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魔獸小說]塞拉摩之女(一)蓓恩

作者:指針│2012-06-23 15:03:13│巴幣:10│人氣:610



        塞拉摩之女


正值夏至。

蟬聲蟲鳴以近幾瘋狂的喧囂刷洗時間的間隙,吵鬧地將世界的頻率糊成一片雜音。

唯有陽光大刺刺的曝曬隔絕在磚厚的碉堡外層,無孔不入的濕氣挾帶木櫃霉氣、鐵器繡味,或臨近海岸腐敗的生物瘴氣滲入每寸肌膚;或有甚者,隨著浴血的侍衛闖入通報,滲入地磚的殷紅腥味會持續好一段時日。

我看著醫護兵將傷患拖走,門邊侍衛熟練地清除血漬彷彿那是兒童節觀光的孩子無意潑灑的顏料。隔著陰暗門楣,戶外蒸騰的熱氣令我暈眩。

「蓓恩。」她低聲呼喚,握緊法仗的那只手觸揉眉間,徒勞無功地搓揉再也抹不去的皺紋。「蓓恩,請告訴我妳的想法。」

「我所能建議的就像差使所說;撤退,或繼續增兵。普勞德摩爾女士。」

多麼希望我的語氣能發揮安撫的作用……可惜再冷靜的談吐,也無法改變現況。

她避開我的視線,一頭金髮毅然決然地走入戶外,陽光包裹她亮得撩人眼睫。我得閉眼踏上熾熱的石砌地磚,免得慣於夜行的敏感雙眼無法承受瞬間的乍亮。

「亞汀上校,請您盡速整兵抵禦西方大道的突襲,並回報我原有兵力剩多少;若戰況允許,盡量把同伴的身體帶回來。」

「遵命!」

普勞德摩爾女士迅速地發號士令,亞汀上校隨即駕著駿馬經過整裝待發的軍隊,空氣充滿憤怒與緊繃,我站在碉堡的斜坡上看著隊伍移動,戰車緩緩穿過敞開的鋼鐵城門與堆滿的箭簇,和白底藍紋的塞拉摩旗幟:藍錨象徵庫爾提拉斯國的海軍艦隊。

珍娜.普勞德摩爾,人類的王女站在強悍的武器之後,她的背影顯得太小又無助。

「普勞德摩爾女士!」

右側方正趕來全副武裝的將士,蓋蘭.維米斯盔甲閃爍的輝芒如同他的上氣不接下氣,指揮官薩莫爾驚慌失措地問:「您派兵的目的是?」

「只是穩固陣線,薩莫爾。」珍娜溫柔的嗓音一如往常,除了湛藍眼中壓抑強大的痛楚。「若我們連家園都踏不出數呎,維持現狀僅是另一種形式的牢龍。」

「是的,我們討論過……」蓋蘭.維米斯喃喃道。「十天前是殘餘黑龍的襲擊,前天是蕨牆村斥候在擾亂,但今天的規模是怎麼回事?硝煙近得連塞拉摩島都聞得到。」

「炸破工程無需太多人力,只要有幾名哥布林懂得操作就好了。」我低聲道,人類軍官才發現我的存在。我總是不曉得他們是否刻意忽略,而我也習慣當作珍娜背後的一道影子。

珍娜略微旋身,成為雙方的橋梁。「兩位無須憂慮。蓓恩已派出遊俠先一步清除障礙,亞汀上校會重新部屬防線,一切都在進度上。」她以感激的眼神回望我。「達納蘇斯是我們堅定的盟友。」

我僅能回以她莊重的注目禮。

接著其他人員,像是泰索蘭副官,伊文凱恩隊長,湯瑪斯隊長等,甚至大法師特沃許也從高塔走下來,眾人圍著珍娜.普勞德摩爾開始一場即時的戰略會談。

「蓓恩,妳怎麼不加入他們?」

悅耳如鈴的話語來自傳送師伊蘇里亞。她是來自祈托倫的高等精靈,也是珍娜學徒時的好友,一年前自願前來支援。伊蘇里亞的金髮色比起珍娜更加亮白,貼心亦如雪花柔軟。她踏著台階朝我走來,瞇著眼也在適應離開昏暗高塔的目眩。

我苦澀地搖頭。「我能說的已經講完了,伊蘇里亞。他們很快就會轉移目標抱怨,指責暴風城,埋怨環境或其他之類的問題。我可沒興趣參予。」

伊蘇里亞跟著凝視人群,同情不已。「他們給她太多壓力了。蓓恩,珍娜不能事必躬親。她需要休息。」

「人類一向如此,不是嗎?」我對伊蘇里亞的天真嗤之以鼻。「埋怨,無止盡的傾吐。絲毫不顧對方的感受,只想讓自己好過。好多年來珍娜都在忍耐這些負面情緒,也自以為忍耐就是美德;我能告訴她什麼?我說了,用各種方式建議她,就是不聽。這個傻女孩。」

