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萍水相逢亦酒;生死離別亦酒--排副,一路好走!

作者:八極│2012-07-28 00:35:50│巴幣:4│人氣:379
前言:
一直以來我很少遇到死別的狀況,在這件事情親人和認識的人中,我只遇過外婆的死別,但因為她在某種程度上是脫離了生病的痛苦,所以我並沒有太大的震驚,有的只是感慨……
 
 
正文:
最初就是看到這則新聞
(新聞下面回的人們,你們他媽的是在幸災樂禍什麼?)
 
 
在這裡的四名士官都是我以前的同事…….
可以由以下:剛退伍的心得一文
 
 
這四名士官都是200旅砲兵營二級廠的保養士官,和我都屬於同一連的。
 
 
這次死亡的林姓士官讓我真的非常震驚,一方面是從沒想過今年年初才又碰面聊天的前輩居然就這樣…………….永遠看不到,聽到的當下只有腦袋一片空白。
 
 
一方面是他和在場的另一位李姓士官都是在我入伍時非常的照顧我。也因為他們兩位的熱心,我才不會對於志願役的軍人有著不滿以及對立的情緒。
 
 
稍微提一下軍中的情況:
正常來說,志願役的軍人是看不起義務役的,最大原因是義務役的役期太短,很多事情都學不完整,所以很多重要事項到最後都會由志願役軍人來扛,,當然心裡會不平衡。
 
 
另外,軍中的傳統:志願役生活太苦悶,當然要找菜鳥開電!
 
 
印象最深刻還是我剛入伍的時候吧:
那時候因為剛進來,我就被派去指揮軍車的行進路線(好鳥的工作)當時五月太陽頗大,我正好站在二級廠前滿頭大汗的指揮。這時李姓士官看到我這狀況,就直接對我說:進來二級廠啊!別曬太陽!
 
 
我也因此和他攀談起來,正好林姓士官也加入聊天,他說:營上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軍械士了!你要好好加油!有問題可以問我!
 
 
之後雖然因為業務不同(林李兩位都是管軍車保養的),所以很少來往,但是經常在連上義務役和志願役之間起衝突時,都會看見那兩位勸架的身影(之後我也有幫忙XDD)也因為這兩位,讓我對志願役的刻板印象:自私與懶惰完全改觀!
 
 
從那時候一直到現在,我養成了對任何事物不抱偏見的態度。


 
 
結語:
雖然我與兩位士官真的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但是他們改變了我的價值觀!
 
 
我所能做的就是學梁皇無忌一樣:萍水相逢亦酒;生死離別亦酒,所謂人生!
 
 
我就敬你兩杯,Rest In Peace
 
 
一路好走…….
 
 
PS:希望大家別在沒堅守崗位這件事情做文章:當過兵的都知道,出公差出去如果時間還夠,一定會繞去其他地方的。只是這次從網咖改成了海水浴場而已…….(我也有因公差而跑去網咖的經驗)
 
 
而且200旅幾乎一年到頭都是演習和下基地,在我下部隊的九個多月,只有一個半月是待在自己的營區。實在是相當的辛苦….
 
 
這次演習結束,任務告一段落,想稍微輕鬆一下實在是人之常情。只是用錯方法了,希望大家別像蘋果日報一樣,用放大鏡去看這群在軍人中相對比較辛苦的人們!(我弟空軍部門,冷氣可是隨時都在開的!!!!!)
感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8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去上個香

07-28 13:38

八極
在跟幾個朋友討論看看QQ07-29 23:00
剣 飛竜
默哀三分鐘

一路好走

07-28 18:47

八極
真的很震驚!07-29 23:00
絕倫逸群
RIP

07-28 22:40

八極
唉...07-29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魔...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