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信任與橋樑

作者:天空│2012-07-17 12:04:31│巴幣:28│人氣:255
陽光照射在城鎮的街道上,充滿歡呼聲的街道,一名少年站在街道的末端,被人群包圍著,四周的人群不停的喊叫著,臉上洋溢著笑容,少年的表情則是較為鎮定。一名壯年忽然開口:「出發吧,祝你順利回來,奧塞德。」名為奧塞德的少年伸手摸了下背後的長劍,那長劍看起來十分的昂貴,上面還鑲著一顆閃亮的紅寶石。
 
  奧塞德點了點頭,邁開步伐往森林前進,通往森林的路越來越黑暗,陰森的感覺直逼人的冷汗,明明是充滿了鳥囀的聲音,聽起來卻格外的讓人感到不安,一股股的涼氣竄過背後,要時沒有十足的勇氣,根本沒有辦法通過森林,大概走了幾步就決定要放棄折返。
 
  奧塞德是自願成為勇士的人,目的是去討伐代代相傳的惡龍,口耳相傳中,惡龍的體型十分的巨大,全身佈滿半透明的藍色鱗片,在陽光的照耀下會反射出誘人的水晶藍色,在憤怒時會毫不考慮的噴出火燄,殺害四周的人類,而在不知道幾年間,已經派了好幾十位的勇士去,卻沒有一位回來,所以,只要可以達成任務回來的人,便可以得到高額的賞金。
 
  樹木高大而密集,頂端早就已經被樹葉給遮住沒有任何一點陽光可以透進來,導致整座森林像是與世隔絕般的黑暗與不自在,奧塞德拿出了背包中的油燈並點起,燈火為弱但卻讓人感受到了一點點的安心,金黃色的光芒照著四周,明明是白天,又好像有在夜晚漫步的感覺。
 
  「聽說又要徵招新的勇士耶!」一個村民喊著,手上還拿著村長所派人製作的小傳單,聽到這句話後,坐在一旁發呆的奧塞德回頭看了看,默默的站起來,朝著喊話的村民走過去:「叔叔,那張傳單,可以借我看一下嗎?」村民迎著笑臉把傳單地給了奧塞德,他看了下,村民又開口:「奧塞德想要去當勇士?」奧塞德開心的點了點頭。

  「可是,有可能會,回不來啊。」村民雖然嘴角微微上揚,眉頭卻皺的十分的深,奧塞德搖搖頭:「回不來也沒關係,反正我是孤兒。」一臉平靜的說著,這樣反而讓那村民更感到十分的不安。

  等到了報名截止的那天,真的只有奧塞德一個人報名,那麼就不需要經過篩選了,直接就決定由奧塞德背下屠龍的任務,村民們合資打造一把長劍獻給勇氣十足的勇者,至於劍上的紅寶石則是象徵著自願參與以及保衛村莊的英勇作為。

  隨著準備的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終於到了那天,訂為出發除去惡龍的日子,奧塞德站在村莊的末端,沿著面前的窄路走去便會到達惡龍所住的地方。

  奧塞德回想起了一些事情,已經慢慢的接近了龍穴,但掛在臉上的笑容還是遲遲沒有改變,充滿自信的純淨笑容,毫不考慮的走進暗穴裡,岩壁上的水珠低落著,滴答滴答的聲響在洞穴裡迴盪著。
 
  不遠處正趴著一隻在休息的巨龍,奧塞德顛著腳朝著那裡望了下,龍緩緩的睜開眼睛看了奧塞德一眼,又緩緩的閉上,奧塞德見勢開口:「流傳在村落裡的惡龍,就是你?」龍聽完後抬起了頭:「應該是吧……」
 
  奧塞德睜大了眼睛:「為什麼會說應該?」龍輕輕的搖了搖頭:「因為我,根本沒有殺過人。」奧塞德又更驚訝了。
 
  「那為什麼,來殺你的那些人,通通沒有回來?」奧塞德前進了幾步,龍吐了一口氣:「因為我的鱗片,只要得到一片,就可以擁有永生的財富,而鱗片上卻充滿著劇毒,只有被神認為是『真正的勇士』的人才不會受這劇毒影響。當我告訴他們這件事情時,每個人都只是為了得到鱗片,而不管上面的劇毒,硬是要嘗試,只要碰一下就會死亡的劇毒。」奧塞德點點頭看了下龍,龍則是無奈的站起來走向奧塞德。
 
