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蝴蝶翩翩7

作者:Naki-H│2012-06-07 12:19:26│巴幣:14│人氣:497
因為沒有告白而心懷遺憾,卻能一輩子都擁有美麗的幻想。
還是告白而直接面對破滅的幻想,卻了無憾恨。

如果你是循著足跡,看到這裡,恭喜你們已經度過最難接受的兩篇了

如果你是不小心手滑點進這篇故事,也許還是看看前面,再決定要不要看下去會比較好

--------------------------------------------------------------------------------------------------------------------------------------------------------------
 
 
    我甩了他一個巴掌,這是我不曾想過也不曾作過的事情,他的腳步蹌踉,撫著臉露出無辜表情,完全不知自己說錯了什麼。心中那祕密的風景,與那男孩相對而立的鏡像碎裂,愛終是虛幻的倒像。
       
      「發什麼瘋啊妳!」他反應過來後,開始哇哇大叫。
 
      「讓我發一次瘋又有什麼關係!」我大口喘著氣,「反正你馬上就要忘掉了。」
 
        是啊,一切又要再回到三十分鐘前。
 
        「我托妳買的彩卷呢?」他向我伸出手,我將為他而買的彩卷撕碎,灑在他的身上。無視路人的目光,我拉著設計誇張的裙擺在街上奔跑,沿途的商店的玻璃幃幕,映照了陌生的我的身影,淚水化開了濃妝,灰姑娘的魔法還沒聽見十二點鐘響,就宣告消失。
 
