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角色】靜辰

作者:靜辰│2012-07-13 17:03:30│巴幣:34│人氣:1043
本文是【RPG公會】中【角色】-【靜辰】的設定。
 


<<人物基本設定>>




角色:【靜辰】 (全名:子書靜辰)
種族:人類
出生地:東方,宗政國,一般市民階級
職業:柔術士
性別:男
年齡:23 (到達城後)
身高:179
體重:68
血型:B

寵物:喜歡往自己頭上跑的松鼠 -【麻糬】,唯一的特點是會學狗叫
重要物品:隨時攜帶在腰間的2把武士刀,是友人的遺物
喜歡的休閒:睡覺 >閱讀 >品茶
喜歡的食物:冬瓜茶> 紅茶 >綠茶
討厭的活動:工作、工作、工作
討厭的食物:苦瓜、青椒、有骨頭的魚
特殊技能:可以一邊睡覺一邊依照【麻糬】指示的方向前進,還不會撞到路人
志向與願望:希望能每天都睡到自然醒還可以不缺錢
人生觀:低調平凡沒什麼不好
最自豪的能力:論逃跑的速度絕不會輸人 (人類的話)
角色用3句話形容自己:信守承諾、謹慎、重情心軟
寵物用3句話形容主人:汪、汪汪、汪
作者用3句話形容角色:懶惰、對不敢興趣的事物漠不關心、堅守自己的價值觀
深入了解:【跟風問卷】

傳統陣營分類:【絕對中立】

成長:
在阿斯嘉特城內遇到各式各樣的強者,用靜辰自己的話就是:「身邊竟是些超出常識的傢伙,為了活下去......多少也會變強一點吧?」;初略掌握【氣】的存在並能些微利用
(公會等級LV.20狀態)

 
【子書】家紋:伍輝銀杏紋
 
 
人物情景音樂:(永安翻奏-四季亂語之春-櫻散凌亂)
 
 


<<能力基本設定>>

設定條件註解:
以下設定範圍為 S~F(S>A>B>C>D>E>F)
設C為平均型角色的能力值,因此角色全能力總和的平均值應為C
+-符號為1/3等級略差值 (舉例等差順序:B>B->C+>C,所以C要經3個+的略差值才能成為B)
在完全無裝備和道具影響之下的前提
 
角色能力:
 
力量(物理攻擊判斷基準):A
體格(物理防禦判斷基準):D-
體質(抗毒抗暈等副狀態判斷基準):C-
耐力(持續作戰能力、氣回復判斷基準):A+
敏捷(人物速度判斷基準):S
技巧純熟(招式發動成功率判斷基準):S-
魔力(魔法攻擊判斷基準):F
魔法抗性(魔法防禦判斷基準):E
精神(魔力回復速度判斷基準):F-
幸運(運氣判斷基準):C
 
以上設定為 2S、2A、2C、1D、1E、2F 且4減1加(略差值) 平均為C 可查驗~

職業分類應屬:牽制輸出型
 


<<技能設定>>

【技能取向設定及解說】
 

【柔術】屬於物理類攻擊,具5大技法歸類為心、投、逆、絞、當。
此角色【靜辰】以發展【當】系為主。
 

【心】:心靈技-> 調整自己狀態的技法。(無法對敵人使用)
 
【投】:投擲技(亦稱摔技)-> 將敵人投出或摔向地面的技法。
              (對體積過於龐大、體重過重、無型體的敵人無效)
 
【逆】:反擊技-> 利用別人的攻擊卸力,或加以利用反制敵方的技法。(對無型體的敵人無效)
 
【絞】:關節技(亦稱絞技)-> 利用關節技的壓制技法。
             (對無關節、身體柔軟、無型體的敵人無效)
 
【當】:當身技-> 是以拳、掌、指尖、叉、膝蓋、蹠頭、踵等部位,
              攻擊對方之要害來制服敵方的一種技法。(對無型體的敵人無效)


【掌握技能】
 

設定條件註解:

技能等級分為:下位技能,上位技能,秘術技能,奧義技能等4種(奧義>秘術>上位>下位)
使用的技能越高級威力越大,但也將耗費更多的【耐力】,會減少可持續戰鬥的時間
一般的拳打腳踢不算作技能,角色也不可能永遠只俱備這些技能,
將隨故事或成長心得獲取,亦有可能因事件廢除技能

角色慣用技能:(照心、投、逆、絞、當為順序排列)
 
