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黑染前傳-邁入黑暗的鐘擺

作者:帝六君│2012-07-24 14:19:57│巴幣:22│人氣:227
  西曆二零二零年五月
 
  『超人』,一間研究生物基因的科技公司名字,開發出了長生不老藥劑,並且已經有人體成功的案例,人類超越了生命的循環,還沒上市就引發了熱烈的討論,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
 
  六月
 
  超人在自家公司的大廳內,開了一場發表記者會,紅色的階梯、紅色的觀眾席上,擠滿了記者。空前
決後的一天,改變人類的一天。觀眾席上的燈光突然一暗,大廳內的台上燈光一亮,出現了兩個身穿白袍,有點年紀的男子,而後面跟了一個二十出頭的金髮碧眼年輕小伙子,走到了台上準備好的桌椅,坐了下去。兩位博士先行向記者們打招呼。
 
  外表神似賈伯斯的男子,對著桌上的派克風,先開了口:「大家好,我是金凱力士,是這項研究人之一。」
 
  另一位外表微胖,一頭蒼白的短髮,臉上有著白色絡腮鬍,「大家好,我是傑瑞安德森。」
 
  而另一位年輕小伙子,悠哉的從外套內裏中拿出了一台白色的PSP,就在台上玩了起來。
 
  台下的記著們的目光都看著那比較年輕的男子,氣氛有點尷尬,而他也發現了現場突然變得很安靜,看著台下的記者,「在等我!?我只是一個替老爸來站台的屁孩,說這樣可能聽不懂,簡單來說,我就是這間超人公司最高領導人的兒子,我叫傑克,可以不必理會我,你們繼續。」
 
  凱力士有點不屑的看了傑克一眼後,對著台下的記者說著:「大家都知道,今天是我們超人公司,發表這一項改變人類歷史的藥劑,長生不老藥,也感謝世界衛生組織的核准通過。」
 
  台下有個女記者舉手發問著:「那售價呢?真的能夠長生不老嗎?」
 
  「目前是三十五萬美金,有可能隨著銷售量增加或減少,所以要買要快。」凱力士說。
 
  「當然能夠長生不老,我們研究了數百種動物的基因,花費了十九年才研究成功,目前這種藥劑叫做X長生劑,可以不斷的活化人體器官和細胞,可以讓外表達到凍齡的效果,至要心臟和大腦不要出現致命傷口,吃下這種藥細胞都能夠自我快速癒合。」安德森解釋著。
 
  凱力士又接下去說著:「還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我們正在接著研究一種返老還童的藥劑,只要成功,就會讓許多人回到年輕的時候,是一種夢寐以求的藥劑。」
 
  台下一位男記者問著:「這些藥難道沒有副作用嗎?」
 
  安德森微笑的說:「這是個好問題,絕對沒有。」
 
  傑克突然打了一個哈欠,「抱歉,我覺得有點無聊。」放下了手中的PSP,伸著懶腰,「我看這樣好了!我來代替記者們問他們問題,你們覺得如何?」,台下的記者們紛紛拍起手來。
 
  「我在這裡先跟兩位博士聲明,我的問題很廣泛也很直接,當然不管我怎麼問,這藥劑都一定會上市。」傑克又拿起了PSP開始玩著,一邊完一邊問:「我想問兩位博士,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兩位博士聽到這問題,頓時鴉雀無聲,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可以問關於藥劑的問題嗎?」凱力士說。
 
  「我問的就是關於藥劑的問題,既然長生當然跟生命的意義大有關係,不管是人類還是其他生物,都逃不過生老病死,雖然隨著科技的發展發現了一些壽命特別長的生物,人類長生了,是讓人類更進一步,還是因此能夠發現生命的意義,我想問你們這些研究成功的人,有什麼心得?」
 
  照相機和攝影機不斷照著兩位博士,兩位博士卻回答不出來。
 
  「看來是我問的問題太難了,因為其實我也答不出來。」,台下的記者們都笑了出來,「但......要我硬說的話,就是矛盾,以宇宙的觀點來看,生命沒有意義,但它就是存在著,而人的觀點來看,就是為了自己爽,而生命依舊沒有意義,因為人遲早有一天都會死,但如今人類跨越了死亡這條線,未來也會出現新的問題,但我敢肯定答案還是沒有意義。」
 
  凱力士語氣有點不悅的說著:「有什麼依據讓你覺得生命沒有意義?」
 
  傑克笑了笑說:「你活了那麼久,卻沒發現這個問題,意義只不過是人類發明一種詞,生命根本不需要意義,只要順其自然,但是人類卻去鑽研這個問題,依然還是矛盾,雖然人類現在可能跳脫了死亡的環節,看似突破,但矛盾這種東西無所不在,是大自然的淺規則,人類就是最好的例子。」
 
