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混血皇族

作者:大道寺羽風│2012-06-26 05:18:28│巴幣:20│人氣:339






  今日的艾德里斯第二研究所裡,依然平靜且狂熱地進行數十件的研究工作中,但是……中央行政大樓的會議室中卻是另一種極端的混亂狀態,畢竟……發生了一件極端麻煩的大事件,而且這件事早該三百年前就要發生的,卻沒想到盡在研究機構毀滅、第二研究所重新建立後的今天才發生。

  「……」

  會議室中,坐在長型會議桌一端的研究所所長兼研究所中央主機的恩依‧葛蘿特,一臉頭痛的看著會議桌另一端的激烈衝突。隨侍在側的艾希莉亞則是一臉無所謂的模樣,彷彿除了主人以外的事情都與她無關。

  而在會議桌另一端的,是厄魯西恩血族、泰拉爾精靈、貓科獸人族-山獅部落三個種族分別派出的使者,且在會議開始之初便已吵得不可開交。

  這分別來自三個種族的使者之所以爭吵,不外乎跟身上混有數種種族血統的那人脫不了關係,然後……血脈大多出自於該族的高地位者或是皇族,所以這三人在爭執是要由誰來接走那人回到他們的部族中。這也是恩依會頭疼的原因之一。

  不過,就算再怎麼頭疼,恩依必定不會拱手讓人。畢竟那人是艾德里斯最後的遺產、最珍貴的研究資料,同時要帶走她必定會在阿斯嘉特城裡引起一場腥風血雨,這是恩依不願樂見的。


  三位使者────厄魯西恩血族的莫內爾、泰拉爾精靈的妮雅‧艾魯恩(雌)、山獅部落的阿塔‧碎腦人,在以大陸通用語艱澀的吵過一輪後,隨即轉頭看向恩依,分別以他們的語言對她一齊道:

  「請您評評理,神之頭腦小姐,她是最該回歸我族的皇族,以振興我族皇室!(厄魯西恩血族語)」
  「不,葛蘿特小姐,她才該回歸吾族,登上皇位以帶領吾族回歸過去之榮耀!(泰拉爾精靈語)」
  「貓科獸人萬歲!山獅部落萬歲!其他兩個娘娘腔都是個屁!(山獅部落方言)」

  如此一齊發言完畢,莫內爾和妮雅便不約而同的狠狠瞪向了阿塔,畢竟身為外交使者他們熟習各種國家語言模式,就算是難以理解的山獅部落方言也是如此。


  恩依低頭沉默了好一會兒後,才抬起頭看了三人一眼,最後嘆了口氣,嚴肅且堅定的開口:


  「我拒絕。(世界語*)」


  如此古老的聲符與發聲系統,一開始讓三人還聽的懵懵懂懂,約過了兩分鐘後才露出驚訝與恐慌的表情。他們難以置信的是,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有人能夠使用這樣的古老語言。

  看了三人又驚又恐的模樣,恩依再度嘆了一口氣,再以大陸通用語無奈的重複了一遍:「我剛才的意思是,我拒絕。」

  驚恐的三人在恩依說完後,這才回過神來惱怒的一同瞪著她。個性較為急躁的血族使者首先開口了:「您拒絕?神之頭腦小姐,您的腦子是燒壞了嗎?您無權拒絕,因為我們可是……」

  「就因為我是神之頭腦,所以才有權拒絕你們的要求。」恩依冷冷回道:「更何況……那孩子雖然是我們最珍貴的遺產,但還是活著的、有自己的意識的,你們強求的話就只會碰釘子罷了。」

  「但是,但是!」莫內爾正想開口駁斥,三人中的女性使者妮雅便迫切的搶先在他之前說道:「這可攸關吾族王室的存亡啊!沒有她的話,吾族王室可是會斷後的!」

  「妳們那些王族呆子有沒有想過,一味的遵從王室傳統堅持近親婚姻就只會讓後代擁有更多的劣性基因?」這句話說完,恩依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毫不留情的嘲弄:「喔,我都忘了,妳們這些老古板的精靈一族一向把南方科學具之於門外,所以會不懂這些也不怎麼意外嘛。」

