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二篇 Action 04 廟宇與精舍

作者:糨糊腦袋│2012-05-24 23:06:58│巴幣:2│人氣:269
嗆人的煙味瀰漫在整座廟宇,擺有凌亂供品的供桌上則有專人整理,此時有兩個女孩拿著香高舉過頭穿梭在人龍中,拜過一個又一個神像後等待最後的收驚,畢竟昨晚的驚恐讓Amy噩夢連連,讓慈慈不得已翹掉必修課陪Amy拜拜。

待收驚時間一到一堆人擠往收驚人前,只見穿著藍色道服阿婆舉著香對Amy揮頭、揮腳,並喃喃自語些什麼,而慈慈則是捐了點香油錢,隨後拿了好幾個護身符在香爐那繞圈圈,沒多久她看見Amy拿著衣服繼續請那位阿婆收驚,便有些不耐煩的收起供桌上的供品。

她想著別人家的校園傳說不過就是學長姊在迎新露營時唬人用的,她們學校的鬼故事為什麼反而是貨真價實,偏偏還讓他們遇到靈異事件,到底是那個笨蛋提議拿學校傳說拍故事的。

突然間她感覺桌底下有什麼人在戳她,嚥了一口口水定眼一瞧,是收桌子的人不小心把雨傘戳到慈慈腳邊,阿桑拱了個手道歉才把東西通通拿走,此時Amy輕輕拍了一下慈慈肩膀讓她嚇了一跳。

「我收完驚了。」

「是呀!現在該我收驚了。」慈慈一副你搞什麼的表情。

「你手上拿的那堆是什麼?」Amy指著慈慈手上的東西。

「護身符,諾,拿去。」慈慈順手遞了一個過去。

「護身符?」

「因為昨天真的很詭異,所以我特地要來求心安的。」

「喔……。」

「我們東西收一收就走吧,下午的課快開始了。」於是這兩人拜完拜後各騎著一台小綿羊回學校去。

這時的小禎則是坐在學校教室裡頻頻看著手錶,感覺時間有些度日如年,本來是想大家一起翹課去拜拜,但剛好被老師抓去拿東西,她只能淡淡看著上課用的資料想著。

其實來這所學校早就被表姊勸告過換個學校念,起初她以為是表姊認為學校不夠好,但仔細想想表姊欲言又止的表情,與其說嫌這所學校不好,倒不如說她…害怕這所學校?仔細想想表姐畢業以來從來沒回學校過,雖然同學會之類的她還是會出席,但在學校內舉辦校友聚會之類的活動,她好像從來不到,或許她知道些什麼?要問她看看嗎?

可是……這樣會不會太大驚小怪了?或許Amy只是沾到檳榔汁,加上用手擦拭的才會造成那個手印,但是……,上課時間就在小禎的胡思亂想中度過,下課鐘響小禎本該拎著背包往下一個教室前進,卻不知不覺往學校精舍方向走去。

小禎走到精舍便跟外頭的師父說了一聲,看到佛像徒手就拜了起來,但在她拜的時候看到一捲影帶被供在桌上,小禎覺得那捲錄影帶……看起來好眼熟,拿起來一看果然是『校園七大不可思義』的影帶,為什麼……會在這?

「小禎?你怎麼在這。」Amy和慈慈站在門口。

「啪答!阿~阿。」影帶不小心被小禎重重摔到地上,膠捲從被分為兩半的開口滾出。

「怎麼辦!」小禎很緊張想辦法把影帶恢復原狀,但由於錄影帶的殼已經毀損所以怎麼樣都裝不回去。

「抱歉!抱歉!」慈慈走上前去這才發現,這捲影帶根本就是自己組內的。

「為什麼我們的帶子會在這?」

「我也很納悶!」小禎裝了老半天都沒辦法,只好拿出手機撥給阿傑他們。

「你要撥去哪?」慈慈接過小禎手上的影帶,想辦法把膠捲裝回影帶殼去。

「我問問看阿傑他們有沒有備份。」

「喔。」此時Amy正呆呆的看著屋內。

「喂!阿傑,你影帶怎麼放在這?」

「……,保平安。」

「……。」小禎想了一下壓低聲音說。

「帶子有什麼狀況嗎?」

「沒……,沒什麼。」

「你騙人,沒什麼的話,影帶怎麼會在這。」

「……。」阿傑不知該接什麼話時,電話那頭傳來莫名的尖叫聲。

「阿!!」Amy尖叫完後暈倒在地。

「怎麼回事?」慈慈想要起身扶Amy,但錄影帶突然起火燃燒,慈慈被突如其來的火焰嚇到。

「怎麼了?我怎麼聽到有人尖叫,喂喂~。」電話那頭焦急的詢問,小禎卻選擇默默關掉手機。

「Amy!Amy!」小禎快步走到Amy身邊,想辦法把Amy搖醒。

「小……禎!!」慈慈用驚恐不已的表情看著小禎。

「……?怎麼了?」

「錄影帶……不知為什麼突然起火」慈慈指了一下被摔爛的影帶,然後又比了一下小禎的身上。

「還有你身上……。」小禎往身上看了一下差點沒暈倒,那個手印清楚的印在她自己身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3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School|Action|小說|恐怖故事|中篇篇幅|宿舍|慈心大學|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達一族(美)... 後一篇:第二篇 Action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