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物在各作品的姿態(中)

作者:奇妙人生│2012-07-22 05:30:10│巴幣:14│人氣:3630
甲斐之虎──武田信玄

其實變化也不大的一個角色,都是以沉穩有謀略的大名形象登場,只不過無雙裡的信玄看起來好臃腫......

在信奈中,男主角對信玄的印象就是「遊戲中能力值逆天的恐怖角色」,在信野跟太閣中他的統率往往僅次於上杉謙信,智略也僅次於毛利元就,加上不低的政務能力,確實是一個作弊級的怪物。

信奈中的信玄也是一個大喇喇的女性,但不明原因變成了幼女控......

近江之鷹──淺井長政

乍看之下差異也不大,淺井長政是當時著名的美男子,妻子織田市則有「天下第一美女」的稱號,因此長政多以美男子的形象出現。

越前朝倉家與淺井家是多年的盟友,在長政的祖父‧亮政當政時,曾援助瀕臨覆滅的淺井家。所以在信長違背盟約攻打朝倉家時,長政為了與朝倉之間的信義而背棄與織田家的盟約。所以在無雙跟BASARA裡面的長政都是高喊著「義」的熱血青年。

信奈的長政設定其實頗有趣的,這裡就先不劇透了(笑)。

天才軍師──竹中半兵衛


因為太閣紀記載半兵衛「其容顏,貌似女子」,所以都是一副俊修青年的面孔,到了信奈則成了一個蘿莉。

半兵衛初次上陣即大敗織田信長,被稱作「美濃麒麟兒」,之後在羽柴軍團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與另一位軍師黑田官兵衛合稱「兩兵衛」。在討伐別所長治時病死,令秀吉深感惋惜。

信奈的半兵衛就是個病弱蘿莉,而且極度怕生膽小,還多了陰陽師這個設定。

破瓶柴田──柴田勝家

另一張令人無言的對比圖,看了這張圖就能了解男主角所謂「大鬍子肌肉男」的意思了。

柴田勝家是織田家首席猛將,人稱「破瓶柴田」、「鬼柴田」,擔任北陸攻略的總指揮。信長死後聯合信長三子信孝與秀吉對立,但在賤岳之戰敗北,之後在居成北之庄城自盡。

信奈中的勝家化肌肉為乳房,變成了巨乳御姐,但卻是個典型的「胸大無腦」型角色。另外對信奈似乎也抱持著愛戀之情(?)。

鬼半藏──服部半藏

服部半藏是家喻戶曉的忍者,在許多與戰國時代有關的作品都可以看到它作為忍者的身影。天道中的服部正成則是以德川家武士的形象登場(雖然能力值還是典型的忍者)。

服部家原是伊賀豪族,半藏的父親半三保長離開伊賀到三河侍奉松平家。半藏是家中猛將,屢立戰功,人稱「鬼半藏」。本能寺之變時,運用地緣與人脈關係招集伊賀與甲賀忍者安全護送家康穿越伊賀返回三河,故又稱「神奇半藏」(莫名的有喜感XD)。

信奈中的半藏就是個典型的忍者,對松平家忠貞不二,凡事以對松平家的最大利益為考量,同時是少數沒被性轉的角色之一。

川並眾首領──蜂須賀五右衛門

歷史上的名字是蜂須賀彥右衛門正勝,通稱小六。五右衛門之名可能是取自著名的忍者與大盜石川五右衛門。

正勝原先是川並眾首領,曾為齋藤家臣,後為豐臣家臣,最著名的事蹟就是協助秀吉建造墨俁一夜城。秀吉成為天下人之後賜予阿波一國,但他將家督讓給兒子,繼續服侍在秀吉身側,他也是在秀長,半兵衛等人皆去世後,少數在秀吉青年時期就追隨他的家臣。

信奈中的蜂須賀五右衛門是一個口齒不清的蘿莉忍者,忍者的身分其實跟歷史有點偏差,但可能是為了劇情發展所需,畢竟只要主角身邊跟著一個忍者就能做許多事(?)。

魔王之弟──織田信勝(津田信澄)

織田信勝在《織田信奈的野望》 因為男主角亂入的關係逃過一死,痛改前非後改名津田信澄,而歷史上信澄是信勝的兒子,所以上圖左為信勝右為信澄。

織田信勝是信長的胞弟,自幼聰明伶俐。之後再家臣林秀貞、柴田勝家等人的支持下謀反,但在稻生之戰戰敗。在信長與信勝的母親勸說下,被信長饒恕。之後又預謀再次反叛,但勝家通報信長,使其在清洲城被殺害。

信澄因父親謀反之故而改姓津田,但信長仍將他做為一門眾看待。因為娶明智光秀養女為妻,在本能寺之變後遭信長三子信孝殺害。

信奈中的信澄是個天真的小正太,但小說中主角描述他「看起來像是常跑夜店的牛郎」,而且我覺得他是正太這點會讓後面的劇情看起來怪怪的。

我發現剩沒幾個萌角可以寫了,(下)可能都是些大叔.....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1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織田信奈的野望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玥
我發現裡面有T5的圖片0.0

07-22 19:23

奇妙人生
我在上一篇不就說了嗎?07-22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q435w2a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 後一篇:《織田信奈的野望》登場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