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小說】承諾--7

作者:夢翔│2012-05-12 03:28:28│巴幣:2│人氣:151
承諾--7
 
 
  梁威豪前幾天又把大家召集出來,一行人我、點點、羽臻,在一家叫『賴著不走』的泡沫紅茶店集合。「本大爺今天要大家來,就是要請客,別客氣盡量點!」一副闊氣,梁威豪宣佈完又跟一旁研究菜單的羽臻縮在一起,兩人豪不避諱的卿卿我我起來。

  「你跟她還沒有進展呀?」梁威豪湊過來,輕聲說,眼神對著點點。

  「幹,你欠揍!」

  回敬一根中指我看了眼,坐在一旁的點點,狼吞虎嚥的猛塞雞腿飯到她的嘴裡,讓我想起我媽打掃時那吸塵器的樣子,忍不住在心裡,嘆一口大氣。

  喝口桌上的紅茶,忽然察覺梁威豪不停地扎眼,本來想吐槽。猛回頭一看,後頭那一桌幾個女孩盼著擠眉弄眼的梁威豪,笑容始終沒有停過,還交頭接耳地討論著。

  「阿豪,我想要喝著個!」

  「啊?什……什麼?」梁威豪表情慌張地回頭,望向羽臻,接著確認餐點後,他招手叫服務生。

  「你呢?」他問我。「我這樣就好了,不餓。」光看點點的吃相,就沒有食慾了。

  跟服務生確認餐點後,羽臻起身經過梁威豪,到我身旁問:「點點,要去廁所嗎?」。點點頭,她終於放下手中的筷子,用紙巾擦擦她油膩的嘴,起身跟著羽臻去廁所。
 
 
 
 
  沒有多久不安分的梁威豪,也起身。經過我身旁他把食指貼在嘴上,示意要我保密,並走向剛才那一桌的女孩,對她們施展泡妞大法,獨自留在座位上的我無言以對。

  領著幾個女孩,梁威豪走向櫃檯一路上有說有笑。走出店門口前她們也不忘,跟他揮手說再見,而梁威豪也開心的揮揮手回應,回到座位上時,手裡多了一張賬單。

  「喂,你不要命啦?她發現,可沒我的事。」

  「天知地知,我知你知。誰不說,都沒事!」他怡然地說。

  此時羽臻和點點走回位子上,我們倆人很不自然的迴避對方。看到桌上的賬單,羽臻轉頭問:「怎麼會有這張?」她拿了起來。果不其然,還是被迅速的發現了,好直覺。

  被問倒的梁威豪瞬間牙口無言,「這……這是我……」他開始吞吞吐吐,向我露出求救的眼神。「那是我的!」我高呼。

  「啊?」羽臻狐疑地看著我,梁威豪也露出同樣表情,「幹!你不是很會胡扯嗎?」我心想著。

  「我剛剛,請後面桌的女生吃飯,是他替我出錢,我錢帶不夠!」

  「記得還我!」梁威豪附和。「不好意思,這是你們點的餐點!」這時服務生,來的真是時候。

  梁威豪鬆口氣,一臉得救了的樣子,原本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態度,羽臻也不再追究了。趁著上菜時我把賬單收走,免得等等又會被提起,但用餐的氣氛整個很沉重,除了點點興奮地吃著。
 
 
 
 
  用完餐我偷偷拿出方才的賬單,梁威豪嘻皮笑臉的對我比個大拇指。一起結帳完以後,走出點門口我跟梁威豪走在前面,點點她們在後頭跟著,餘光看到羽臻一臉凝重,低頭走著。

  拍拍梁威豪,使了個眼神,他過去關心把她摟著。經過幾條街準備走到巷子裡,停車的地方時,眼前一個大塊頭,走了過來,「剛剛是誰?敢動我馬子!」他沒好氣地問,手裡拿著一支球棒。

  「那又怎樣?有沒寫名字,誰知道她是誰馬子!」梁威豪跳出來說話。我站在梁威豪後方,把點點她們往後推幾步,以防等等開幹還可以先讓她們逃走。
 
 
 

--
 
 
 
