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三扮劉備的櫻木花道:于正昇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2-07-07 23:55:54│巴幣:136│人氣:2550
于正昇為台灣男性配音員,活動時間從1988年開始,有20多年的配音經驗。
擔任意妍堂製作有限公司台北公司總經理,於該處進行配音工作的節目經常由他擔任領班。
父親為配音員于國治,胞弟于正昌及弟媳楊凱凱亦從事配音行業。
妻子王中璇曾從事過配音事業,現已退休。(代表作為《灌籃高手》赤木晴子、《夢幻遊戲》夕城美朱)
 
請看他的代表作品吧!
 
《灌籃高手》:櫻木花道、水戶洋平
 

昇哥的代表作,首當其衝自然是櫻木花道!熱血、衝動的表現完全不輸日配的草尾毅。對晴子的一片癡戀也顯得出昇哥的可愛。另外,剛碰見大猩猩(赤木岡憲)時,嗆的那句「我最討厭籃球了!不過是在玩『投籃遊戲』而已!」令人發笑(XD)。
 

櫻木的死黨,相較性如烈火的櫻木,水戶更顯得冷靜、和善,而且很講義氣。看著昇哥自己跟自己講義氣,格外很有親切感!也更襯托出昇哥「同樣聲線,不同神韻」的精湛演出。
 
《獵人》(舊版):庫洛洛‧魯西魯、雲古
 

「幻影旅團」的首領。其冷靜沉著的氣度、還有處驚不變的領導魅力,再搭上昇哥的美男子聲線,使庫洛洛這角色更有吸引力!
 

教導小傑和奇犽念能力的獵人秘密試驗考官。很有一位導師的味道!
 
《哆啦A夢》:出木杉

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大雄的假想情敵。對昇哥來說,在裡面的表現中規中矩。
 
《封神演義》(華視版本):楊戩、哪吒、紂王、元始天尊
 

楊戩的天才特質,透過昇哥的口很充分的呈現出來!而對仙界與太公望之間兩難的迷惘,昇哥也很精準地演出來。
 

哪吒,陳塘關太守李靖之子,喜歡自己的母親、討厭自己的父親,性格看起來冷漠、內向,其實擁有一顆火熱的心。昇哥除了調整成少年聲線,也能在冷淡的語氣中去表達感情。
 

紂王,殷商王朝的末代君主。昇哥不管是在遇到妲己前的溫柔英主、還是之後墮落的好色昏君,以及最後死前的悔恨,都配的很有感情──英明的一面令人激賞、昏昧的一面令人可恥、痛悔的一面令人飆淚!
 

元始天尊,仙界崑崙山的領導者,太公望的師父。昇哥把其老謀深算的個性表露無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也很有威嚴。
 
《蠟筆小新》(第19集開始):野原廣志

小新的迷糊老爸。昇哥把其好色、糊塗的特色,配出來的效果如此可愛,令人討喜!
 
《飛天小女警》:魔人啾啾

故事中的反派之一。昇哥用如此雄渾的嗓音,去配那麼歇斯底里的猴子,特別有喜感!
 
《死亡筆記本》電影版(衛視電影台的中文配音版):夜神月(藤原龍也 飾)

昇哥的聲音跟藤原龍也的臉好搭!而且把夜神月的聰明、邪惡、完美主義發揮的淋漓盡致!第二集的《決勝時刻》,最後心臟麻痺時,那種機關算盡的悲哀與死前的不甘心,令人為之動容。
 
《三國志(二):長江的燃燒》:劉備

昇哥配的第一版劉備。這個版本的劉備顯得比較優柔寡斷,君主的氣勢也稍弱些。但我想是昇哥是想表現出這個時期的劉備之失落心境,所以才這樣配的吧?
 
《橫山光輝三國志》:劉備

昇哥的第二版劉備。這個版本的劉備,昇哥就展現的比較英明神武,有威嚴該有威嚴、有仁慈該有仁慈,而且也很有智慧。最經典的一句台詞是:「我自認愛國愛民的心,不輸給任何人!但光是這樣,是無法打敗曹操的......
 