1.【靜悟心明】:(屬柔術-心,秘術)
自我催眠的一種技巧,在極短的時間內,將自己平靜下來並陷入休眠狀態,藉此達到快速回復體力耐力的效果。
缺點是這種技巧必定會使施展者陷入深眠,無法在睡覺時也能察覺周圍動靜,所以在危險的地方一定要有可靠的同伴在身邊才能使用。
 
2.【天地下上】:(屬柔術-投,下位)
敵我雙方都必須在空中才能使用的技巧,以施展者的腰力扭轉加上重力,從而使敵方加速墬向地表的投擲技。
 
3.【山落】:(屬柔術-逆,下位)
以最小幅度的走位或躲避敵人的方式改變敵人的重心位移,並在位移的瞬間加以運用重心失調,從而使敵方加速墬向地面的反擊技。
 
4.【逆燕】:(屬柔術-逆,上位)
故意被敵人擊中特定身體位置的技法,而後利用旋轉借力,再將敵人攻擊的力道加上自身的力道反擊回去的反擊技。
 
5.【潰鯨】:(屬柔術-絞,下位)
(已人形敵人為例),已一氣呵成的方式,使敵方2條手臂、手肘都脫臼的壓制關節技,傳言此技巧造成的痛苦能夠擊潰鯨魚般的意識,因而得名。
 
6.【捌縛封柩】:(屬柔術-當,上位)
(已人形敵人為例)已一氣呵成的方式,快速攻擊敵方2處腳裸、2處膝關節、2處肘關節、下體、喉嚨共計8處要害的當身技。
 
7.【定棺】:(屬柔術-當,下位)
施展者將一腳舉高過頭頂,再全力踢下攻擊的當身技,此技法在柔術中常貫用於那些被[捌縛封柩]擊中後露出破綻的敵人,因而稱為[定棺]。
 
8.【天地分斷掌】:(屬柔術-當,奧義)
將施展者全身的【氣】瞬間集中在一掌全力攻擊敵人的神經中樞,以大量的氣阻斷神經信號或魔力的傳導,造成敵方一定時間內完全癱瘓的當身技。缺點是發動完後會有短暫的脫力時間,這段時間內完全無法抗敵或自保。

9.【衝擊推掌】:(屬柔術-當,上位,RPG公會等級 Lv.20 學會)
將施展者的【氣】部分瞬間集中在任一手的掌心處,並略微放出體外,然後將其打向敵人,造成類似內勁衝擊波的效果;此招算是【天地分斷掌】的簡化版,並加上放出【氣】而產生的實用技,不過由於最多使用約三成的氣量,所以並不會造成脫力

10.【氣禪】:(屬柔術-心,下位,RPG公會等級 Lv.20 學會)
將施展者的【氣】像鎧甲一樣覆蓋在身上,但並不是為了用來防禦或是增加攻擊能力之類的效用,簡單來說就只是把【氣】從體內移至體外的一種手段罷了,唯一的附加效用是,能藉由【氣】填補視線範圍的死角,稍微能增快對來襲攻擊的反應,不過頂多快了0.1秒吧?

 
以上設定為 1心1投2逆1絞3當 且 5下位3上位1秘術1奧義 可查驗~
 



<<人物故事>>
 
「沒想到一晃眼...在過個幾天就要滿十年了...」我喃喃自語的望著西方,我很清楚,在那遙遠的地平線後面,有著名為自由的夢想。

我的名字叫作靜辰,很抱歉,我並沒有姓氏,這對於在米德加爾特大陸東方偏僻的小村落中,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在這種落後偏僻的地方,只有貴族才擁有姓氏這種高貴的傳承資格。

而我現在身處的地方,也不是我出生的那個小村落,在我十歲的時候,我被統治這一帶的國主[宗政妖一]的軍隊強制徵收,然後在接下來的歲月中被迫訓練成這位國主的近衛兵之一。
基於國主安全的考量,近衛兵基本上是不許佩戴任何武具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學會一種名為柔術的古武術。事實上,強迫我們學習這種武術還有另外一個理由...