  於是女精靈使者便伸手遮住了她的美麗臉龐,像是被罵而掩面哭泣的小女孩一樣。


  獅頭獸人阿塔想也不想地從背後抽出了他的大槌,起身對恩依咆哮道:「這攸關咱們族人的存亡!所以阿塔要先拆了這個鳥地方,然後要去那個阿斯啥毛的城把她給帶回去!」

  「阿塔!」從剛才就因為被妮雅搶話而擺臭臉在一旁的莫內爾頓時臉色大變,也跟著站起吼道:「你沒腦袋也要有個限度吧!這裡可是艾德里斯研究所呢!聞名全大陸的第一……」

  「阿塔才懶得管它啥毛子的研究所!阿塔要先拆了這裡!」獅頭獸人咆哮,同時揮起了他手裡的大槌。

  「你這菁英教育到底是學真的還學假的啊!你到底知不知道……」血族使者毫不畏懼獸人手中的大槌,開始氣憤的說叫了。


  兩個男人又開始吵了起來,坐在兩人中間的女精靈則因為自己對外界的學識不足而掩面抽泣著。再度進入混亂的狀況與獸人揚言要來破壞的情型讓隨侍在恩依身旁的艾希莉亞看不下去,順手就要從壓縮空間中取出她的狙擊槍來嚇阻,但恩依卻舉起手制止了她。

  「主人,這種有人要來踢館的狀況我可不能坐視不管啊。」艾希莉亞一臉擔憂的凝視著她的主上,不過恩依只是搖了搖頭,站起了身對三族的使者喊道:

  「夠了,到此為止了。」

  兩個男人的爭吵與女精靈的啜泣因而停下,視線不約而同的投向了恩依(其中阿塔的帶著相當濃厚的敵意)。而恩依確認場面恢復穩定後,這才開口:

  「總之,就算我真的願意讓你們帶走她好了,但你們能拿她身上擁有多個種族血統的血液有辦法麼?而你們的子民真的願意信服於這個擁有多種族血統的王族成員嗎?」

  頓了一下,她又接著道:「然後,以你們的實力,真有將她強行帶走的可能嗎?再說,你們如果是派出你們的軍隊來搶人,就算我隔岸觀火好了,但這會牽扯到阿斯嘉特城的安全,作為城主的心魔也一定不會坐視不管的吧?」

  聽完恩依如此分析,三人多少也能明白這其中的利與弊的比例,各自看了對方一眼後不約而同地嘆了一口氣,摸摸鼻子起身打算走人了。

  「────最後,」在三人正要走出門時,恩依忽然又開口了:「我不介意有人來登門挑戰,但希望他在挑戰之前能夠先秤秤自己有多少斤兩。」

  衝動的獅頭人使者在聽了這一番話後,難免不會想發脾氣動手,但一想起來到這裡的路上所看見的景象……最終還是吞下了這口氣,悻悻然的跟著其他兩名使者一起走了。



  會議結束後,恩依與艾希莉亞也很理所當然地回到了所長辦公室裡,安靜的繼續處理研究所的所有事務。

  處理到一半時,艾希莉亞終於忍不住,打破這片寂靜開口問了:「主人,這麼做這樣好麼?」

  「有什麼好擔心的?」恩依蠻不在乎的在一篇公文上打上了一個大大的紅色叉叉,慵懶得回應道:「我說過了,“希望他在挑戰之前先秤秤自己有多少斤兩”,妳應該不會沒有聽清楚吧?」

  「我知道,但是……」艾希莉亞本來還想開口繼續問下去的,最後還是把問題吞回了肚子裡,繼續改公文去。「……好吧,請當我什麼也沒說。」

  「嗯哼,那剩下的就交給妳囉。」

  恩依滿意的點了點頭,將其餘的事務推給艾希莉亞後便轉動椅子讓自己面向了落地窗。她看著窗外的夜景,若有所思────







  比起那三個種族來爭人這個狀況,該如何解決那個麻煩的傢伙才是最主要的。

  那個傢伙────“神之頭腦原型機‧雨令”。


(完)

*註:超古代的世界通用語言,但因某種原因而消失無蹤,現今鮮少有人知曉此語言。構想取自於動畫“翼神世音”中的世界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2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你們三個種族他媽的給我閉嘴!一起當她的僕從就對了

06-30 19:21

大道寺羽風
恩依表示:拖出去
清月表示:不需要
真彌表示:I6

(?06-30 19:24
裂羽
那個山獅的頗有意思,另外兩個我個人不太喜歡

06-30 19:28

大道寺羽風
嘛,畢竟另外兩個比較平常唄

山獅那位就想給他沒腦袋的搞怪一下這樣(?06-30 19:31
裂羽
這樣很棒啊,多純(蠢)的人啊!!

06-30 19:34

大道寺羽風
[e29]06-30 19:37
腐之夢
蠢的人通常都很可愛(x)
雖然也很容易惹人生氣XD

06-30 19:37

大道寺羽風
[e29]06-30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yle2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林語楓... 後一篇:【RPG公會】林語楓的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