        夕陽沉沒,燈火亮起。
 
        可以聽見耳畔傳來細微的,歡呼或是嘆息。越過滿是灰塵的紗窗,我注視著電視上的跑馬燈,其上閃過了意料之中的號碼。但是這個沒有句點的,無限的三十分鐘之旅還無法停止。
 
        「這次的結果,似乎還是不盡理想呢。」身後傳來男人的聲音,銀眼的男子,這次換了個裝束。
 
        像是中世紀的紳士,細緻的絲質襯衫,點綴著紫晶的領帶扣,和我這身誇張的蛋糕裙湊成了一對。
 
        路人因為男人出色的外貌,接受了眼前兩人失常的衣著,投向我身上的視線,也不像之前那樣難耐。這個莫名其妙的男人,常作這種莫名其妙的體貼。
 
        「那麼,請問您要啟程了嗎?三十分鐘的時光單程之旅。」他輕托起我的手掌,在我點頭之後,將妖怪的金幣輕放在我的手心。
 
        「下個三十分鐘見,可愛的小姐。」他瞇起有如魔物般的銀眼,我下意識地別開視線,將金幣放在指尖。
 
        「可別放我鴿子。」
 
        聽到我的話,那男人只是露出像是愛情騙子般,太過溫柔的笑容。
 
        「放淑女鴿子,可是紳士失格的行為呢。」
 
        「那麼,請你三十分鐘後,記得當一個紳士。」落下這句話,我捏碎了手上的金幣。
 
 
【鏡中少女】1

       「這位可愛的小姐,要不要買我的時間呢?」
 
 
        桌旁撐起的洋傘,落下了又深又濃的影子,在那深影之外,水泥磚反射著令人昏眩的夏日陽光,白亮到幾乎可稱之作刺眼。
 
 
        我坐在咖啡廳外的露天雅座,等待我的父親開車接我。
 
 
        就在我等待的期間,穿著白色襯衫,黑色西裝背心,臉很好看的男人,坐到了我對面的位置。而這看起來一表人才的男人,開口就是這句不正經的話。
 
        「你是牛郎嗎?」我抬頭瞪了他一眼。
 
        「現在的小孩懂真多。」
 
        他用充滿興趣的表情看著我,並沒有因為我直白的說話方式退縮,但這樣只會讓我覺得麻煩。
 
        「那是現在的大人太蠢了,你看也知道,我只是個十二歲小女孩,不會成為你的客人。」
 
        男人的嘴角顫抖。
 
        啊哈,要生氣啦~
 
        我帶著看好戲的態度,看著男人表情變化,但最後爆出來的並不是怒罵,而是歇斯底里的狂笑。
 
        直到旁邊的客人,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我們這裡,他才收斂了失控情緒。
 
        「妳超有趣的!」他大口喘氣,好不容易才能再度言語,「雖然我的說法也有問題啦,我不是牛郎,這位可愛的小姐請放心。」
 
        「那買時間又是什麼?」
 
        我疑惑地看向男人,他將臉靠近我,讓我能清楚看到他發亮的銀眼。
 
        「我是個妖怪,現在正在兜售神奇的寶物。」
 
        我吃驚的表情,讓他相當滿意。
 
        「倒轉時間時,可以贖回記憶的神奇寶物,就是妖怪的金幣。」男人將金屬薄片,在桌面上攤開,「如果妳能擁有一次,回到三十分鐘前的權利,妳會作些什麼?」
 
        腦中出現我那青梅竹馬的臉,我趕緊別過頭。
 
        「喔~想到了什麼?」男人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動搖。
 
        「什麼都沒有想到。」
 
        聽到我的回答,男人開始死纏不放。
 
        「哎呦~跟我說一下,不要那麼小氣嘛~」
 
        「說嘛說嘛~跟大哥哥說嘛~哇!好兇。」
 
        我最痛恨被當成小孩,所以那欠揍的音調正好踏在我的雷上,他閃過我用力踢向他的那腳,將座位拉離我的攻擊範圍。
 
        「不然這樣好了,您肯告訴我的話,我就送您一枚金幣如何?」
 
        他的這個提議讓我動搖,最後我紅著臉,老實地告訴男人我的願望。
 
        「我想要拿來向喜歡的人…告白。」
 
        「為什麼?」他偏過頭,一臉不解。
 
        「什麼為什麼?」
 
        「告白這種事情,又不是只限一次。」他發出一陣輕笑,「我工作時,有個女客人每天都來店裡,每次都向我告白。」
 
        「男孩子拿這種事來炫耀很差勁。」
 
        在我的瞪視之下,他吐了吐舌頭。
 
        「抱歉抱歉。總之,我以為妳會拿來作更特別的事情。」
 
       「我的告白沒有那麼廉價,對我來說,這個就是重要,也是只限一次的事情。」為了不讓他纏著我多問,我告訴他只限一次的理由,「當我喜歡到無法自已,將告白說出口時,我就只能成為他的女朋友,或什麼都不是。」
  
      「沒有中間地帶?」他眨眨眼。
 
      「沒有,我知道自已沒有風度,可以平然地和他以朋友相稱,然後看其它女孩子,坐上女朋友的寶座,變成對他而言,比我更重要的人。」
       我直勾勾地看著他,他沒有露出像是父親那樣,像是在看著怪小孩般的表情,也沒有像是安親班的老師,刻意地迴避我的視線。
 
        「我很中意妳喔,其實我喜歡死心眼的類型。」他托著臉,修長的手指玩弄著手上的金幣,似笑非笑的表情,似乎正在盤算著什麼
 
        「妳叫什麼名字呢?」他將其中一枚金屬片,放進了我的手心。
 
        「叫我阿莉就好了。」隨著我的回答,金屬片中心的紋樣變成了深紅色。
 
        他將那片紋樣變色的金片,放進了胸前的口袋,其它金片則收進了布袋。
 
        「為什麼收走,你想耍賴嗎?」
 
        「妳現在就要告白了嗎?」他對我露出微笑。
 
        「不…我還沒準備好。」
 
        「記住我的名字,我叫作『十』。」這個自稱是十的男人,拍拍胸前裝著那紅色金片的口袋,「等你需要這三十分,請叫喚我的名字,不管是在何時何地。」
        「我會給你永不結束的三十分鐘。」
        就像是電影膠卷斷片,他走時也像來時那樣唐突,在我眼前無聲無息地消失。可以倒轉的三十分鐘、那個男人、奇異的金幣,都像是熱昏了頭,所產生的夏日幻象。耳邊傳來震耳欲聾的蟬嗚,熱汗滑過我的臉頰。
        