「你果然在這裡阿!靜辰!」突然一個爽朗的聲音傳來,不用轉頭,我也知道是那個滿頭白髮的笨蛋。

我立刻站起來,轉身行了一禮,「見過子書百軍長大人。」

「吼!又沒有人!你行什麼禮啊!」子書一臉不悅的把我提起來抱怨。

「嘿嘿!小心一點無大錯嘛!我可不想被抓去禮官那裏聽兩小時的禮法學!」我笑嘻嘻的回了他一句,然後追問,「這次還好吧?大獲全勝?」

子書是我在這座肉弱強食的城市中,最要好的摯友,他雖然大我四歲,但是跟我是同一批被強制徵收的兒童;當時我們在集中營裡認識,後來我被分發去當近衛兵,他則繼續留在集中營中被訓練成一般士兵。然而,經過快要十年的時間,他經歷過無數次生死廝殺,成為統領百人軍隊的百軍長了。

「恩...說實在的,贏的很勉強啊...」子書搖了搖頭,「畢竟公上國在一年前把東北方的戰線結束掉了,現在真的是越來越難對付了。」

「但是我聽說你還是在前線很活躍阿!百~軍~長~大人~」我刻意露出獻媚討好的表情,一臉的小人像。

「你這混蛋!噁爛死了!別學那些勢利鬼好嗎!?」子書又好氣又好笑的罵了一句,然後頓了一下,突然露出勝利的表情對我說,「嘿嘿!我突然想到,你也快升近衛副兵長了啊!聽說我不在的一個月裡,你抓到四個忍者,還都是活口,真是豐功偉業啊~ 以職權來說,近衛副兵長可比我這小小的百軍長還大著呢~以後你可要多多關照下官一下啊~」

「哀...別說了,想到那些成天都窩在暗處的陰險小人就煩啊!」

這就是我先前提到的另一個理由了,近衛兵們學柔術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這種古武術非常適合活捉敵人(為了情報,導致我們近衛兵被強迫用空手去對付那些陰險小人啊!!!),當然,風險也是很高,每年都有技術不純熟還想活捉刺客或忍著而喪命的近衛兵。

正當我和子書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者,一個傳令近衛兵從轉角出現走了過來,「百軍長大人!近衛侍大人!殿下要召開軍事會議,請兩位大人現在去議事閣等候。」

「恩,我知道了!你下去吧!」子書一臉平靜淡淡的說。

「是!」傳令二話不說的轉身走了,子書立馬轉換成笑臉,「走吧!看看那頭猩猩又要說什麼吧!...對了!最近我發現一個新的正妹...」

「哦?那哪天我們可以...」

-----------------------------------------------兩個月後-----------------------------------------------------

「報!敵人於東城門以雲梯攻上城牆,有立陣據守趨勢,唐山千軍長戰死,現由子書百軍長暫代其職,向殿下求援!」

「空相近衛副兵長!」

「臣在!」

「命你率東衛一營人馬,去東門赴援,暫代千軍長一職!」

「臣領命!」

「報!南城門外十里處出現衝車車陣!公山千軍長於戰前所佈陷馬坑已被復平,衝車勢不可擋,千軍長向殿下請命封門!」

「准!另命百餘將士率領民壯,拆毀民宅,大塊磚瓦用於落石陣,梁柱堆於南城門下以擋車陣!」

「是!」

「報!北城門外敵方投石陣投石已盡,但我方箭矢也將耗盡,雙方即將陷入白刃戰!」

「哀! 終於有個好點的消息,可是本國主這西城門也沒多餘的兵力助陣啦! 北門外地形坎坷,雲梯、衝車必定是無法衝陣的,命士貞千軍長偽退二十步,而後伏殺頭陣士兵,配合屍體充當落石,據守耗光他們的攀城索!」

「是!」

煙硝、腐屍以及汗水的腥臭在空氣中散發著,西城門上的士兵們一個個抱起大石奮力往城門下丟去,石頭在敵陣中開散出一朵朵血花,然後又立刻被滿滿的人頭淹沒。

我則安靜的站在宗政妖一殿下後方,聽著他下達各種命令,雙手緊抓著盾牌,已防突如其來的流矢。

我雖然殺過刺客,也制服過忍者,更曾因為一些任務不得不和幾層樓高的巨獸交手;但我還真的是第一次上戰場,戰場上的氣氛完全超出我想像。

這是我們守城的第十一天,在短短的十一天中,城內的兵力已經減少剩不到三分之一;這絕不是因為臨戰準備不夠充分,早在兩個月以前就有這次戰爭爆發的情報送到殿下的面前,問題在於敵我雙方實力過於懸殊!

公上國此次進攻,不知道以何種手段向泱泱大國[大丹帝國]借了整整十萬精兵以及無數攻城器械,導自宗政國毫無反擊之力,只能節節敗退,最後孤守一城。

我習慣性的看了一下西方,自由依舊停留在地平線的後方,但我不覺得我會有機會了,畢竟城牆被攻破是遲早的事。

「城牆被攻破是遲早的事...」

「!!!」我驚訝的抬頭,卻發現是妖一殿下低頭自語著,我偷偷鬆了一口氣,但我可沒辦法回應殿下這種話題。

「報!報!東!東!東城!」一個傳令從西城門觀望台上急忙衝下,連手上用於旗語的大旗都忘了拿。

「東城怎啦?一炷香前本國主才命空相前去赴援!有何吃緊戰事?」殿下嚴肅的說。「說清楚點!」

「東城...陷了!」那名傳令整個臉脹成紫色,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大叫。

陷了!!!我一聽到心都涼了一半,子書可是在東城門啊!!!!!!!

