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經典之戰系列(4)------刀劍笑之刀決篇

作者:八極│刀劍笑│2012-06-11 13:24:57│巴幣:8│人氣:2601
前言:
由於上一篇經典之戰已經先說下一篇要寫刀決篇,沒想到原本從小舅舅手上拿到的”刀決”居然經由我媽的手物歸原主,結果我就厚著臉皮再借一次XD
這之間就過了快半年……
 
如今終於再開此篇了~~(灑花)
 
 
 
由於家裡掃瞄機的狀況不算好,所以可能有看不清楚的地方請見諒
 
 
 
另外,紅字標著代表每個用刀者出眾和獲勝的關鍵!!!!請多留意!
 
話說不知道刀劍笑的朋友們可以看逍遙大的介紹:
 
 
 
 
武戲大綱:
紫禁城刀決正式開始!率先出手的就是主角橫刀,而呆產孕火刀紅光流轉,烈焰狂燃,橫刀彷彿置身刀山火海。
 
 
 
 
 
 
 
但橫刀發現孕火刀被烈焰保護著,代表呆產對自己刀的堅硬度信心不足。橫刀出人意表的將奪愛刀擲出硬碰孕火刀,後者崩出一道裂痕。橫刀第一回合占上風。由此可知兵器對戰鬥的重要性。
 
 
 
感受到主人的勝利,奪愛刀長鳴挑釁著其他的用刀高手。而做出回應的則是小李懷中的飛刀!
 
 
 
小李飛刀!例無虛發!彷彿無限數量的飛刀配合小李的內家真氣擊碎之,竟有如雪片般直落橫刀。
橫刀使出”千刀萬斬””死有葬身之地”兩招絕世刀招有如浪捲,將飛刀碎片納入其中。第二招,小李以更細小的飛刀突破千刀萬斬,重創橫刀並在其胸膛留下七言絕句。小李以精妙的刀招技驚四座!
 
 
 
 
重整旗鼓的呆產欲殺小李。卻沒想到刀皇出手以一挑二。名器東方紅配合聖上刀法,皇者刀氣時剛時柔夾雜高亢龍吟,同時逼退呆產並破了小李秘招”刀叢裡的詩人。刀。招搭配堪稱完美。
 
 
 
 
 
而被龍吟逼退的呆產也陣前創招,以”火龍破體碎江山”對上”絕曲龍吟碎江山”,雙龍之爭,落下風的卻是刀皇!原來是呆產的內功:孕火破體勁侵入了刀皇筋脈。刀皇被迫退出戰線
 
 
 
 
 
呆產志得意滿之際,小李居然以自身鮮血揉合內家真氣打造”小李血刀”。心血之刀竟砍的呆產倒入血泊之中,重傷瀕死。這時五大用刀者中的低首梟雄仍在旁觀戰毫無出手之意。
 
 
 
 
 
 
武學大有突破的小李卻犯了兵家大忌───衝動。居然以雙手血刀同時面對戰意達至巔峰的橫刀與有殺龍無悔之心的刀皇。以一敵二的小李,血刀崩毀,刀氣襲體。生死一線間,小李豁命逃出夾擊,但已無力再戰。
 
 
 
 
刀皇以”皇袍加身非等閒”,以綿密的皇袍刀氣纏繞穿在橫刀身上,刀招用盡將是橫刀碎體而亡之時。
 
生死存亡之際,橫刀自殘己身,奪愛刀入肉三寸切斷了”龍袍”。並大喊:無功不受祿!縱是皇袍加身也要以血肉掙脫名利枷鎖!
破招同時還以一刀兩斷,人。刀。精神。生命中的全力一刀,強如刀皇也虎口噴血,震飛數十丈。
 
 
 
 
 
 
忽然,刀決出現了不請自來之人。乃是皇帝座下大將:一笑傾城笑大少其將軍令刀招有如行軍佈陣,奇正交錯。藏於戰馬中的詭奇之刀”木馬屠城”差點切斷橫刀的咽喉。
 
 
 
 
 
 
 
冷血熱刀鋒更利,千刀萬斬殺意濃,橫刀奪愛七步成,橫刀將數十年來所學,創出屬於自己的刀:橫刀奪愛!笑大少完全無法抵禦。投降後飛奔離去。這時觀戰的皇帝感覺到刀決如無意外將近尾聲!
 