伊蘇里亞清澈如晨曦的眼眸滿是詫異,我屏氣讓自己冷靜,然而她卻開口說了一句意料外的話:

「別自責,蓓恩。」

換我愣得啞口無言。

「自責?伊蘇里亞,我並沒有——」

「我們都曉得珍娜經歷多少傷害。」伊蘇里亞神情憂傷。「尤其是妳,蓓恩。從海加爾山之役就在協助珍娜,妳是達納蘇斯的大使也是她的顧問,更是她異族的好友。請別對珍娜感到失望,她需要妳的睿智引導。」

這番話攪得我煩躁,我沒回應伊蘇里亞,轉而看向塞拉摩的統治者——珍娜.普勞德摩爾在軍人們的簇擁中前往東方堡壘,準備召開更完整的會議流程。我和伊蘇里亞以精靈敏銳的長耳傾聽任何耳語。除了軍事話題,陰謀論,還聽到某人低喃仲夏節應該喝一杯的無聊完笑。那些高大的男人們恣意發言,慷慨激昂,珍娜的法袍在盔甲包圍中格格不入。

——他們怎能讓一個年輕女孩在面對父親與愛人的死亡之後,以國家為藉口,剝奪她個人獨處哀傷的空間,強迫她每分每秒接受眾人私心的期盼?只因她的名中有普勞德摩爾的姓氏?

夜精靈就不會這樣。我們會是手足,是姊妹,共享榮耀與哀傷,無論地位高低都將一同奮戰。

我握緊拳頭。

「我沒有放棄珍娜,我只是……生氣。」

伊蘇里亞沒有說錯。我的胸口鼓脹強烈的悲憤。

珍娜聽完一名軍官對所有塔哨的偵查報告之後,決定有所動作。「蓓恩?」她四處張望。

我快步追上人群,眼角掃視到伊蘇里亞正對我微笑。



=待續(?)=

今日主要登場人物:




=後記=

哈囉各位,我是指針
因為聽說塞拉摩快爆炸了(無誤),想趁此機會記錄一些NPC的生平。

關於蓓恩這角色似乎在正史上並未記載,有人說是艾格文的化身(但有人堅持艾格文會變成高等精靈),而我單純因為這角色和我的遊戲角色很像,所以偏愛了哈哈XD
不過塞拉摩有夜精靈支援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昨天還因此把角色開上去重解任務,突然發現好多路人NPC都有名字,還出現銀行職員,也擁有全部職業的訓練師,這塊鳥不生蛋的島啥時進步這麼多(震驚)~然後又決定要把它炸掉...搞什麼鬼哪BZ= = "

關於珍娜的立場有強烈的兩極評判,我是不希望帶有某種主觀去強調她的作為啦(雖然我根本覺得珍娜是吃力不討好的濫好人代表),只是單純地想像跟隨她的無名小卒的想法。

就先降囉,希望大家看完能給我你們的意見!



(附上個別訪談圖片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9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獸世界|同人|指針

留言共 3 篇留言

彗星弧光
塞拉摩要爆炸了啊...只能說
中二吼去死!!

06-23 15:53

指針
真希望之後兩方陣營故事能再平衡點啊啊啊~~~聯盟人都快死光了!!orz06-24 18:52
月亮熊
噫啊啊啊開心的看到最後竟然是待續!!!!
我本來以為這會是全篇完的故事,現在整個就是超期待下文妳說我該怎麼辦!

指針壞壞Q口Q~~我要看下篇~~~(打滾)
(話說珍娜要被黑化的感覺真的很差,感覺暴風雪沒別的梗可玩了...)

06-25 19:50

指針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否代續,目前只有模糊的大概XDDD
說到期待下文,阿熊你的坑也超多的你說怎麼辦?(羞蹭)

暴雪近年來都在找寫手,好像真的狗急跳牆一樣。話說如此也增加許多新血,我覺得熊貓版是關鍵,若再亂搞劇情我真的會失望到不想玩了(目遠)06-25 20:48
月亮熊
我的什麼很多......?(驚嚇逃走)

其實我也在等熊貓版,但之前一直不肯相信BZ走下坡,可是最近其實很多外國遊戲也十分優秀,讓人會忍不住想替BZ捏把冷汗啊......

06-25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將... 後一篇:所謂的貓睡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