  奧塞德坐了下來:「那我回去告訴村民,你沒有殺人吧。」龍搖了頭:「不可能,沒有人會相信的。」
 
  「那就說我已經殺掉你了?」龍又開口:「沒有證據的,誰會相信呢?」
 
  「……我繼續想……」奧塞德搔了搔腦後的頭髮,龍靜靜的趴在一旁。
 
  「那麼,就給我你的鱗片吧。」奧塞德燦爛的笑容浮現在臉上,像是陽光照耀般的吸引人,龍顯的有些驚訝的起身:「要是你不是真正的勇士,可是會死的啊!」
 
  「我來寫一封信,如果我死了,你就交給下一個來屠龍的人,如果我成功了,那封信就可以丟掉啦!」奧塞德說完拿出筆和只開始寫著,龍又吐了一口氣,奧塞德將信交給了龍之後,走向龍的身邊。
 
  再百般的準備之後,伸出右手摸了下龍的晶藍色鱗片,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龍顯的有些沉靜:「真正的王者啊,我將奉行神的命令,一輩子追隨您。」
 
  「咦咦?」奧塞德狀況外的愣了下,龍則是靠近了些,示意要奧塞德爬到他的背上。
 
  「我帶你出去森林吧,勇士。」龍說著,奧塞德爬上了龍的背,龍一起身飛上了高空,可以直接俯視森林的頂端與村莊,到達村莊的門口時,龍降落在地面,奧塞德爬了下去,村民看到龍的同時後退了好幾步。
 
  「別擔心,他根本沒殺人。」奧塞德乾笑著,村民依舊半信半疑的靠近了些。奧塞德又說著:「如果他真的殺人了,怎麼會帶我回來呢?」村民們點了點頭。
 
  「叔叔,你能不能幫他做一件護甲呢?」奧塞德對著製作戰甲的村民說著。
 
  那村民很快的答應了,畢竟奧塞德是個受人歡迎的孩子。
 
  「可以讓他加入我們的村莊嗎?」奧塞的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村長。
 
  很意外的村長笑著點點頭:「當然沒問題,歡迎加入。」
 
  奧塞德受到村民的信任,龍受到奧塞德的信任,信任與橋樑。
  

信任與橋樑     完
----------------------------------------------------------------------------------------------------------------------------

男主角的名字是英文喔~

outside(外面)取名字這樣玩真的好玩

昨天寫的那日誌「夢」有可能會改編成小說...

但是還有有可能而已,我不知道寫不寫的出來...


感謝來訪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5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切茜
頭香(遭巴),
話說名字真的很有趣呢[e6]

07-17 12:06

天空
恭喜[e24]
昨天不是說過了嗎XD07-17 12:08
紝理
故事有趣,但有點太天真

07-17 12:10

天空
好的[e24]07-17 12:21
小冰
(話說 我都沒看名稱 就看完她了XDD)
故事蠻有趣是真的!

07-17 12:24

天空
名稱不重要(正色
有趣就好[e16]07-17 12:25
無晴
有種格林童話的感覺XD

07-17 12:37

天空
龍會讓人有在童話的感覺[e16]
怎麼覺得好久不見[e11]07-17 12:40
無晴
有嗎?

07-17 12:47

天空
感覺上[e6]...07-17 12:50
無晴
那就多留幾篇,看會不會感覺多一點XD

07-17 12:59

天空
多留幾篇XD歡迎
好像有一點感覺比較多了(嗯?)07-17 13:05
無晴
噗,講這樣什麼意思嘛。

是因為我偷懶沒寫文章的關係嗎?

07-17 13:09

天空
哈哈,沒什麼意思[e25]
應該是有寫,可是我沒看[e26]
我還不敢看BL...Orz07-17 13:17
無晴
噗,天空好純潔喔(戳)

其實我的文章也沒什麼過激的畫面拉...(搔頭)

07-17 14:04

天空
等等,純潔這是...難道那句話有別的意思[e17]
其實只是不太敢接觸(被巴07-17 22:02
焦連
[e16][e16]

07-17 14:56

天空
[e12]07-17 22:02
回憶
原來是外面! 好 ! 我就叫他 "外面" 了! (喂

07-17 18:36

天空
外面[e29]07-17 22:02
赤醬( *´◒`*)
該不會下一位要叫做"裡面"吧~

07-21 14:57

天空
因塞德嘛[e21]07-21 22:08
赤醬( *´◒`*)
憋笑))雙胞胎嗎~

07-21 22:11

天空
說不定喔[e24]07-21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神秘的女人×競賽】... 後一篇: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