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27th Single《TIME SPACE EP》

作者:柳下.策矢│2012-06-09 22:38:14│巴幣:38│人氣:1152
翻翻小屋,才赫然發現,距離我上次寫CD的心得文,居然要追溯到2009 / 06 / 11……這、這豈不是三年前的事嗎?

雖然這三年間我也是努力支持著奈々ちゃん,但是卻也真的很久沒有用心去寫一篇針對歌曲的文章了。

或許來得有那麼點遲了,但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TIME SPACE EP》四首歌曲的感受吧。


METRO BAROQUE
怪歌值:  魅惑力:
不得不說,這毫無疑問是一首怪歌。
旋律怪、唱法也怪、PV更是拍得莫名其妙;然而,它奇怪的旋律卻能留下深刻印象,它奇怪的唱法卻能讓人聽出這首歌的精彩之處,它莫名其妙的PV更是讓人可以融入作品的世界觀裡。

彷彿以鋼琴跟小提琴創造兩個相異卻不相悖的時空,讓奈々ちゃん的歌聲引領著聽眾的感官穿梭在時空裡,副歌的飆高音更是如神槍般貫穿一切,乃是這首歌中最亮眼的部份。


PARTY! PARTY!
偽裝時:☆☆★★  真面目:
「巴巴巴巴巴巴巴巴黎巴黎!」這像是CD跳針的歌詞,想必是許多人對這首歌的第一印象吧?
當然我也不例外,起初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對這種電波式的歌詞果然是難以接受。
但是隨著聽的次數變多了,也發現到這首歌隱藏在電波面具下的真正面貌。

若要打個比方的話,就是融合了「Love Brick」的可愛、「DISCOTHEQUE」的小惡魔、「COSMIC LOVE」的熱情這樣的一首歌吧。


時空サファイア
旋律值:  期待值:
若這張單曲只能推薦一首歌的話,那麼除了這首歌之外不作他想。
初次聽它,你或許會跟我一樣覺得這是一首沒什麼特別突出的歌。但是如果你閉上眼睛,就會浮現這首歌在LIVE上的表現;當旋律的激烈響起,便會不自禁揮起手上那支空氣UO。

單論旋律,我認為METRO BAROQUE跟PARTY! PARTY!更勝一籌;但是論LIVE上的表現,卻是最值得期待的;甚至,說它是為了LIVE而誕生的歌曲也不為過;正因為如此,我才給予這首歌這麼高的評價。


ONE
治癒力:  安穩力:
上次的《STARCAMP EP》中,也在三首快歌後加了一首旋律較慢的《空時計》。
我一直覺得,若把聽歌比喻成用餐,那麼安插在快歌後的慢歌,就像是吃過大餐的飯後甜點;或許你不會把注意力放在這裡,但是卻會讓你覺得不能沒有它。

ONE的旋律是四首歌裡面最讓人感到舒服的一首,讓人不自覺想好好放鬆一下,沈浸在歌曲的天空中。曲中的風鈴聲,更帶出了午後的悠閒感;聽著聽著,也會隨著泛起一抹微笑呢。


好了,以上是本人對TIME SPACE的感想,寫完了才發現怎麼又是廢話連篇Orz
這次的單曲有了不同的作詞、作曲家助陣,讓奈々ちゃん有了不同的新風貌。不斷突破嶄新世界的奈々ちゃん,讓人不禁想問:「奈々ちゃん妳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2012 / 06 / 09
一百零一年六月九日
於聽賞「Buddy - 坂本真綾」之同時
風ハ策矢-NAV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7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奈々|水樹奈々|NANA|奈奈|NANA MIZUKI|水樹奈奈|TIME SPACE EP

留言共 14 篇留言

カオリ
策矢大大的頭香GET!

06-09 22:39

柳下.策矢
フライングゲット!10-11 23:00
奶油
我覺的巴黎 拿來打CALL的話會有很多地方可以打的樣子=W=

06-09 22:42

柳下.策矢
我覺得應該會有很多特殊Call法w10-11 23:02
ほたる
我訂的27th單曲還在運送途中,這一、兩天才會到,繼續等待中…

06-09 22:59

柳下.策矢
我一次買了兩張還三張吧XD10-11 23:17
芥末霜淇淋
謝謝策大分享心得!!!
入手之後可以細細品嘗一番了~((原來還沒入手...

06-09 23:46

柳下.策矢
入手後也分享自己的心得吧w10-11 23:17
恋夢癡迷之Godlost
第一首...感覺為了BL-C而創作的阿XD..不過這種亂來亂去的旋律很對味
不過真的最值得推薦的還是時空サファイア阿~
至於ONE 已經 確定放入睡眠使用的歌單了XD

06-10 00:07

柳下.策矢
ONE整個很讓人放鬆耶w10-11 23:17
矮油
奈々她沒有極限啊!!!!
叭叭叭叭叭你叭你~ ((炸




06-10 02:02

柳下.策矢
你有病wwww10-11 23:18
八啦誠
剛開始我覺得PARTY! PARTY!很怪....
但隨著聽它的次數越來越多,反而被迷住了....

06-10 02:03

柳下.策矢
這首歌就是有這樣的魅力w10-11 23:18
貝果
個人特別愛怪歌www
這次的歌旋律都很詭異,也正因為如此才有它獨特的魅力[e12]

06-10 02:38

柳下.策矢
時空不算怪歌
曲風還蠻大眾的我覺得w10-11 23:18
spirits
已經PARTY! PARTY!中毒了

06-10 19:20

柳下.策矢
怎麼你也w10-11 23:19
阿雄
PARTY! PARTY!+1

06-10 23:27

柳下.策矢
是有多電波w10-11 23:19
亂步羽
能夠跟奈々ちゃん出生於同一個時代真是件幸福的事www
我好喜歡ONE的歌詞

06-13 08:51

柳下.策矢
同感 能跟奈奈活在同一個時代很幸福w10-11 23:19
阿彥
奈奈的歌感覺要多聽幾次,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06-15 17:56

柳下.策矢
真的嗎!10-11 23:19
艾里斯特
請教
PV的出處?
在日叢林找半天找不到...

07-03 18:51

柳下.策矢
這個我就不能說了w10-11 23:19
艾里斯特
不是
我不是要不能說的東西
我是想要購入的...

10-24 23:17

柳下.策矢
PV的話要等下一張Clips才會有w10-24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訳】奈々ちゃんのブロ... 後一篇:【通訳】奈々ちゃんのブ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