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關於獵人,新版與舊版

作者:松田光│獵人 Hunter x Hunter│2012-05-06 12:39:40│巴幣:16│人氣:2039
好久沒有發文了,今天是想分享我對於新版獵人動畫的看法與比較。
 
看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新版的表現有很多問題,但是個人認為主要有兩點。當然這些都是我個人的看法,要是有人有反駁的異見的話我當然是很樂意,畢竟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看法,畢竟新版也是有他的賣點與喜歡的人。

1.)動畫的演出

簡單說一下就拿今天的天空鬥技場30話來說好了,小傑為了躲開陀螺,要是有看過舊版的人大概可以發現舊版的演出非常的『動態』,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小傑是真的拼盡全力在『躲』陀螺,可是新版卻只是利用靜止畫的表現來帶過,光是這點就有很大的差別了,在戰鬥所帶來的感覺就有很大的差別了。
除此之外像是節奏與角色的掌握之類的老實說也都比前作要差。像是獵人試驗篇的時候小傑被西索揍之後所產生的不甘心的感覺的表現真的不是新版可以比較的。小傑不甘心的表現真的讓看的人覺得說小傑真的是很不甘心。那時代能製作出一個這樣的動畫與表現真的是讓我覺得非常的厲害而且非常的『大膽』。

2.)音樂演出

這裡說的包含BGM與效果音。尤其是舊版可以說是充分的展現出效果音所帶來的效果,新版卻完全感覺不到,新版音樂的確是很浩大而且華麗,但是卻不到位。一個創作毫無疑問音樂是占了非常大的位置,如果音樂不夠到位的話,劇情所帶來的魅力基本上都會大打折扣,甚至會有反效果。

至於其實我個人認為還有一點,那就是聲優的演出,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不夠自然,你可能會說:『拜託那些聲優都很有名耶。』
但是我認為有名的聲優不代表他就能很完美的詮釋一個角色。
打個比方,庫拉皮卡給我們的印象是個在分析事物的時候相當冷靜的一個角色,外表看似沉著的庫拉皮卡其實內心卻相當熱情,那種被壓抑住的感覺老實說前作的聲優甲斐田ゆき就真的是讓我相當佩服。這種外表看似溫和其實內心卻很熱情的角色的聲音的表現,甲斐田ゆき真的非常的厲害,說名字你可能不認識,但是說到網球王子的不二周助的話,你是不是就稍微有點印象了呢?

當然這也只是其中一個比喻,更何況,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喜好,我當然也不會去批評聲優很爛什麼的,畢竟我是很尊敬聲優的。
 
說了這麼多我當然還是會持續看獵人新版動畫,畢竟我還是很喜歡獵人的呢。
 
然後也感謝大家看完排版這麼亂的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7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人 Hunter x Hunter|獵人|動畫

留言共 4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酷拉真的是個外冷內熱的傢伙...
新版的酷拉變太熱情了ˊwˋ
不過後來看了中配酷拉聲音蠻不錯的耶[e17]
據說是配玩偶遊戲的羽山秋人的配音員~

07-05 03:20

松田光
我沒看過中配但是動畫的演出真的不是很好...07-05 08:03
梓川毓之
聲優方面 真的落差太大了(汗)

尤其 是 西索 那有點變態/性感 的聲線被更換成低沉感的

真的有些無法接受otz(?)

07-17 18:22

松田光
真的>"<
07-17 19:06
紅字綠底的工作人員
關於獵人新番動畫
我有幾點的想法提出來與各位參考
第一
雖然動畫只有完成到貪婪之島
但是在每個原有的伏筆
他都有完整的提到
新版則是跳過不少段落 EX:釣湖主段落少了很多橋段,就連努力地經過都沒了 直接就釣上來了
第二
新版的在血腥的描繪上相對較少
不過並非壞事,舉例來說像是箭阱塔中的5對5橋段中
奇牙將對手心臟挖出的橋段
舊版還能看見鮮血直流與心臟形狀
而新版則是用一包什麼東西給他包起來了
也許播出有些什麼問題吧!!
第三
許多腳色的表現失去原作原來賦予他的形象
就像樓上說西索新配音的聲線無法表現原有的西索感
就新作上來說有蠻多缺點的
但也或許他大概只打算做到貪婪之島
所以節省經費快速帶過也不一定

08-13 20:58

松田光
如果只打算做到貪婪之島我覺得這重製沒啥意義......08-14 10:0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作者回來連載就哈雷錄啞了拉XD

08-13 21:00

松田光
真的XD
08-14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LOVEKARI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惡魔求生者 超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