 
 
 
 
另一方面,落敗的小李欲殺昏迷的呆產以報奪妻之恨,但天性癡呆全無心機的呆產居然以原始的直覺猜出小李的飛刀走向。成功以”孕火無形刀”將招招落空的小李捲入無邊火海。智者竟死於愚者手中,何等諷刺!
 
 
 
 
 
 
 
 
 
重回刀決的刀皇,承認”橫刀奪愛”是無法可破。但以同一招面對呢?橫刀奪愛相抗的結果竟是不分上下。這時雙方猛然收招,說出自身體悟:
每式刀法,皆是創招者的心血精華之大成,可謂各擅勝場”
雖可蛻變改良,另創新招,但原有精隨亦失之於轉折變化”
正如天下佳人,或櫻桃小嘴,或體態豐盈,各具風姿艷色”
但將每人最美處硬湊,反而弄巧成拙,成了一張怪模怪樣”
刀法之道,殊途同歸,但求質樸,強行修飾,反而畫虎不成”
兩人同時領悟,縱聲長笑!!!!!!!
 
 
 
這時沒戲份的低首梟雄卻強勢而出。而一出手就是無人見過的刀招”天子犯法””君要臣死”,同時擊敗兩人,橫刀投降認輸,刀皇臉如死灰,默然不語。原來低首梟雄發現師傅所傳君臨刀譜後面的空白。代表有天份者就可創出全新的君臨刀招。刀決從頭到尾的觀戰,早已讓低首梟雄早一步領悟刀道真諦
 
 
 
 
 
 
 
 
但身為裁判的皇帝卻成為最後一位挑戰者,使出刀皇同樣一招聖上刀法。但………………..此招遠勝刀皇,低首梟雄一招落敗。
 
 
 
 
皇帝告知眾人:皇朝武學須配合天子真龍之氣才能發揮真正威力,不是真龍的刀皇豈能相提並論?身有皇族血脈卻沒有天命的刀皇卻要刺殺皇帝奪權,如此自私之人豈能成皇?刀皇萬念俱灰,低頭不語。
 
 
 
不料。刀皇忽然大徹大悟!重拾自信。突破以前枷鎖的刀皇全新一刀納入風雲天地之氣,有如天地初開。成功打敗自己的皇兄。刀皇成為實至名歸的刀中皇者!!!!!
 
 
 
 
 
評論:
鋪陳方面,遺憾的是舊版刀劍笑我看過的劇本只有殺悔 紫禁寨之戀 金黃色的夢還有刀決而已,對於五大用刀者的恩怨並不是特別了解,在鋪陳方面我就很難給予合理的評論了。
 
戰況變化方面(連帶合理性),刀決整部畫下來,幾乎把影響戰鬥的要素全部都寫出來了,這點可說是前無古人的境界,往後要再超越恐怕難上加難。
 
精彩度方面橫刀的臨陣創出橫刀奪愛;低首梟雄低調到末段才以驚人的實力逆轉戰局;刀皇的告別過去找回自我等,都是在畫面上,劇情上都讓我印象深刻的。精彩與否真的不需多說。
 
 
 
 
 
 
結語:
當年刀劍笑的水準實在是高到可怕,可惜的是我無法全部看過,如果有人知道哪家漫畫店(或哪個網站XD)有刀劍笑全套的,還請不吝告知。我會非常感謝的QQ
 
 
經典之戰下一篇將會是絕代雙驕的片段,暑假將近,應該不會拖稿太久XDD
 
 
另外,這次用詞刻意用武俠片或布袋戲的旁白方式介紹,算是練習自己的寫作用詞,如果有可以改善的地方請多多和我交流XD,因為”神兵譜”系列需要比較優秀的旁白才可以寫的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8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笑|橫刀|名劍|笑三少|刀皇|小李飛刀|刀決|馮志明

留言共 3 篇留言

剣 飛竜
刀劍笑真是一部好漫畫

感覺比某風某雲好多了

06-13 00:43

八極
刀劍笑也是晚節不保...風雲到最後也是得屈就於商業考量06-13 12:57
佛心來著
基隆的海洋大學那有間店
我在那看了全套的刀劍笑
不過那是15年前的事情了
店還在不在都是個問題

03-02 20:52

八極
那的確有點難度XD,像近年來台中的租書店也一家一家倒掉...03-02 21:14
佛心來著
現在書店一家一家開
也一家倒過一家
該怎麼說比較好......
網路無國界<===這句話應該是讓很多店家走投無路的元凶

03-03 0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搞笑的背後是濃濃... 後一篇:這件事情煩惱我將近十年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