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原創小說&圖片の社】文手短篇-聖夜的禮物

作者:天空│2012-06-29 17:11:42│巴幣:80│人氣:297
  「喂!喂!起來了啦!你要睡到什麼時候!」一名少年雙手用力的搖著躺在床上的另一位少年,床上的少年翻了身子揉揉眼睛坐了起來:「搞什麼一大早的,今天不是星期天嗎?」不耐煩的說著,以及不斷用充滿殺氣的眼神瞪著面前的少年。
 
  「是禮拜天沒錯……洛爾,別告訴我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站著的少年無表情冷淡的說著。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洛爾拿起床邊的襯衫,雙手的手臂穿入袖子後開始扣起釦子,在一旁的少年愣了下,舉起已經握緊很久的拳頭,一拳打在洛爾的臉頰上。
 
  「幹什麼啊你!路克,沒事動什麼手,既然我會忘記就代表不是什麼重要的日子,你激動個什麼勁阿?」洛爾摸了摸自己的雙頰,一臉不悅的說道,但是路克聽到後,更加生氣的神情出現在臉龐上:「今天是團長重視的聖夜!……算了,反正你也不會來,說了也沒用。」說完路克用力的甩上門走出宿舍。
 
 
  一陣風吹進室內,濕潤而悶熱的南風,團長的重視的聖夜嗎……那事情過後三年了呢,兇手抓到了……可是也不知道能做什麼……畢竟就算要處罰,也不是我們來決定。還真是……喚醒我那一年的深層記憶,因為不想要想起,所以每年的這一天,我好像……一直找理由缺席……正因為感情很好,才想當成永遠的回憶不再想起。
 
  「啊……洛爾你沒事吧?」穿著輕便T-SHIRT的團長站在河的對岸,輪到我跳過去時,大概是因為腿太短了,一把跌進河裡。

  「我……我沒事。」忍耐著不時抽痛著的腳踝,走向對岸,團長捂住嘴巴笑著:「還說沒事,我看你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先回組織吧。」

  團長背著我走在回組織的陸上,雖然沒有用力,但是腳卻還是非常的痛,沿路上團長一直用溫柔的口氣安慰著我,感受到了強烈的暖意映照在身上。

  「對了,洛爾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團長笑容滿面的說著,一邊拉了我的手幾下,我輕輕的搖了搖頭:「不知道,很重要嗎?」

  「這個很重要,而且,只要你還在組織裡,就要永遠把這一天給記在心裡……今天是『SKY』的誕生日,因此被我們稱作聖夜的日子。」團長把手伸到背後摸了下我的頭。
  SKY──從很小的時候就加入到現在的政府指定合作私人機構,不限年齡,只要擁有那種,稀有的能力經過檢測確定後即可加入──不需要器材輔助,可以隨時用自己的大腦連接網路世界,因為團長認為網路的世界就向天空一樣廣闊,就取了這個名字。

  我們被稱作「管理員」主要的工作是監視網路的正常運作以及消滅釣魚網站,簡單來說就是維護網路世界的交流秩序。

  「今天也是團長的生日對吧?」忽然想起了這件事就直接說了出來,團長停下腳步:「洛爾?你怎麼會知道……對了,不是和你說過很多次了,不要叫團長,好奇怪的感覺。」
  「那是因為副團長每天都在打算著今天的計畫啊……可是團長就是團長啊……還是要和副團長一樣叫『女王』?」我抿了嘴唇,嘟起嘴巴帶著些微的不解大聲嚷嚷的說著,團整像機器人一樣的轉過頭:「那傢伙真是的,還有別……別叫那名字!」團長臉頰染上了淡淡的緋紅。

  「洛爾,一直以來在聖夜的時候,我都會送給每一個團員不一樣的東西,不過現在準備已經來不及了,明年的聖夜,洛爾也會參加嗎?」我用力的點著頭,充滿好奇心的心情已經快要衝破內心,明年的聖夜……
 
搞什麼鬼……期待一年之後又得到了什麼……什麼也沒有,只換來了悲傷、痛苦、難受、不願再次翻出來的回憶。可惡的人……不、或許根本沒有資格說他是人!就算是爭鬥,也沒有必要這樣……團長是……組織裡很重要的人。
 
  「副團長……你、你說什麼東西,不要開玩笑了,哈、哈哈。」我扶著牆壁試著瘋狂的大笑著,可是內心的傷感卻比這種強顏歡笑的情緒更高出了兩三倍,在詭異的笑聲中參雜著強忍住不想要掉下來了眼淚。

  「洛爾……」副團長皺著眉頭看著我,看的出來他也很難過,但是卻沒有讓那種情感透漏太多在外表上,只是嘆了幾口氣把我抱起來。

  「……」我沉默著,沒有說任何的話,並不是不想說,只是一開口眼淚就不停的滑落,我不想……讓別人、讓團長以外的人看到這樣的我,就算是直屬的上司也一樣。

──競爭中的時代,團長被某個和我們作著同樣工作,但是卻沒有被政府指定使用的組織所派來的殺手暗殺了。

  抓到是誰了,又怎樣?死刑,然後?

