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Another(微雷慎入)

作者:風少│Another│2012-06-20 17:33:59│巴幣:2│人氣:1077
#01 First  -前言-(原諒我用這種傻逼的方式XD)

花了一個白天(嚴格來說應該不滿整個白天)追完的動畫。
這裡的廢話還是省著點好了...


#02 Introduction -介紹-

26年前,MISAKI是從初中一年級開始就很有人氣的學生。
他的相貌、成績和性格都相當不錯,深受同學和老師的喜愛。
然而,在剛剛升上初中三年三班不久,MISAKI就因事故喪生。
大家深受打擊,但突然有人指著MISAKI的座位說:「MISAKI就在那裡,MISAKI並沒有死。」
從此以後,3年3班就一直裝作MISAKI仍然活著直到畢業;
在畢業典禮上他們還特意為MISAKI準備座位,接著畢業照上竟然還拍下了不該存在的MISAKI。
這一故事就在夜見山一帶流傳,外界無人知曉。
1998年春,轉入夜見山北中學3年3班的榊原恆一感到班上的一種怪異不安的氣氛,
在那裡有一個孤高、行為舉止異於常人的獨特美少女見崎鳴──一隻眼睛戴著眼罩並總是一個人在畫畫。
恆一想要接近這位擁有不可思議的存在感女孩,但也逐漸地陷入了更深的謎團中。
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探尋著秘密的恆一將面臨未知的謎團以及恐懼……
(轉自維基百科)


#03 Experience -心得-

老實說,當初看到OP,我的直覺就告訴我「這不是一個好動畫」。
果然,第00集〈 The Other 裡面的鳥擊(撞摩天輪算鳥擊嗎?)驗證了我的直覺....
但未咲跟鳴在浴室裡那段讓我在Starbucks裡看的好害羞吶

《Another》不管在劇情的排設、人物的刻劃以及音樂上面都十分不錯。

劇情方面,緊湊、撲朔迷離,但我覺得這並不算是一部好的推理題材動畫,
小說原作似乎也有這種問題,反而是偏向靈異驚悚部分較多,
也可能是我自己分辨不清什麼時候是推理吧(汗)。
(我自己認為啦XD)觀眾可以很容易的就受到劇情影響,比如說第11話中鳴準備跟恒一說多餘之人是誰時,
亦或者(第幾話我忘了,海灘那集)某位先省衝去海裡拿海灘球時,我的心就噗通噗通的跟著跳呢~♥(誤)
但最後那個合宿大逃殺讓我頗失望的,大家整個已經陷入殺了誰誰誰就可以活的狀態,
還有變態歐巴桑抓狂亂砍,一點都不懸疑一點都不推理根本就是番茄醬噴泉秀嘛。
雖說如此,但我覺得在這段角色內心的刻劃,是整部卡通最好的(可能是大家都黑化了吧)。


角色刻劃,鳴的陰沉、赤澤的強勢、敕使河原的無腦衝動以及班上同學對於詛咒的畏懼等,
都弄得滿成功的,該角的形象也就這樣深入我心呢。

至於音樂搭配得宜,使整體氣氛更能渲染到觀眾,
而OP則一聽就知道這部動畫絕對不是純喝咖啡聊是非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
尤其是整個畫面...我個人接觸過很多人形物所以沒差,但一般人看了會很不蘇胡吧?
但ED出乎意料的好聽,我想大概是給觀眾們喘息一下巴。

就不同角度說起來,《Another》的故事結束了嗎?
單純以1998年的三年三組的觀點,整個事件已經結束了,多餘之人回歸死亡,詛咒就不會繼續下去。
但就整體來看,詛咒並未停止,畢竟他們沒有阻擋這個詛咒繼續,
所以1999年的三年三組同樣會面臨這個災厄(悲劇)...

順代一提,也許沒有什麼人發現,
這部動畫不是在前期常常出現短短幾秒那驚悚的人偶畫面嗎?
這點運用到心理學的(什麼鬼我忘了),比起長時間的停滯,
短時間的畫面因為人們會反應不及而更容易印象深刻,家具大展的廣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會運用人偶或許是能讓觀眾更能感到那詭譎的氣氛吧。


#04 Ending -結語-

如果不怕番茄醬亂噴這種重口味、
沒有高度被害妄想症的話(裡面的死法感覺都很有可能在現實發生,像被雨傘刺死or電梯下墜),
建議可以看看《Another》,好好去體驗那種緊張刺激兼驚悚的快感,
不過最好不要一個人或是睡前看,大概會嚇到不敢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6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other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蘭特
意開始以為那些娃娃有意義....搞到最後根本意義不明
只是一部一直噴來噴去的動畫=口=~

01-27 17:23

風少
我認為片頭穿插的娃娃只是增加驚悚度而已哈哈01-27 17:58
死忠奈々ファン
當時看不太懂劇情...
最近想來重看一次XDDD

12-01 19:34

風少
劇情就是一對男女要去破解詛咒的故事XD12-01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ellec566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布袋戲簽名檔... 後一篇:【心得】BLOOD-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