 
  「媽的!」此時他抓起一旁店家的籐椅子,甩了過來。梁威豪身手敏捷躲開,椅子卻朝著羽臻飛過來。「啊!」她反應式的抱住頭,放聲大叫。一個箭步跑到她前面,我用身體把椅子擋下,整張椅子砸向我的背部,接著應聲倒地,羽臻、點點慌張的跑到我身旁。

  那大塊頭高舉著木製球棒,奔向梁威豪。見我倒下,原本他要來關心我的傷勢,梁威豪回過神,見球棒迎面而來。他單手接住大塊頭的球棒,整支右手,承受球棒打過來的那一擊,梁威豪左手緊握拳頭順勢使勁揮拳,不偏不以地打中大塊頭左臉,挨了那一拳,他整個人都飛了出去。

  我摸摸自己的背,撐著地板站起來,羽臻和點點趕緊來攙扶。雖然沒有感覺任何根骨頭斷掉,但是那疼痛感不會想要再次幫別人,用血肉之軀阻擋飛過來的東西了。

  「喂!除了幫他叫救護車,你要不要也來一輛?」

  「智障,又不是計程車隨便叫,我好的很!」梁威豪走過來問著,我要她們不用扶著我,回一句話給這王八蛋。「早知道會這樣,就不淌這混水了。」低著頭,我嘟嚷。
 
 
 
 
  回到家以後,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眼皮隨著睡意也越來越沉重。就在我快闔眼夢周公之際,手機大聲作響打擾我的安寧,「誰啊?」這句話,語氣充滿不耐煩。

  「是祥仔學長嗎?」

  「嗯,是我,怎麼了嗎?」我有些訝異她會打來,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又是梁威豪?幹!

  「關於今天晚的事情,還有……之前我們第一次見面的事……

  「喔,所以?」,點點說:「所以我看出點端倪了!」,語氣興高采烈的。

  「你其實喜歡羽臻吧!」

  「妳到底想說什麼?」我有些不耐煩,「我想要講的是,比起梁學長,或許你更適合羽臻!」

  剎那間我停頓了一下,腦海中都是梁威豪和劉羽臻兩人的畫面,還有今晚那賬單的事件。雖然說我對她的感覺,沒有到『喜歡』那麼的清晰明朗,卻也八九不離十,些許心動還是有。

  「我不是很確定多出來的賬單,主人是誰。但是跟那找碴的壯漢脫不了關係,」我靜靜聽著。「梁學長在解釋的時候,能感覺到他一副作了虧心事的樣子,所以……」,她又賣起關子。

  「所以,你就別把真心藏起來。在還沒結婚前,鹿死誰手都還說不定呢!」靜默一陣子,我才緩緩開口,「學妹……妳電視看太多了!」接著,手機裡傳出大笑聲。

  「謝謝妳的意見,不過……再說吧!」

  「嗯,學長我支持你喔!」
 
 
 
 
  按下按鍵上的『結束通化』鈕,把手機放到一旁,閉上眼,我繼續躺著。腦海中回味著點點所講的那一番話,心中不禁泛起五味雜陳的紊亂感,對於自己已經單身成習慣,孤獨成自然的情況,是要我怎麼忍心讓傷疤再次裂開。

  隨著時間緩慢層層堆疊,要是梁威豪和劉羽臻發展得宜,感情也會隨之變得更濃厚,到時我就沒有任何介入的餘地,來接手這段情感。除了上述主觀看法,最讓我產生芥蒂的就是,出自電影『投名狀』裡頭兄弟情誼,卻只有做在表面,實際上每個人各有想法,都不能有志一同去實踐。

  尤其是裡頭李連杰所演的腳色,大哥:『龐青雲』,以及劉德華飾演二哥:『趙二虎』。撇開其他因素不談,為了自己的理念以及覬覦二虎的老婆,竟然越軌與嫂子有肌膚之親,並在一場事件不惜把二虎了結,三人原本立誓要一心同體,卻也搞的四分五裂,也讓本人映像深刻。
 
 
 
--待續--
 
 
 
 
 
能成為達人,是因為你們的抬舉~
 
給個GP鼓勵!鼓勵!  能刺激創作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2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翔|愛情|戀愛|情人|愛情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和我猜的一模一樣.... 我真的該去當偵探XD

06-03 20:50

夢翔
不~當柯南吧![e11]06-04 0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y2671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今天『淡定』了嗎?ˊ_... 後一篇:【長篇小說】承諾--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