「陷了!!!? 城破了!!?」殿下一怔,而後狂笑起來,「哈哈哈哈! 啊哈哈啊! 比我預料的還早些呢!! 哈哈哈哈哈哈! 想...想不到阿!」

殿下一邊笑一邊緩緩的從椅子上站起,他唐突的笑聲仿彿就是為了諷刺廝殺慘烈的戰場。

「我一生敗盡無數英雄,但最後竟然敗在公上這小兒手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後他把笑聲一收,擺出了一國之主的威嚴姿態喊道,「眾將聽令!!!」

「臣等在!!!」所有人立刻跪下,我們知道,這是最後的命令了。

「我宗政國受元皇封國以來,二百年內代代誠惶誠恐,勵精圖治,以達上承天意,下察民情;如今國難當頭,非爾等忠義不全,抑或未盡其職,實乃本國主不才不智,愧對輩祖,咎由自取,以致亡國!!!」

這番話的言下之意就是要部下們自行離去尋找生路,殿下要以身殉國,絕不投降了。

「殿下!!!!」

「殿下!!!! 不可啊!」

「不用說了!!! 本國主天命如此,豈是人力可逆為!? 誰敢攔本國主,定要他一刀兩斷!」殿下拔出腰間的刀,便衝下城樓,往東邊破城處衝去。「公上小兒!!!!!!!」

「殿下!!!!」

「快!!快!!跟著殿下!」

「生是宗政人,死做宗政魂!!!!」
 
「快攔下殿下啊!!!」

「公上賊軍!我跟你們拼了!!!」

絕大多數的武將紛紛率領自己的部眾,棄守了西城門,朝殿下追去。我當然也參雜在其中,但我心裡只默念著兩個字,子書!!

然後我加快了腳步。
 
------------------------------------------------------------------------------------------------------------
 
我從未想過半炷香的時間會如此的漫長,倒在我腳邊的是第幾個?十三?十四?我真的忘了,我只是機械式的閃躲然後出手,可能打碎某個人的下顎又或是肋骨,哀嚎和吼叫我早已不在乎了,我只想看清在前方那被圍攻中的友軍團是否還有友人的身影。

沒有,這個也沒有,然後我轉身準備往下一個戰區。

「就是那傢伙!!!他就是宗政國赫赫有名的百軍長子書!!」

我緊急煞車,轉頭看見前方離我十公尺遠的小戰區前,有一個身穿黑色輕鎧甲的劍士正好突圍出來,那是子書!

多謝你的大嗓門啊!我真心感謝你!!!我順手撿起地上的一把武士刀擲出,正中剛剛大叫的那個敵軍士兵喉嚨!

「幹嘛不留者刀!」子書邊衝過來邊抱怨。

「你以為我會用嗎!!!!? 還不快跑!」我沒好氣的大吼。

「殺啊啊啊啊啊!!!」這是我們背後傳來的聲音,打死我都不回頭。

「等等往右!!!往右轉有個地下河道的入水井口!」我突然靈光一現,對子書大叫。
 
「那離水面有四層樓高啊!!!!!!」

「你背後的敵軍有我們兩個合起來的四十倍以上啊!!!!!!!!!!!」

「X的!!!」

「就是前面!!!快跳!」我加速衝到入水井口上方,跳了下去。

「真的X的!!!!!!」這是子書。

噗通!噗通!

地下河道的水非常的急,我一跳入水中,立刻因為衝擊力再加上水壓喝了不少水,全身上下的外傷劇烈的刺痛,在被沖了五十公尺左右的距離後,我努力的往案岸邊游去,好不容易才靠岸。

我趴到岸上的時候,子書已經在前面一點的地方坐在岸邊,一手抓著他的武士刀支撐。
 
「喔...天啊....終...呼...於....」我喘著氣,然後乾嘔了幾下想把肚子裡的水吐一些出來,「喂!你穿著輕鎧甲還能比我早上岸,你有訓練過喔?」

「呼...呼...呼...」他沒有聽到,只是坐在那喘氣。

我站起來往子書的方向走去,「沒那麼誇張吧?四樓而已,你是有多.怕..高...啊......?」我一邊說一邊放慢了語調,因為我看見子書背上插了六支箭矢,還有他完全慘白的臉色。
 
