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NO.32、小貓-事件短篇「兄與妹.真正的家人」

作者:不改│2012-07-12 15:06:13│巴幣:8│人氣:243
 
 
 
金屬子彈削過我的髮尾,千那玕因為沒打中我而咂舌一聲。
我從旁邊的袋子拿出下一根仙女棒,有道小火光接近頂端。過了片刻,漂亮的花火不斷照耀整個夜晚。
而點火的人         女僕貓站在我的身後,手拿著打火機。
 
「仙女棒的生命很短暫,它們綻放光輝的時間只有一剎那。雖然美麗,但只要一燒完就沒有用了。」
第二根仙女棒和第一根一樣,落在千那玕眼前。
 
「你還有閒情逸致可以吟詩啊!」
「喂,矮冬瓜河童,你認為什麼才叫做真正的家人?」
「你在說什麼蠢話啊?」
兇惡的槍口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離開我的眼睛一步。
「父母與孩子、祖父母與孫子、哥哥與妹妹、姊姊與弟弟,家人的關係錯綜複雜。因為彼此間互相依靠,才成為了家人。」
「那又怎樣?你想說什麼?」
「在你眼中,千那玥是什麼?」
「啊?只是一個如同破抹布般的存在罷了。」
「是嗎?」
一陣閃光朝我襲來,但這次還是一樣,子彈偏離軌道,擦過髮尾。
「嘖,怎麼都打不中。」
「那你就來驗證一下吧。」
第三根仙女棒不停噴灑出閃爍的金色火花。
「啊?」
「破抹布的孩子們和肥豬矮冬瓜河童誰比較厲害。」
「我真不知道你有什麼好囂張的,既然你這麼想死,那我就成全你。」
千那玕瞥了圍住工地的黑衣人。
每個人都舉起黑色手槍,瞄準了千那三兄妹還有突然闖進來的我們。
 
砰砰砰       參差不齊的槍響聲迴響在整座工地。
 
「綠閃。」
愛情貓抱著小柚跳到千那三兄妹的旁邊,瞬間使出黑虹七式中專門防禦的招式。
短刀迅速畫了好幾圈,微微的綠色光輝駐留在這些軌跡上,形成交錯環狀。
切開了所有飛來的子彈,保護了底下所有人。
 
同時,女僕貓從我旁邊跳到空中。
她雙手總共拿著八根飛針,與仙女棒的火花相互輝映,閃亮銀色光芒。
朝我迎面而來的子彈就這樣被飛針一發一發的全部擋下來。
 
黑貓和迷彩貓從兩旁出現,在月光下拖著長長的黑影,打昏了所有黑衣人士。
 
「整個逆轉了喔,矮冬瓜河童。」
聽到我的發言,千那玕跌坐在地上,拼命扣下板機。但手中的槍早已沒子彈了,試在多次也是徒勞。
 
 
「從前從前,有個家庭,母親、父親、姐姐、弟弟和妹妹五人一直過著快樂的生活。但很不幸的,母親病逝。整個家失去了最重要的齒輪,變得停滯不前。」
我一邊走著樓梯下來一邊輕鬆暇意的說著故事。
「這、這是!」
「父親因為失去愛人而變成頹廢且不務正業,整天只知道酗酒和賭博。沒過多久,家裡的積蓄被敗光,能賣的東西都賣掉了,整個家變得空蕩蕩。」
「不要再講了!」
「最後,父親欠下一屁股債務,為了躲避討債人,拋下了自己的孩子。而那三位孩子每天的生活都會受到威脅與恐嚇,恐懼的心日漸茁壯。父親去哪了?我們該怎麼辦?誰可以救救我們?」
「快、快住口......
門口的千那玕摀住自己的臉頰,眼淚不停的從指縫間流出。
我來到一樓,穿過滿臉困惑和驚訝的千那三兄妹身邊,走到千那玕眼前。
 
「某一天早上,身為家中第二年長的弟弟發現姊姊消失了,只留下道歉的紙條。姊姊也和父親一樣人間蒸發了,弟弟大受打擊的不敢面對現實。不是說好要一起努力?不是說好要一起還債?不是說好要一直陪在我們身邊嗎?」
「我、我、我......
「自從這個家的姊姊離開後,不可思議的,討債人在也沒有上門。平靜又安詳的生活再度迎來,但家中卻只剩下一個弟弟和妹妹。這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幸福的家了,流逝的過去不會再回來。弟弟的心逐漸崩壞,從思念姊姊變成憎恨,從憎恨變成殺意。」
「這、這不關你的事......
「這就是千那玕的故事,但是我還要講另外一個故事            
「......!」
千那玕用力張開雙眼看著我,瞪大的眼珠顯得有點驚慌。
「沒錯,也就是你的姊姊         千那玥的故事。」
 