        「如果妳能擁有回到三十分鐘前的權利,妳會作些什麼?」
 
        一直到我所喜歡的男孩子,在高中最後一個暑假,得到了同樣的東西。
 
        方形的金屬薄片,中心刻上了環型的紋樣,在光線之下,隱約流動著像是液體般的光芒。於是那夏日的幻象,開始慢慢產生了實感。
 
        「十,你是故意的吧。」
 
        只有紙箱圍繞著我,在空無一人的公寓。無光和靜默之中,只有鏡中之像陪伴著我,與有如鏡面般的落地窗映照,鏡中無限延伸的空間有如魔域。
 
        「因為沒有告白而心懷遺憾,卻能一輩子都擁有美麗的幻想。」男人的聲音像是在訟唱古典戲劇的台詞。
 
        「因為告白而直接面對破滅的幻想,卻了無憾恨。」身著正裝的男人,瞇著那雙妖異的銀眼,憑空出現在我身後。
 
        「我想知道您的選擇是哪邊。」他勾起嘴角,透過鏡像我與四目相對,「我現在叫作十一」
 
        我抿著嘴,沉默地離開鏡前。
 
        「看來您似乎比較傾向前者。」男人環顧整理好的公寓,發出一陣輕笑。
 
        「十,我要選哪邊都不關你的事。」轉頭瞪了他一眼,我坐上沙發。
 
        「人類愈是長大,就愈怯懦啊…真可惜,我覺得初識時,感情猛烈而高亢的妳,非常有魅力呢。」自稱是妖怪的男人,厚臉皮地坐到我身旁。
 
        「妖怪的金幣是你騙來的東西嗎?」
 
        聽到我挑釁般的問題,他只是搖搖手指。
 
        「說騙太嚴重了,我是用借的,只是沒告訴物主什麼時候還而已。」
 
        「這一聽就像是壞男人的籍口。」
 
        他用輕挑的口吻反唇相譏。
 
        「和壞男人獨處卻毫無懼意,您到底是個了不起的大人物呢,還是沒有神經呢?」
 
        看到我的表情,他識趣地閉嘴。
 
    「算了,反正我感興趣的另件事情。」他輕托起我的右手,然後將什麼放到了我的掌心,那冰涼的觸感,我不用看就知道掌心之物。
 
        「為什麼不叫我呢?」他的細語,迴盪在空曠的公寓之中,「是因為愛沒有滿溢到限界,還是您早已失去了熱情…亦或者是對自己沒有自信?」
 
        「表明心意也沒用,對方並沒有把我當成是異性。」我將那金幣推還給他,面對我挫敗的表情,十一似乎毫無憐憫之意。
 
       「不會吧,一次都沒被當成是女人過嗎?」他的低笑聲讓人感到刺耳,「虧您的尊容,被男人如此看待,真不知您是作了什麼亂暴的行為。」
   
          十一轉過頭,眼神對上無語瞪視著的我。沒有示弱或讓步,這反應似乎讓他感到滿意,「您沒放棄就好,馬上您就會需要這三十分鐘了。」
       「我才不會…」
 
        語音未落,電話響起。

-----------------------------------------------------------------------------------------------------------------------------

這裡是一開始忘了建的快速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4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原創|小說|蝴蝶|長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精霊巫女の精霊
期待第八篇!

06-08 18:56

Naki-H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讓我的小筆電乖一點的(望著調整格式被洗白的銀幕)06-08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aki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蝴蝶翩翩6... 後一篇:蝴蝶翩翩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