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の大魔王(1-12)

戴斯蒙 | 2012-07-24 23:50:16 | 巴幣 8 | 人氣 552


再前往教堂的路上,艾布蘭一直說著他們兩兄妹小時候的事情,雖然我也一點也不想知道他們家的事情就是了,艾布蘭他們家原本是一個普通的務農家庭,就跟這個村落的其他家庭一樣,他們只是普通的農人,而一直到好幾年前,發生了魔物襲擊村落的事件後他們家才徹底變了樣

那次的襲擊,讓他們倆兄妹失去了父母親

雖然襲擊他們的魔物被後來前來支援的軍隊給擊潰了,但是那時候他們的父母早已失去了生命

而在一、兩年後,不知道打哪來的教會拯救了艾布蘭早已死去的心靈,而莉莉絲似乎原本就很堅強的樣子,所以莉莉絲不管在何時都不曾露出哀傷的表情

「所以說,我妹妹很厲害對吧!我當時大概每隔三天就得哭上一場呢!然後每天都帶著一張陰沉的臉,我一直帶著悲傷的心過了好一陣子,但是莉莉絲她卻不是如此,她除了在我父母死去的那天哭過之外,後來的日子她從來沒露出哀傷的表情呢!她真的是一個很堅強的女孩.....」

雖然艾布蘭是這麼想的,但是我卻不認為是如此

通常外表堅強的人內心都十分的脆弱,就算對人露出笑容但是對自己的內心卻可能在哭泣著,這種人的臉上戴著一面我們看不見的面具,雖然他們經歷極大的創傷但是臉上會依舊掛著燦爛的笑容,不過雖然這樣看似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事實上這種人內心隱藏起的哀傷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釋懷,而且那面看是堅固的面具也有著隨時都可能碎裂的缺點....

「我覺得你得多關心一下莉莉絲,我聽說有些人類雖然臉上會掛著笑容但是內心卻依舊哀傷,而這些人當內心中的那股哀傷浮現出來的時候通常都會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也許吧!但我不認為我的妹妹會故意隱藏自己的感情,畢竟我是在這個世界上最懂得她的人了」他非常有自信的說著這句話

「說的也是,因為你是跟她朝夕相處的親人,理當最懂她了,但是話說回來,那個教堂在哪呢?我們似乎又朝著村子邊緣走去了」

而且我已經看到村子邊的圍牆了,難道說這教堂是蓋在村子外頭?

「阿!就在那了,你看到那個寬敞的廣場了嗎?裡面還有木樁的那個,那個就是練習場了,旁邊那個用草蓋成的茅屋就是教堂了」

「痾!你是說那個比旁邊的房子還要矮上一些的小屋嗎?」我看著在一堆工整建材中顯得相當突兀的小草屋,這些房子都是用一種叫做磚塊的東西堆砌而成的,聽說比較有錢的人還會使用一種叫做水泥的建材塗抹在上頭讓它變得更好看,但是眼前這棟小草屋根本就沒有用以上兩種材料來搭建,純粹就只用著一堆草然後綁再一起而已,不過雖然這草屋在一堆磚房旁顯得相當的不合,但是這卻是我在這時代醒來後看見最熟悉的事物,雖然我沒住過草屋,但是我的子民卻住在這些房子中,所以看到這棟草屋讓我感到十分的懷念

「走吧!我帶你去見見達文教士吧!」

艾布蘭走到了草屋前面,接著推開了門走了進去

然後我也跟在後頭走了進去,一走進去便發現裏頭是非常乾淨的,而且跟外觀的褐色草不同的是,裏頭十分的明亮,而且擺設相當簡單,裡面就一張小桌子、一張床、幾張擺在地上的墊子以及掛在最後頭的一張畫像,但那張畫像已經破損不堪,根本就看不清楚原先是畫些甚麼在上頭了

「達文教士!我帶昨天救我妹妹一命的人來看您了!他似乎也對本教有興趣的樣子」

「喔....?讓我瞧瞧.....」一個老邁的聲音傳來

不過我怎麼會聽見聲音卻沒看見人?

「達文教士.....您該不會又在.....」

又在?

「噓!小聲點.....」老邁的聲音又再度傳來,這次我聽得很清楚了,是從底下傳來的

「唉!您又來了,如果又被人發現的話......」

「所以才叫你小聲點阿!混帳東西!」

接著艾布蘭走到了床邊,然後直接將床給掀了起來,沒想到床下面竟然有一個通道.....

「你自己下去吧!我對裡頭的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先去練習場準備一下器材好了,你跟教士談完話就過來吧!」

接著他就走出了這棟草屋了,而我也順著這個通道走了下去,大概走不用一分鐘,這路又開始朝著上方而去,接著我看到一扇活板門,我小心地將它給推了開

一陣白色霧氣立刻朝著我的臉直衝而來

「甚麼?這是......」

「噓!」一雙手立刻摀住了我的嘴,一個老人出現在我的面前

不過雖然眼前這人長得像人類,但是我從他身上的味道我可以聞得出來,眼前這名老人並不是人類

「小聲點小子,雖然還不到洗澡的時間不過也快了,太大聲可是會嚇跑可能會進來洗澡的妹妹的!」

「.....原來你是想偷窺阿.....但是話說回來,這裡離你的草屋有一小段距離,為什麼剛剛你的聲音那麼清楚的從這傳了過來,看來你剛剛應該比我還要大聲吧?」

「嘖!並不是,看到一旁的這個小東西了嗎?我將另外一個跟這個一樣的東西放在教堂的地板裡頭,我只要對著這個講話另外一個也會發出聲音,這東西可方便得很」

原來這時代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啊?

「.....對了,聽艾布蘭說你想找我啊?你找我想做甚麼?該不會也是想偷窺......」

「並不是.....我對女人的身體沒有多大的興趣,我想問你的事情是這個教會是由誰創立的?」

「誰創立的?問這個做甚麼?」

我盡量露出恐怖的表情

「因為我打算把這個動不動就說我死掉的教會徹底毀滅阿!啊啊啊!想到我就火大......」

這時達文的臉上露出怪異的表情,然後他疑惑的問

「你看了教典?」

「那本黑色的書教作教典嗎?我還以為是甚麼詛咒書呢.....」

「你、你看得懂裡頭的文字?等等!你腰上的那把劍是從哪來的!?雖然說是破舊了一點但是絕對不會錯的!那的確是蓋亞大人的隨身配劍啊........」

創作回應

HELP
辛苦了,你在創作時我在雷人聯盟中拼地獄第一
2012-07-25 10:00:59
戴斯蒙
XD 我昨天也打了幾場 雖然只是NG而已
2012-07-25 10:37:33
kevin9852012
[e19]
2013-08-23 22:39: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