 
 
千那玥因為長期的壓力漸漸感到崩潰,但身為家人最年長的大人,她不可以隨便放棄。就這樣日復一日,家中瀰漫著越來越濃重的低迷氣氛,在這樣下去弟弟和妹妹會早她一步失去自我,所以她暗中做了一個決定。
 
她決定自己一個人背負所有的債務,希望藉由這樣能讓自己珍愛的家人過著平穩的生活。所以她憑自己的社交技巧和討債人簽定了契約,只要每個月能還出一定數量的債務,就不會在上門搗亂。
 
起初是每天超時的打工,一口氣接下三份工作。但經過一陣子的努力之後,她發覺這不是長久之道。於是開始尋找突破口,付出許多汗水和心血尋找,最後終於找到茶葉這種東西。
 
那時候國內的茶通常苦澀味濃重且味道不香,導致年輕族群不愛喝,只有一部份老年人才喜歡。但外國茶就不一樣了,甘甜濃醇且會散發淡淡香味。許多茶商都知道如果能在國內流通,絕對能促進茶業經濟發展,但迫於現實考量,遲遲無法進展。
 
然而,千那玥卻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鏡。她憑著自己優秀的社交技巧和談判能力,聯合了許多有意的茶商,開始引進了外國茶到市面販售,那時候她才二十五歲。
 
等自己的事業蓬勃發展之後,加上父親的債務也還清了。但是她還有一件未完成的事情,這份痛苦已經整整纏繞她幾十年,她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一個目標,就是因為有這個目標,才讓她一直不斷的努力              
 
 
            那就是找回自己的父親和弟弟妹妹,再次組成一個幸福的家庭。」
「騙人!你騙人!姊姊她明明拋棄了我們!什麼事也不說!就只是拋棄我們,事後才在那邊用親情來暖化我們,我才不會被騙!」
千那玕的用力抓著我的衣服,朝著天空嘶吼。
「那麼你做了什麼?」
「什       ?」
「千那玥為了再次縫合破碎的家庭,忍受痛苦和罪惡感一直努力著。那麼你又做了什麼?」
「我、我、我......
「她犧牲了自己的人生就是為了保護重要的人,就算會遭到對方的怨恨,她還是奮力掙扎,她不想被命運左右,她不能輸給現實。」
「姊姊、才不是......
千那玕的雙眼布滿血絲、雙手搔著腦袋,依然不想接受眼前的一切。
他一直認為自己是被背叛的一方,債務人的壓力,加上父親和姊姊的離開,讓他的心逐漸崩壞,最後變成一種極為扭曲複雜的狀態。
 
「千那珩、千那琳和千那玥,每個人的力量雖然都很微小,但是他們卻為了支離破碎的家庭而不斷嘗試努力。如果自己不行動,那眼前的現實就不會改變。所以,傷害最愛的人、讓最愛的人痛苦,他們默默忍受遮些,只為了重組一個家。」
「才不是這樣!這是不可能的!」
「我再問你一次,你認為什麼才叫做是真正的家人?」
「全部都只是破爛的存在!全部都不值得一提!全部都去死算了!」
我嘆了口氣,抓起他的衣領,朝他臉上用力灌了一拳。
也因此,千那玕往後倒地,一臉恐懼、狼狽不堪的他讓人不忍感到有點悲慘。
 
「看看後面那三個人吧,互相扶持、互相關心、互相承受對方的心,沒有人放棄、沒有人失去鬥志,沒有人願意向現實妥協。他們想守護家人,他們想打通家的未來、他們希望彼此都能得到幸福,這才是真正的『兄妹』、這才是真正的『家人』。」
「家......人......
「矮冬瓜河童,那你呢?你做了什麼?你想過什麼?為了破碎的家你有思考過任何方法嗎?只是逃避、推卸、自怨自艾,眼睜睜的看著未來崩毀。而你的姊姊千那玥卻不一樣,她沒有低頭,反而是抬頭挺胸的面對一切。你這種人根本不配稱作自己是『弟弟』,不配當千那玥的『弟弟』。你們根本就不是『姊弟』,根本就不是『家人』。」
「......
千那玕縮起自己的身子,用力環抱自己,顫抖的牙齒發出喀喀聲響。
他一直以來抱持的扭曲信念,突然面臨瓦解。因為憎恨的心而蒙蔽了雙眼,所以他一直看不到舞台背後的真實。
只是當個虛幻的演員,整座舞台只有他一人在唱獨角戲,這齣自我滿足的表演最後終於走向通往痛苦的結局。
 
