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漫畫推薦-百姓貴族.銀之匙

作者:紅蓮九燕│百姓貴族│2012-05-14 22:19:03│巴幣:2│人氣:463
前兩天買了百姓貴族2~在笑得快死的時後決定要來寫一下心得,順便推薦一下!
 

書名:百姓貴族
出版:東立
作者:荒川弘老師(曾出過著名的漫畫「鋼之鍊金術師」)
(PS.雖然畫的是少年漫畫,但老師是位女性喔)
目前集數:2冊(未完)
 
由於老師是北海道農家出身的小孩,在初到東京發展的時候,赫然發現以往對她來說的「常識」在現代社會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為了讓一般大眾更了解農家,老師便以漫畫方式呈現她以往在農家的生活。
 
書中除了出現荒川老師一家人,還有重要的編輯小姐,她就代表著一般人的視點來體會(或吐槽)農家的生活,順道也提出一般人常有的問題,在書中作的解說。
 
所以除了搞笑、歡樂的荒川一家,本書還提供了許多農業小常識喔!
是可以輕鬆閱讀的圖文書^^
 
PS.謝謝第二集的酪農家N先生,雖然你遭遇真的非常悲慘,但足以讓我整整笑一個星期,感謝你的犧牲XD
 
 
 
另外推薦老師目前連載的作品:
 

書名:銀之匙
出版社:東立
目前集數:1冊
 
以農業高中為題材(PS.老師也是讀農業學校的),主角是個從非常注重成績的國中逃到北海道農業中學來的普通男孩子,原本只會念書的他來到這個勞動量極大的學校,每天被滿滿的實習勞動操得半死,照顧家禽、家畜,種田、清馬糞,體會了跟一般高中生完全沾不上邊的高中生活。
 
跟百姓貴族一樣,主角以「一般人的常識」來看「農家的常識」其中的落差產生許多笑點,搭配老師擅長的分鏡節奏,整體看來輕鬆有趣無負擔。非常適合空閒時拿來翻一翻、笑一笑。
 
 
我很喜歡荒川老師畫的人物角色,每個都非常有個性又有特色,就連路人A、守衛B這樣的角色也都沒有一樣的臉,也因為這樣感覺每個角色更加人性化,讓讀者輕鬆走入書中架構的世界觀。現在也只有荒川老師的書會讓我一看到就收(其他都要先在租書店確認過內容再決定要不要收),希望老師能維持這樣的步調繼續畫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5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姓貴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取笑酪農家N先生太失禮了!N先生差點連先生都當不成了 > <,為他致上最深的同情和慶幸!

05-19 22:28

紅蓮九燕
嗯嗯是太失禮了~之後我會滿懷感激與敬意地笑XD05-21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ingre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管是工作或畫圖都在修羅... 後一篇:仙劍奇俠傳四-小感(含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