  那之後的聖夜,我再也沒有去過。

  獨自一個人在空曠的房間裡走動,果然想起了很多過去的事情,一直以為早就已經忘記,結果只是沒有碰到開關罷了,這下好了,一戳到開關,全部都想起來了,像是電影放映般的清清楚楚出現在眼晴,怎麼樣也揮不去。
 
  路克會生氣也難怪了吧……他和我同時間加入,團長也給他很多福利與優待,然後我還那樣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說出那話……
 
  幾秒鐘的思考整理所有的思緒路線,我穿上鞋子往組織跑去,穿過宿舍的長廊走出大門,直線不斷的加速往前面的樹林跑去,在樹林最末端的組織本部的建築漸漸出現在眼前,放大,印上標誌的旗子在門前飛舞著。
 
  好像很久沒有到組織來了……反正在宿舍裡就可以工作了,帶著這種想法,足足一年沒有進去組織本部了,不要在這期間做了些什麼改革才好,我所得知的訊息還是停頓在去年啊!
 
  我從口袋掏出進入本部一定要有的通行證,上面的照片還是很小的時候拍的,站在銅牆鐵壁前把卡片放在感應處,門居然沒有打開。
 
  「欸?不會真的搞改革了吧……」我又試了幾次還是沒辦法打開,試著戳了戳對講機的按鈕,也是一樣的沒反應,連這個都壞了……就站在門口繞阿繞的,森林裡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打發時間,果然還是等到晚上吧,聖夜。
 
  風吹著枝葉擺動,走在綠意盎然的綠隧道中,鳥鳴正在演奏著進行曲,在夏天特別有活力的蟲子也跟上附和著,一個人走在路上總有點奇怪的感覺,以前也像這樣走在這裡,不過不是一個人,而是和團長一起。
 
 
  隨著夜晚的降臨,建築四周亮起了光芒,成員們各自點起了火把,洛爾站在一旁看著,第二次參加聖夜的舉行,路克朝著洛爾的方向看了一眼露出驚訝的表情:「洛爾你……」
 
  「早上,抱歉了。」洛爾抓了抓銀灰色的短髮更走近了些,靠近人群,其他的幹部瞥了一眼,點了一支火把遞給他。
 
  「大家,慶祝吧,慶祝屬於SKY的聖夜!」副團長首先開口,此起彼落的應和聲傳出,副團長轉過頭:「洛爾,你過來一下。」朝著洛爾揮了揮手。
 
  洛爾點點頭之後隨著走到副團長面前,副團長喲喝了一聲:「各位,來進行聖夜一定要有的活動吧,首先我必須先把這個送出去,畢竟團長她要把這東西送給那他很久了,只是他一直沒現身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放了三年不知道有沒有長些奇怪的東西。」說完,四周的人開始笑了起來,我也淡淡的微了笑。
 
  「洛爾,這給你,團長交代我要給你的,在死前。」副團長把一個長寬大約十公分的正方形盒子,我看了一眼正打算放進口袋裡,副團長卻抓住我的手:「打開來看吧,我也想知道是什麼,呼呼──」
 
  我尷尬的笑了一下,用力打開盒子的蓋子……裝在裡面的是──
 
 
  勳章。
 
  一枚鑲著金邊用純銀打造的勳章、團長總是保護的好好的放在櫃子裡的勳章,代表團長身分的勳章,交在我的手上,領導著。
 
  「慶賀我們新的團長上任!乾杯!」副團長高聲喊道。
 
  「哦!」
 
 
 
聖夜的禮物  完
-----------------------------------------
角色概述:
個性爽朗而直接,銀灰色的短髮,深黑色的瞳孔
習慣裝扮為白色T恤加上格紋短袖襯衫,黑灰色休閒褲

描述有點少還有需要的話我在加進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5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孤浪
這次的短篇蠻有創意的呢,
網路世界的維護組織小弟還是第一次看到

06-29 19:33

天空
謝謝[e12]
考前往往會有奇怪的靈感[e7]06-29 19:54
回憶
幫推 [e19]

06-29 19:40

天空
謝謝[e12]06-29 19:55
龍神槍兵
大腦連上網路!!會不會中毒呀[e21]

06-29 21:17

天空
很好用真的[e29]不會中毒的[e7]06-29 22:14
赤醬( *´◒`*)
所以他們三年都沒有團長在~
錯字:"團整項"機器人一樣的轉過頭:「那傢伙真是的,還有別……別叫那名字!」團長臉頰染上了淡淡的緋紅。
"團長像"



06-30 15:16

天空
是的~因為在那裡的人都知道團長要送什麼~
馬上改~06-30 18:38
清紀
天空大大你好 我畫的不好不過總算完成了~[e13]
希望天空大大不要嫌棄(鞠躬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48863

09-23 16:33

天空
謝謝[e12]09-23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轉學生的祕密戀情... 後一篇:比職位更重要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