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公會活動】快睡吧,寶寶

作者:An Ting Shi│2012-05-19 11:58:08│巴幣:78│人氣:711
活動說明:https://sites.google.com/site/cankaowangzhan/gong-hui-huo-dong-ji-lu/2012nian05yue
音樂:



文章來源: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80626
(轉貼已經過作者本人同意)

成人的童謠

有著一頭栗色長髮的美麗女子,歡快地哼唱著這樣的搖籃曲,

"HUSH a by Baby
(快睡吧寶寶)
On the Tree Top,
(掛在樹梢,)
When the Wind blows
(風兒吹拂)
The cradle will rock
(搖籃搖晃)
When the Bough breaks
(樹枝斷裂)
The Cradle will fall,
(搖籃掉落,)
Down tumbles baby, Cradle and all."
(寶寶和搖籃全都墜落。)

  她的懷裡抱著一個可愛的嬰孩,她充滿慈愛的笑著,溫柔的雙眼卻盈滿了淚水,反覆地唱著那首搖籃曲,她抱著孩子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一邊輕拍著嬰兒的背,一邊唱著搖籃曲。


  等在她前面的,是深不見底的斷崖,然而她卻沒有停下腳步,緩慢而堅定地向前走,只因為她和那孩子被認為是個錯誤,是必須抹殺的錯誤。


  孩子的父親不愛她,也不想要那個孩子,只是憑著自己的私慾而強要了她,奪去了她的清白,之後卻對她不聞不問,害得她被逐出家門;她四處流浪,發現自己有了身孕之後決定找個地方安靜地過活,把孩子好好養大,卻不知怎麼地走漏風聲;

  她再次見到了孩子的父親,那個不愛她卻是這國家最有權勢的男人,見到她第一句話卻是,希望她和他們的孩子從世界上消失,永遠地消失。
  原本以為自己的淚水早已在被趕出家門時流盡了,這些年來她沒有再哭泣過,但是聽到那男人絕情的話語,她忍不住放聲痛哭。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我不要求什麼名分,只想平靜地生活下去,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她質問,她明明什麼都沒有要求,也不想再和那男人扯上關係,搬到了偏遠的山區,為什麼還不肯放過她?
  『妳和那孩子都是錯誤,都是皇室不應該存在的污點,這樣的理由就足夠了。』冷淡而無情的話語,淡淡地從男子口中吐出。

  『錯誤嗎……那時我在自家的花園遇見了國王陛下你,也是個錯誤吧。』她頭一次瞪視著那個男人的眼睛,像是鋼鐵一般沒有感情的灰色雙眼。

  『是錯誤。』女子琥珀色的雙眼流露出的率直眼神,讓他沒法逃避,說出了真心話,『但是,是我的錯。是我明知道不能給妳名分,卻還是要了妳。是我對不起妳,阿卡莉亞。』


  兩人沉默了好一陣子,最後是阿卡莉亞開了口,平靜而不帶有任何感情,
  『我會消失的,和孩子一起。雀斯特,雖然你不是個好父親,也不能算是個好人,但是這個國家需要你。

  我只希望能跟孩子一起走,可以請你允許我嗎?』


  男人,或者該說是國王,點了點頭,就這樣看著阿卡莉亞抱著嬰兒唱著那首曲子,一步一步地走向懸崖邊,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是他的眼神確實動搖了,可他終究沒有阻止阿卡莉亞。

"HUSH a by Baby
(快睡吧寶寶)
On the Tree Top,
(掛在樹梢,)
When the Wind blows
(風兒吹拂)
The cradle will rock
(搖籃搖晃)
When the Bough breaks
(樹枝斷裂)
The Cradle will fall,
(搖籃掉落,)
Down tumbles baby, Cradle and all."
(寶寶和搖籃全都墜落。)


  溫柔的歌聲彷彿仍然迴盪著,只是伊人已渺茫。
====================================================================
小時候常聽這首歌
有時還纏著媽媽叫她唱著首伴我睡
但沒想到原曲歌詞這麼毛骨慫然啊

感謝原文作者願意讓我轉貼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8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母親節|自製遊戲公會|公會活動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夜語呢喃
嗚嗚~好淒涼

05-19 12:38

An Ting Shi
母親節創作好像不該搞這個(遮臉)05-19 12:41
變色君 - 変色君
你小時候被丟下去,然後自己爬上來的嗎0.0

05-19 13:28

An Ting Shi
沒有啦,我媽對我很好XD05-19 13:30
尼哭哭
這樣的母親節沒問題嗎 XDD

05-19 19:02

An Ting Shi
我也在想沒問題嗎?...不過那篇文章太有畫面讓我想畫XDDDD05-19 19:11
阿碳
幹嘛皆樣[e13]
圖好好看ww

05-19 22:54

An Ting Shi
我也覺得幹麻這樣[e13],謝謝05-19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erflyg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會活動】人體練習... 後一篇:自然風景繪練習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