《蒼天航路》:劉備

昇哥的第三版劉備。風格相較前兩版,簡直是極端的感情用事!開懷大笑的天然呆、豪爽無諱的瀟灑、擔心受怕的畏縮,昇哥都揮灑的十足有力!叫喊、號令時的霸氣,也超越前兩版的劉備,亦勝日配的關智一。
 
《死神》(第230集開始):黑崎一護

故事的男主角,個性略顯孤僻的血性少年。原本這角色是劉傑大哥配的,後來換成昇哥擔當。聲線雖和劉傑大哥差很多,但對於配過不良少年的昇哥來說,這種類似的角色很容易就能上手了!
 
《機動戰士鋼彈SEED》:煌‧大和、拉烏‧魯‧克魯澤(後期)
 

煌‧大和,故事的男主角,感情豐富的仁慈魔王(XD)。昇哥最會配這種角色了!
 

拉烏‧魯‧克魯澤,第一季的最後BOSS,復仇心強烈的複製人。不同性格、不同聲線(大和是少年聲、克魯澤是青年聲)的昇哥,自己與自己的激烈交戰,感覺饒富趣味!
 
《夢幻遊戲》:鬼宿

故事的男主角,「紅南國」朱雀七星士之一,標準的熱血型美少男。這也是昇哥拿手的角色!在劇情裡與美朱之間的深情款款,表現的很強烈。或許......也是因為配美朱的是自己的老婆吧?所以對戲起來才特別有感情(XD)。
 
 
最後的感想:昇哥配劉備的頻率頗高啊!以後不管什麼三國題材的劉備,乾脆都給他好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5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佑子
喔!!天阿 我居然不知道魔人啾啾是他配的OAO!!
三個劉備被他包辦XD...我很喜歡~!
他還有配奇犽他哥!
還有他有配(DADADA 幽浮寶貝) 也很經典~!

07-08 00:22

小魚兒諸葛亮
昇哥真棒![e12]07-08 00:24

犽羽獠據我聽來應該也是他的作品呀!!!!色色跟正經轉換真的很厲害!!!

07-08 00:56

小帕@幻想考古
昇哥配的小新爸爸真的很棒!
可以感覺出父親的關懷,卻不像日配給人一種很粗啞的味道
反而常常覺得這爸爸真是帥到不行啊!

07-08 01:26

小魚兒諸葛亮
嗯,昇哥廣志蠻帥的說^^07-08 08:08
蒼月
昇哥配的角色每一位都讓人印象深刻。記得海綿寶寶的皮老闆也是他配的

07-08 09:52

小魚兒諸葛亮
07-08 14: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一護我完全不習慣= =

07-08 12:52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我很快就習慣了XD07-08 14:34
任孤行
劉備乾脆附身重生好了XD...

07-08 17:23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這個好笑XD07-08 17:31
XDIN
正昇哥配音的劉備我只聽過橫山光輝版跟蒼天航路
不過就個人來說最喜歡的是橫山光輝版的
正昇哥的聲音很符合劇中劉備的形象

雖然以前有聽說過正昇哥的太太也是配音員不過沒想到居然是晴子的配音員
當時在配灌籃高手跟夢幻遊戲時應該很閃吧XD

07-09 09:38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超閃的說XD07-09 11:11
Kyon
沒有惡意,不過我在FB上的好友很多都覺得他可能不適合一護,包括一開始能接受的(聽久了也有同感),還有李香生的角色改成曹冀魯,他聲音屬於比較高的,有人覺得改成孫中台比較好

07-26 15:41

小魚兒諸葛亮
我倒是覺得還好,畢竟昇哥也是演技派,幾乎演什麼都強07-26 17:00
海誠の日常
沒想到小杉跟魔人啾啾是同一個人

太神奇啦XDD

08-16 17:27

小駱
蒼天航路的呂布
給我的第一印象
把自己的義父(丁原)當場頂死
他的叫聲讓我很想笑 還有人說那是他吃的大量威而鋼造成的

09-11 21:14

小魚兒諸葛亮
雖然這篇不是在談蒼天航路(呂布也不是昇哥配的)
不過還是回一下:
那版的呂布的確很特別,根本是頭野獸XD09-11 21:52
MAKOTO
在海綿寶寶中,皮老闆也是他配音的
用的是魔人啾啾雄輝、歇斯底里的聲線

其中某集皮老闆和海綿寶寶在練習發聲
由低音到高音時

可以聽到由魔人啾啾、廣志、甚至是到小杉的聲線轉換

11-08 13:25

小魚兒諸葛亮
嗯[e19]11-08 1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三國志... 後一篇:許久不見的男子漢:陳進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