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夢想鄉】論戰爭武裝之攻防不對等現象,及未來研究發展方案

作者:集火那隻蘿莉!│2012-07-27 16:18:36│巴幣:6│人氣:303
【維提亞軍事研究所資料庫】

【外部端口連接,請進行權限驗證。】

【驗證完成。開啟檔案 MT-00543127】




從古至今,往往廉價的攻擊手段便能換取高價值目標。

以中世紀騎士為例,他們需要經過多年的訓練,配以精良的武器防具,方能形成戰力——可是,一把造價便宜的十字弓,給予經過簡單訓練的士兵,便能輕易狙殺重甲騎士。

又如近代戰爭,一顆成本低廉,結構簡單的反坦克地雷可以摧毁造價不菲,設計精密的坦克。

有人會認為這是奇怪的現象——爲什麽「盾」的發展總是跟不上「矛」?爲什麽高價值的目標的防禦手段總是比不上攻擊手段?這是科技發展的斷層嗎?其實不然。

攻擊的目的是什麽?爲了破壞目標系統的完整性。而要達到「絕對的攻擊」,我們只需讓「點」的攻擊比對方任意點的防禦強便可。

可是,要是反過來說,要達到「絕對的防禦」呢?我們必須讓所有「點」都比對方的攻擊強——因此,防禦的難度高於攻擊。這就是「矛」和「盾」不對等的原因。


反觀我們研究所,最近有很多人把研究重點都放在「防禦」上,以期望與克特齊斯的技術持平。我認為,這是錯誤的發展方向。

必須承認,克特齊斯的軍事技術遠比我們高級,想要在這方面超越他們,在短期內是不可能實現的。

因此,我們的裝備研發重點應偏向「機動靈活」及「火力爆發」,「防禦」只是維持火力輸出的輔助手段,而非主要目的。

另外,我們也該考慮一下關於配合新人類的裝備——如果能發展有效輔助新人類的武裝,想必能大大加強新人類的戰鬥力,以制衡克特齊斯之軍事力量。(詳細方案 D-784 已上傳至主資料庫)




記於 2144.9.30 ,第三研究室

Klaus Raben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8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想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eath2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序列1】四十三號公路(... 後一篇:【夢想鄉】維提亞軍事研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