面對眼前的元康,青年處之泰然地繼續說著。
「一族的長老太囉嗦,說是反正是最後了,去打個招呼吧,所以我才來見你的。」
「這樣啊...」
「這回是要前往備後國嘛?」
「是的,在月山富田城過得很好,實在是有點可惜...」
「一族的長老也都很中意你唷,雖然年輕卻是個優秀的城主呢。」
「不敢當不敢當,像我這等人怎麼會....我們才是受了你們多方的照顧...」
如此說道,元康再度磕頭。青年看在眼裡並無惡意,繼續說道
「嘛...反正遇到困難,隨時可以來找我,不會虧待你的。」
「這是真的嗎?那麼,今後也請多多指教。神!」
對於“神”這個稱呼,青年自嘲似地發出笑聲。
「哼...“神”啊...嘛,看在你照顧我們一族的份上,特別開恩允許你直呼我的名字吧。我名為秦,西國的現神,秦。」
「秦..大人,不,秦殿下..嗎?」
「嘛,隨便你怎麼叫。去了備後國也要繼續敬仰我族喔,進貢也別給忘了唷。」
「是、是的。秦殿下!」
「...非常好。那麼,元康,保重囉。」
自稱秦的青年,於元康面前,與吹出的白煙,如字面上的意思般一同煙消雲散。








這是毛利元康與西國的現神秦的初次會面。
秦其實是鬼族而非神一事,元康是到很久之後才知道的。





【後記】

這篇是在跑過遊戲之後才閱讀的。遊戲中感覺秦與元康的關係並不如其他主角與人類的關係來的親密,他們是彼此互助的形式。只是本篇小說最後,秦告訴元康,讓他去備後國之後也要供奉自己,或許與出雲國訂下約定的是秦的祖先,然而與備後國城主元康定下互助約定的卻是秦,由此可見秦其實也很喜歡元康的吧(?)另外這篇小說也批露了秦的真正年紀,計算之後推測秦為27或是28歲,總之就是沒超過三十大限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9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鬼の絆|十鬼之絆|十鬼|十鬼眾|戀愛遊戲|オトメイト|戀愛AVG|薄櫻鬼|関ヶ原奇譚|女性向遊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NippyNight
元康也是好好先生呢,要應付秦也不容易,秦還真是有點臭屁?!唉呀•••被崇敬的關係吧,不過真想說:秦的服裝是很華麗,不過袖子也太長了吧,要看到手指不容易呀

08-02 10:30

吉沢こずえ
秦真的很跩啊,不過我很喜歡他甩袖子,超可愛的XDDD08-02 1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ybyyby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鬼の絆】秦ルート10... 後一篇:十鬼之絆應援─「絆」的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