  「雖然看似有幾分道理,卻感覺沒回答出問題。」凱力士說。
 
  傑克皺了眉頭一下,手邊還是一直玩著遊戲,「這樣說好了!一百種人會有一百種夢想,一百種人就會有一百種故事,意義是因人而異,並沒有正確的答案,這就是人生。我想......換個問題好了,你們覺得長生之後人類的心智會出現什麼樣的改變嗎?」
 
  凱力士已經不想理會傑克的問題,而安德森說著:「應該是......不會。」
 
  「不會!但是為什麼經過我的腦袋模擬,因為人類的貧富差距問題,買的起這種藥劑的人自然都是有錢人,而最後衍生出新的問題,有錢人老不死,窮人在痛苦中輪迴,以人的邪惡慾望而言我其實不太讚同長生不老,因為人的慾望深過於海,我以玩電動遊戲來舉例好了,遊戲破關了自然而然的就想要玩別的遊戲,而或是等待新版,而人類的生命卻突然變成了永恆,就像是在遊戲中主人公來到了一處無盡的關卡,自己的生命能力都是最高的,卻已經沒有關卡或是怪物可以打了,這樣心態下的人類,會自己找些樂子來玩,而能夠做的就是跟隨著本性,只剩下暴力、性,人的心態就會扭曲。」
 
  傑克喘了口氣,又繼續說著:「雖然我很佩服你們研究出來,但這並不是光明的未來,在幾世紀前,有一個哲學家『叔本華』,他說過“人生是在痛苦和無聊之間來回擺盪的鐘擺。”,欲望和掙扎是人的全部本質,就像永遠無法解除的口渴一樣,所以人從來就是痛苦的,永遠逃不出痛苦的的手掌心;如果相反;一時獲得了欲求的滿足從而缺少了欲求的物件時,那麼空虛和無聊就會來襲擊他。而現在人類即將面臨的就是永生之後的空虛和無聊,人類最根本的本性會因為這種感覺而暴發。」
 
  凱力士越聽越生氣,憤而離開了現場,安德森也跟了上去,留下了傑克。
 
  「幹嘛這樣!?我只是提出我的觀感。」傑克看著台下的記者們,「你們......還想聽我的鬼話連篇嗎?我已經說上癮了。」
 
  傑克身上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拿起來一接,沒幾秒後傑克臉色驚訝了一下,「是我老爸叫我不要再搞笑了,各位再見。」說完,隨後馬上離開了現場。
 
  台下的記著們都笑了出來,而這番言論雖然說的很有道理,但長生藥劑並沒有因此而停賣,反而還熱賣,而或許就如同傑克言論所為,人類是矛盾的生物,越是有爭議的東西,人類越是想嘗試,直到發生無可挽回的局面,什麼都已經回不去了。
 
  這些藥劑的副作用就是肉體突變,外貌變得不在是人原本的模樣,甚至有的還擁有超能力,蛻變成新人類,心靈受到長生的扭曲,變的殘暴喜好血腥,純種人類被這些新人類所追殺,世界陷入了黑暗的深淵。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4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鹿桑
他說得很有道理 但也很難懂
我也不喜歡長生不老 因為襲擊而來的將會是虛無
[e19]

07-24 16:06

帝六君
[e34]等到某個階段自然就會懂了07-25 08:45
紀尋
生命的美,正是因為他並非永恆。

然而人一時的慾望卻促使著自身的滅亡。

07-27 15:05

帝六君
是阿~07-28 14:11

啊啊...這讓我長期思考的一件事開始有了答案...
為什麼人們總是在痛苦中不停徘徊?為什麼佛教堅持非一般人能忍受卻能超脫慾望的悟道?
正因為人類是矛盾的生物...正因為人類不理解天平發明後真正的用法,所以才會一直在鑽牛角尖吧?
於是世界上分成三種人,一種是鑽破牛角尖的人,一種是還在鑽牛角尖的人,一種是已經不用鑽年腳尖的人了。
至於我...我還在鑽牛角尖呢(苦笑)

08-10 11:05

帝六君
[e6]大大可以不用想這麼多
我只是把想過的寫近小說裡

有時候就算了解一切,也無法改變一切,這是很諷刺的一點
也正是人矛盾的一面,渴望真理,但是當了解真理時,又能怎樣?

只要想著自己想做什麼,又能創造什麼,希望大大能夠寬心一點。[e34]08-10 1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魔王與勇者-光與... 後一篇:【短篇】停擺的停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