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機動戰士鋼彈 0080:口袋裡的戰爭

作者:ANKH│機動戰士鋼彈 0080:口袋裡的戰爭│2012-05-15 12:28:50│巴幣:6│人氣:1357

OP
『いつか空に屆いて』
作詞・作曲:椎名恵 編曲:戸塚修 唄:椎名恵 キングレコード
ED
『遠い記憶』
作詞・作曲:椎名恵 編曲:戸塚修 唄:椎名恵 キングレコード

簡介
宇宙歷0079年8月,地球聯邦軍為了發揮阿姆羅‧雷的NEWTYPE能力而著手開發高達艾利克斯,制式編號RX-78-NT1。12月21日,吉翁公國軍的特務部隊「獨眼巨人」(CYCLOPS)襲擊聯邦軍的北極基地,企圖破壞NT1,投入戰鬥的機體包括新型的MSM-03C高戰蟹和MSM-07E魔蟹 E。雖然獨眼巨人部隊作戰力優秀但在聯邦軍的猛烈反擊下作戰計劃失敗了,成員安迪‧司特羅斯戰死。NT1被運往宇宙,這一事件引發了之後發生在殖民衛星第 6區域的一場小戰爭。那場戰爭是如此的渺小,既不影響到一年戰爭,也沒有多少人知曉,但是這場口袋中的戰爭之殘酷,卻讓人無法忘懷。生活在和平中的人們會麻痹自己的感覺,忘卻戰爭的殘酷與無情;好奇心旺盛的孩子們天真地玩著打仗的遊戲,對於「戰爭」這一字眼根本不會理解它所帶來巨大的痛苦與悲傷,等他們瞭解到時,已經失去了太多寶貴的東西。《機動戰士高達0080 口袋中的戰爭》會告訴我們這一不為人知的小小戰役,透過一個孩子的眼睛來看清那殘酷的真實。

劇情上剛開始我還以為小男孩後面會駕駛MS,結果他都在幫助吉翁軍....
這部作品中算是把薩克神話的作品(我是這覺得),一般印象中鋼彈屬於正義的一方(以前年代拉)。
不過在這作品中看出機器人只是外表,而即使屬於吉翁或聯邦的人也有主於他自己的信念。

故事中是以主角跟幾位好友玩著戰爭遊戲。
當薩克進入殖民地時他一時好玩跟去看,並洩漏殖民地機密。

當獨眼巨人小隊再度回來時,小男孩因為好玩而決定幫助他們找出鋼彈。
但他沒想到戰爭是很殘酷的,當獨眼巨人小隊全滅。
巴尼決定離開殖民地,因為剩台半報廢的薩克。
而他們如果失敗的話將會在3天後吉翁將對殖民地丟擲核彈。

巴尼決定離開,而把獨眼巨人小隊其實再利用小男孩的事告訴了他。
後面因為巴尼在準備離開時想起之前部隊ˋ酒店老闆ˋ小男孩ˋ及小男孩的鄰居所說的話,決定不再逃避。

他準備修復薩克,以跟鋼彈決一死戰。
後面小男孩在決戰當天跟母親去迎接分居已久的爸爸。
當他聽到吉翁的戰艦被摧毀的,他決定趕快前往阻止。
但沒想到這場戰鬥會如此殘酷ˋ讓人感到命運捉弄人。

結局的話我就不捏了,這部作品雖然在小男孩表現上讓他感到很天真。
不過他也見識到戰爭的殘酷面,讓他有成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5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0080:口袋裡的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ills004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機動戰士鋼彈 第... 後一篇:GJ-Costiva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