 
 
「『愛情貓』,先把他丟到第十組調整一下,然後在送去輔導所。」
「不要!我不想碰醜男!哼~」
聽到後方如此回答,感覺額頭上又冒出一堆青筋。
「給、我、去!『女僕貓』也來幫忙,『黑貓』和『迷彩貓』把場地清理一下。」
我從滿臉不爽的愛情貓接過昏睡的小柚,把她背在背後。
 
「那、那個......
有位年輕的女性發出困惑的聲音。
她穿著一身水藍色的連身洋裝,外面有許多蕾絲花朵裝飾。淺褐色的短髮和稚氣的面孔,給人感覺點有點天真。
「千那琉,妳應該還有很多事沒處理完吧?」
「我知道,可是......
「其實剛剛都是演戲,連故事都是假的,別放在心上。」
「耶?」
「咦?」
「真的假的?」
千那三兄妹同時發出愚蠢的回應,我噗嗤一聲的笑起來。
「不管是真實還是虛偽,這些都不重要,因為都跟你們無關,你們只要繼續前進就好了。因為,你們的夢想還沒實現吧?」
我調整位置,讓自己比較能舒適的背著小柚,走出工地門口。
夜晚的風微微起伏,涼爽的感覺散佈在空氣中。
 
 
****
 
 
沉默降臨在這塊寂靜的工地上。
千那珩苦笑一下,藉由老管家的幫忙下,小心的站起來。
千那琳的臉則有點羞紅的看著門口,手指不停攪動,彷彿像一個戀愛的少女一樣。
 
      千那琉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面對著自己的哥哥和姐姐。
 
 
「好了~讓我們來算清一下吧~」
琉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吸引住了珩和琳加上老管家和兩位手下的視線。
「琉?」
「麵、麵包蟲,說話方式好噁心......
「怎麼會呢~我可是從頭到尾都被蒙在鼓裡喔,可不可以先和我解釋一下啊~」
琉的表情更上一層樓,散發出令人畏懼的黑色迷霧。
「琉,先、先冷靜一下啊。」
「憑麵包蟲的智商根本不會了解我們的意圖!」
「是嘛是嘛~嘴巴還真硬耶,呵呵~那沒辦法了~」
琉打開一直拿在手上的密封袋,首先先拿出一封藍色的信封。
她滿臉笑容看著自己的哥哥,嘴巴開始動起來            
 
「今天的妹妹們也好可愛,琳還是一樣不坦率,而琉還是一樣天真,真希望她們能長大一點。母親怎麼還不快點來呢,都已經超過了約定的時間,我         
「等等,那、那不是!」
珩慌張的大喊,但因為身體行動不便,沒辦法制止開口的琉。
            好想快點見到母親。已經三天沒見面了,滿腦子裡都是母親的身影,溫柔的動作和芳香的味道每次都讓我的心蹦蹦的跳。」
「停止、不、不可以在唸了!」
「呵呵~沒想到哥哥有這麼奇怪的癖好啊......『戀母情結』是嗎?」
珩瘋狂的搖頭否認,但最後還是因為妹妹的視線而遮住自己的臉。
而琳則是驚訝的看著自己的哥哥,看得出她因為哥哥有這種情結而大受打擊。
 
 
「接下來換姊姊了。」
「咦?」
琳先困惑一下,但再看到琉拿出粉送色的信封之後,尖叫一聲,準備衝到妹妹身邊搶走那封信。
「好像很有趣耶。」
「放開我!白癡傑!放開!快點放開!」
「黑豹,你也過來幫忙一下          喂!人還在嗎?為什麼發起呆來了?」
「放、開、我!你在不放開,我就解雇你!快放開!」
琳的臉頰紅潤,不停的大叫大鬧,紅色裙襬劇烈搖動。她企圖掙脫來自後方的束縛,但因為自己是柔弱的女性,終究抵抗不了男性強力的臂力。
 