我的臉也一片慘白。

「子書!!!」

「沒...沒事...箭...不是問題...」

我衝了過去,幫助他扭斷箭矢柄,然後慢慢的把輕鎧甲脫掉,最後我理解了他為甚麼說箭不是問題。

因為箭射中的地方都不是要害,包一包最多一個月就好。

問題是右肋骨的下方,有一把匕首無情的插在那里。

現在我只看的到匕首的把柄露在外面,這個角度剛好是輕鎧甲的縫隙間,完全無法防禦。從剛剛逃跑的過程來看,本來受傷時肯定沒有刺那麼深,是墬下時的衝擊力把匕首又往體內推進了。

這種傷要是在兩個月前,我可以找軍醫甚至御醫來療傷,然後讓子書躺個一年半載的又是一尾活龍,但諷刺的是宗政國剛好今天亡國。

「你這智障!這種傷你怎麼不說!我們可以找其他方式逃走啊!!!」我失控的大叫。「我可以想出千百種逃離的方法!又不缺這一種!!!」

「嘿嘿!!不跳...最後一定...會被...切成肉醬...跳...還有機...會賭」,子書努力的想擠出一臉微笑,但我怎麼看都像是苦笑的感覺。「只是...這次我...賭輸了......」

「你現在給我閉嘴!!!」說完,我把衣服撕破,但子書用他的手緊緊的抓住我,制止了我的行動。

「我們...致仕後...想去的...自由...之都...阿...阿...什麼...」

「阿斯嘉特城。你每次都不記得。」我努力的擠出微笑,但我想一定比哭還難看。

「對...阿斯嘉特城...」子書笑了,「誰取的...爛名字...有點...難記阿...」

「反正現在也不用致仕了,我們可以一起去。到時後你自己去問城主,他一定會氣瘋給你看。」我已經連假笑都笑不出來了。

「哈...咳...哈哈...好...你可別...想在路途...中...拋下我...」子書把他的武士刀往我腹中隨便一塞,他的聲音越來越弱了。「這...就...交給你...了...」

「我哪有那麼無情?不過有正妹要各憑實力嘿。」我盡量維持正常的臉,但眼角早已經失守。

「有...點...冷吶...靜...」

「我在這,我在這。」

---------------------------------------------三年後--------------------------------------------------------
 
「旅行者,歡迎你來到阿斯嘉特城,米德加爾特大陸上唯一的自由之都。請問你是否想辦理入城手續?」

「是的,麻煩你了。」

「那麼請問您的名字?」

「靜辰,安靜的靜,時辰的辰。」

「那麼您的姓氏?」

黑髮的少年低頭看了看腰間的武士刀。

「子書,兒子的子,書本的書,我的全名叫做子書靜辰。」
 
 




 
我......我絕不會拋下你的,一輩子也不會。



<<小後記>>

第一次做角色的故事,
所以有點偷懶,用一般的起承轉合幕間替換,還有較老土的劇情。
希望能通過角色申請!!
在故事中阿斯嘉特城被講名字很難聽,只是想向會長大大開個小玩笑,別介意嘿~ >w</

故事資料參考說明及備註:

1.故事所有角色的名字,除了主角【靜辰】和國主名【妖一】之外,其餘的名字或姓氏都是百家姓上記載的中國複姓,因為個人偏好複姓。

2.宗政國被設定成中國春秋戰國時代諸侯國的一種,元皇則類似周天子,文化則是中日合併類型,因為我喜歡寬鬆的和服。
 
3.官位設定: 元皇>國主、千軍長>百軍長、近衛兵長>近衛副兵長>近衛侍>近衛兵,應該不算難懂。

4.靜辰在故事中老是望向西方是因為故事地點發生在大陸東方,而阿斯嘉特城在他們的西側,希望不要有人搞混。

5.是的,靜辰是劍術白癡。用跟格鬥無關的武器還沒有空手強。

6.子書因為常在前線所以在軍人中還算有名氣,靜辰則默默無名,只有宗政國的近衛兵和軍官們熟知。

7.戰爭中各城門的情傳遞方式是旗語。


 
           【靜辰劇本用】
 
     力量:A     技巧純熟:S-
     體格:D-    魔力:F
     體質:C-    魔法抗性:E
     耐力:A+   精神:F-
     敏捷:S     幸運: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1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靜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zzzzz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RPG公會】靜辰的旅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