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請等我長大

作者:晚楓岸│2012-07-04 01:54:39│巴幣:14│人氣:476




        過完暑假,揮別了升上國中後的第一個夏天。在上學的途中看到了許多生面孔,才驚覺到自己也將成為新生們的前輩。
 
        開學的第一天,同學們興奮的和大家分享這個夏天所發生的任何趣事,包括旅行、遊憩和戀愛。女孩們嘰嘰喳喳的聲音不絕於耳,總是聊不完的八卦,想必這也是女子中學所具有的特色。
 
        夏日的暑氣恍若未減,連輕拂到我臉上的風也是熱呼呼的,我用手攏了一下被風吹亂的髮絲,突然想起了方才友人的問話。
 
        『妳有喜歡的人嗎?』
 
        聽到這個問題的瞬間,腦海裡立刻閃過了一個令人懷念的臉孔。
 
        答案,我想是有的。
 
        還依稀記得一個纖細的身影和一道溫柔的嗓音,她是從小就住在隔壁的鄰居姊姊。
 
        在開心的時候,會和我一起笑;在難過的時候,她會用那雙纖細的手擁我入懷,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在我的課業遇到瓶頸時,她會耐心地教導我,直到我懂為止。她說她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老師,我也笑著回答她「一定沒問題的。」
 
 
        可是在她上了大學,到其他地方進修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她了。
 
        至少已經過了四年,或者甚至更久呢?有關她的回憶彷彿是被我細心珍藏在心底相簿,到現在仍不曾退色。只是時間的流逝太感傷了,我不曾去細數它。心裡期盼著什麼時候能夠再次相見,而她是否已經實現夢想了呢?
 
        聽完我的回答,友人毫不客氣的捧腹大笑,連眼角也似乎快飆出淚來,並用誇張的語調唱著『青春的躁動啊──』
 
        我笑了笑,沒有做任何的回應。
 
 
 
 
        上課的鐘聲響了,新的學期新增了新的科目,我趁著老師來之前隨手翻了一下新的課本。
 
        由遠而近的是高跟鞋那清晰的跫音,用不著抬頭,也可以知道來的是位女老師吧。接著是拉開門的聲音,伴隨著同學們的喧雜。
 
        「起立。」
 
        宏亮的聲音劃破了喧雜的教室,同學們迅速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起身立正,教室內突然恢復安靜。
 
        「敬禮。」
 
        「老師好。」
 
        「同學們好,請坐。」
 
        熟悉的聲音傳近了自己的耳朵,或許是過於思念的關係,我立刻揮掉腦袋裡這不可能的錯覺。
 
        粉筆落款在黑板上,傳來「叩叩叩」的聲響,抬頭一望,樣入眼簾的名字,久違的讓我想哭。
 
        宛若春風般的嗓音再次拂過心頭,而老師在說什麼,對我而言似乎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比對記憶中姊姊的樣子,她的面容和儀態顯得成熟了許多,但整體來說並未有多大的改變──她依舊是我最喜歡的那位姊姊。
 
       怎麼可能會忘記呢?那股溫暖的熟悉感又湧上了心頭,混雜著許多的情緒,我能感受到心臟撲通撲通地跳。
 
       我想我能再次確定,她就是我的初戀吧。
 
 
 
 
       在放學後我到姊姊的辦公室找她,她在看到我的時候稍微愣了一下,然後輕聲地開口。
 
       「好久不見,妳是特地來找我的嗎?」
 
       「嗯……
 
       「太好了,剛剛在學生的資料上有看到妳的名字,但想說這麼久不見,妳或許不記得我了呢。」
 
       「怎麼會!我怎麼可能忘記妳呢!」
 
       對於我認真的回答,她「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隨後她一手摸著臉頰,我記得那是她習慣的動作之一。
 
       「過了一段時間,妳也長了不少呢,可能不久後就會比我高了喲。在將來長大後,找到了喜歡的人,記得要告訴我呦。」
 
       「那個……
 
       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臉上湧起了一股躁熱。我緊抓著衣襬,試著掩飾那不斷出汗的手心。
 
       想要讓她知道,想將這份喜歡的心情,傳遞給對方。
 
       「其實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妳。」
 
       這突如其來的告白,明顯的讓她愣了一下,但她隨後摸了我的頭,笑著說。
 
       「這麼突然?我也一直很喜歡妳啊。」
 
       「不對!不是那種喜歡。是想跟妳當戀人的那種喜歡!」
 
       在理解我的話後,她似乎在思考著怎樣回覆這突然其來的告白。
 
       在走到辦公室之前,我也有著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不求成功的告白,只是想確認自己的心情,和傳遞這份心情而已。
 
       「這樣啊…………在妳長大之前,就讓我成為妳所憧憬的人,好嗎?」
 
       聽到了姊姊的答覆,換我愣住了。
 
       ──喜歡和憧憬嗎?原來如此。
 
       如果──在長大之後我還是喜歡妳,我不會氣餒,會再向妳告白一次。所以──『請妳等我長大吧。』
 
       未說出口的話語,我保留了將它說出口的時機。
 
       在這情竇初開的年紀,或許我沒有理解喜歡和憧憬的差別,但相信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有足夠的時間去摸索,並慢慢地去體會。
 
 
       我將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告訴了那位問我戀愛問題的友人。她推了眼鏡,仔細地上下打量著我。
 
       「我以為隔壁班的同學跟學姊告白的新聞已經夠勁爆,沒想到妳居然跑去跟老師告白。嘖嘖……現在的年輕人啊……
 
       「八卦社社長,可別亂八卦啊。」
 
       「喔?封口費呢?」
 
       「校門口的香雞排和飲料。」
 
       我們的嘻笑聲遠離了教室,在人生漫長的日子裡,我的時間也不會一直在這間教室裡停留。
 
       雖然對於未來有許多的未知和迷惘,但卻有著更多的期待。
 
       ──期待著長大。所以在那之前,如果姊姊還沒有心儀的對象的話,就請她等著我吧。
 
       勾著友人的肩膀,在離開學校之前,我又回頭望了辦公室的方向。──很任性的想法。但這也是身為學生的我,所擁有的特權之一吧。



-----

囧,剛剛發現凌晨發的文後半段被吃掉了
已修正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0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春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冰
頭香XD

07-04 01:55

晚楓岸
居然嗎XD
我要準備睡囉~晚安^^07-04 01:57
小冰
嗯Q_____Q晚安囉 小岸

07-04 01:58

晚楓岸
嗯~07-04 10:12
小冰
這篇 小冰很喜歡呢XDDD
雞排配珍奶~高熱量的組合喔!

話說 那個教功課的梗 (意味深長的微笑[e29]

07-04 02:03

晚楓岸
教功課怎了嗎XD
台灣的女中學生的生活夠成不就是
戀愛+八卦+香雞排嗎(跑07-04 10:12
小冰
原來中學女生是這樣過日子阿...!
咦 我昨天看就是現在的樣子呀
好神奇喔=口= 原來巴哈會慢慢消化

07-04 12:12

晚楓岸
可是我今天看的時候
在黑板後面那邊全都不見了07-04 12:21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淡淡的甘香呢~

很有意思的故事啊!

07-04 15:33

晚楓岸
非常清純的一篇
但也是我目前寫過最害羞的一篇XD07-04 15:57
紝理
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師生[e15] ←這傢伙快中毒了

07-07 11:17

晚楓岸
鄰居家的姊姊沒關係[e33](毆07-07 11:20
涼小歡
老師老師 我長大了...((被巴

08-28 13:43

晚楓岸
老師:耶耶耶![e33]08-28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OOD... 後一篇:吃不膩的食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