「呵呵,我要唸囉~」
「不、不行!」
「我的夢想有好多,第一個夢想,和哥哥手牽手,第二個夢想,和哥哥一起喝情人飲料,第三個夢想,和哥哥抱在一起,第四個夢想,和哥哥玩親臉頰的遊戲,第五個夢想          
「不要啊!!!!!!麵包蟲妳在講下去,我就捏爛妳捏爆妳捏死妳!!!!」
「呵呵,好有趣喔~姊、姊、好、可、愛、喔~」
「閉、閉嘴!」
看著姊姊難得處於弱勢,琉把握機會享受這難得一見的狀況。
老管家搖搖頭不停嘆氣,而珩則是因為突如其來的告白,顯得不知所措。
 
從現在起,千那家的生態改變了,沒用又悲觀的妹妹一躍成為家中最大掌權者。
而善良又有特殊癖好的哥哥和唯我獨尊又有特殊癖好的姊姊則羞愧到無地自容,他們大概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被妹妹騎到頭上吧。
 
千那家的結局結束之後,又是一個新的起點。
下一個結局是好是壞沒有人知道,但唯一知道的是           
 
            這三兄妹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改變。
 
****
 
 
隔天早晨,身體宛如有大石頭壓著一樣,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前往一樓。
昨晚女僕貓竟然穿著半透明睡衣跑來和我睡在一起,想逃跑卻又被對方緊緊抱住,而綠綠也差不多,莫名其妙又跑來我的房間。
所以我這一夜幾乎沒闔眼,臉上的黑眼圈清晰可見。
 
 
我走到戶外準備到信箱拿取今天的早報。
但卻發現有一台黑色轎車停在門口,我好奇的走到馬路上一瞧。
 
「妳們在做什麼啊?」
千那琉緊緊抱著昏睡的小柚,不停的磨蹭她的胸口。
就像一隻許久沒見到主人的小貓一樣,令人憐愛。
「啊?吵死了,你這隻糞便外星人。」
「......
奇怪,我剛剛是不是聽錯什麼?大概是我還沒睡醒吧,真是的,怎麼會有這麼討人厭的夢啊。
「看什麼看,你要不要回歸塵土永遠安息算了?」
「......
好真實,太真實了!這不是夢嗎!?我按著疲勞的眉頭,調整一下自己的精神狀況。
「噁心死了,快點遠離這裡,你這喜歡全裸的變態!」
「這不是夢嗎!」
「啊?你在說什麼蠢話啊?變態的腦袋果然是用變態做的。」
「我從來都不知道腦袋裡也有這種成分!」
「還敢頂嘴,真是下賤的蟲子。」
「我那裡惹到妳了嗎!?」
我記得我沒對千那琉做過什麼事啊,為什麼一大早非得受到這番羞辱不可。
 
「小柚是我的。」
「啊?」
「我愛她。」
「咦?」
「從今天起,我不准你這隻汙穢的液體發射器靠近她。」
「什麼汙穢,不要亂說!還有,現在是在演那齣戲啊!」
「小柚,我們回房間吧~」
「喂!妳帶別人的青梅竹馬回房間是準備要做什麼?」
「這不關你的事,死妹控。」
「......
我一臉茫然的看著千那琉牽著昏睡的小柚進到屋子裡。
為什麼一大早會有這麼不講裡的百合劇情啊......總覺得麻煩事又變多了。
 
 
「真抱歉,請你不要介意。」
管家爺爺從轎車的駕駛做出來,一臉歉意。
「唉,真是有夠嗆的。」
「很謝謝你的幫助,千那家才得以復原。」
「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單純的逮捕有罪的人。」
「不管怎樣,你都是千那家的恩人,老頭子在這向你致敬。」
「呃,不用這麼客氣啦......但我還是有一點想不通耶。」
「請說,如果是我知道的事一定會盡力回答。」
管家畢恭畢敬的禮儀,真的讓我有點不適應。
我搔了搔頭髮,緩緩開口。
 
          你到底是什麼人?」
「......
看著他動搖的的表情,讓我更加確定自己的疑問。
「千那玥是白手起家,根本不會有什麼一直侍奉的管家。」
「......
「加上你一開始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我,你很清楚我的事。這個布局一開始就設計好了,藉由我的幫助,剷除千那玕。因為憑那三兄妹,根本無法和他對抗。」
「果然還是被發現了啊,老頭子我果然還太嫩了。」
管家爺爺苦笑一下。
 
 
「千那玥          是我的女兒。」
「咦?」
「千那琳和千那琉是我的孫女,」
「暫停一下,女兒和孫女......你是......
突如其來的驚人發言,讓我的腦袋混亂起來。
「我就是那個失蹤已久的父親。」
「......
「因為女兒的成功,加上你父親的幫助,讓我決心悔改。改變了身分、改變了容貌,我進入了千那家當起傭人,在一旁守護自己的家人。」
「這樣啊......陣仗還真是大。」
「你說得沒錯,我無臉面對自己的孩子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
我無奈的嘆口氣,拿起早報準備走回屋內。
 
 
 
「等一下。」
管家爺爺抓住我的肩膀,而且力道不太尋常。
「怎、怎麼了?」
「該來算帳了。」
「咦?什麼意思?」
他的臉宛如京劇變臉一樣,從慈祥的面容轉換成面目可憎的鬼夜叉。
「竟然敢誘拐我孫女的心,真是好大的膽子。」
「誘、誘拐?孫女?」
「頭一次看到琳對其它男性這麼著迷,那就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女一樣。」
「你、你在說什麼啊?」
「我不會看錯,昨晚琳就是用這樣的表情看著你,混蛋小子。」
「我什麼都沒做啊!?」
「罪不可赦,竟敢偷走我孫女的心,準備好斷兩條腿了吧?」
「等等、等等、你不覺這話很沒道理嗎!」
「可愛的孫女怎麼可以交給其它男人呢?你說對不對?」
「我那知道!」
「我只能接受孫女搞百合和兄控,其它一律否決。」
「不不,搞百合和兄控才是不正常吧!」
管家爺爺摩拳擦掌的瞪著我。
恐怖的臉龐貼著我,冷汗和雞皮疙瘩不斷的從身體裡冒出。
 
「回去了。」
千那琉突然出現,我嚇了一大跳。
「知道了,大小姐。」
而前一刻還面露兇惡的管家爺爺,瞬間轉變成慈祥溫柔的面孔。
 
 
 
「......
黑色轎車的引擎隆隆作響,逐漸遠離我的視線。
「真是一個風波不斷的早晨啊......唉......
我喃喃自語的抱怨著。
 
「那你又在做什麼呢?」
我轉頭看著躲在電線桿後方,有個長相兇狠的粗壯男性。
因為被我發現,他的身體跳了一下,最後扭扭捏捏的走到我前方。
他就是起初遇到的那個混混,老實說,他壯碩的肌肉讓我感到有點噁心。
 
「那個......老大!不對!大哥~~」
「噁心死了,放開我!」
他用力抱著我的雙腿,一臉哭喪。
「請您介紹她給我認識!」
「什麼?」
「就、就是昨晚那個黑色頭髮的女性......
「......
黑色頭髮......是指愛情貓嗎?
「我對她一見鍾情,請您務必幫我牽線!我會誓死一輩子跟隨您的!」
「那、那個......
「拜託!大哥,拜託您!我現在腦子和心裡面都是她!」
「......
好噁心,太噁心了!長相兇狠的他哭起來簡直只能用世界末日來形容!
我的疲勞指數已經要破表了,昨晚沒睡好,今早先被辱罵後被威脅,現在又有一個噁心的大男人看著我。
 
「只要是大哥的命令,赴湯蹈火在所不惜,我一定會完成!只、只要大哥能介紹一下就好了!」
「啊啊,我知道了,我會幫你和她說說看的,快點放開我。」
眼淚沾到我的褲管了,鼻涕也是,這點小事竟然讓他高興成這樣!
這傢伙到底多喜歡愛情貓啊......不過我大概預測這單戀的結局......畢竟對方可是出了名的討厭醜男。
 
我抬頭仰望天空。
藍天白雲,一切都好和平啊......如果能扣掉今早發生的事就完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60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極北之風
現在是在演哪齣戲?
我搞不懂這一家子是什麼德性了啦!

07-12 15:32

不改
哥哥母控、姊姊兄控、妹妹百合、爺爺溺愛孫子XD07-12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續.輕小說-清單整理... 後一篇:NO.32.5、小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