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貼〕我想做音樂〔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作者:不會飛只會搞飛機│2012-04-30 17:34:14│巴幣:6│人氣:233
會想貼這篇文
其實是有點感觸
想做音樂,想畫畫,其實這些都算是創作
而這篇正好是一個剛起步的人所面臨到的問題
我把文章裡個人認為的精華截取出來

想看完整內容請點下列網址

我是學生
我也是一個不斷在逐夢的人
曾經因為我對音樂的熱情和喜愛、想到台北這個全台最多live house(the wall、女巫店等..)的環境來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
我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在腳受傷的那段時間我也想了很多,未來的我該如何定位自己,我想要做的是什麼?父母期待我的是什麼?
我又要如何去兼顧這兩方面,去做我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一個真正讓自己開心的事
這篇文章我當然不適宜第一個來回答。所以我找了一個寫程式的過氣音樂製作人來回答。(←這是他家人叫我這樣寫的)
阿怪的回答~~~
hi 我叫阿怪 也許你知道 我是以寫流行音樂維生的

我跟我一個小乾妹妹說:
"不要因為自己一直在寫字就迷失在字的密林中"
"人家閱讀的是妳所寫下的人事物"
"寫了二三十萬字就覺得自己是小說家的人很多"
"我很少看到真的寫出言之有物二三十萬字的作品"
"那種人很可悲"
"別讓自己可悲"

歌沒有改變 通常會改變的是人
而這曾經是個還蠻令我難過的事情
我真的不太明白所謂
主流非主流另類不另類的分野之處
真的想做的人就會去做的
我只有問過人諸如
"那段和弦走得好帥 教我教我"
這樣的問題
如果你是個音樂家
你不會把你的生涯規劃賴到一個愛打電動的胖子頭上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 那就算了吧"
阿怪

當然,這是阿怪的回答。但不是我的回答。
我要告訴你的是男子漢該怎麼作!
看的出來,你為了音樂已經走了很長,走了很久。
我可以體會這種感覺。
我知道你想要追求音樂的夢想,也想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更想要將來可以有著穩定的生活。
誰不想要一邊追逐夢想,一邊又可以賺到錢,過著人人稱羨的穩定生活?
但是,如果你的目標只是這樣而已,那你追求的並不是夢想。你追求的是一個幸運的人生。

高中的時候投稿,一次不上沒關係,再投兩次,兩次不上我就投五次,五次不上我就投十次!
因為這是我唯一想的到又可以玩遊戲,又可以賺錢的工作!
我成了軟體世界唯有的三位可以拿著「軟體世界特約編輯」的名片去進行採訪的作者,我的稿費當時是軟體世界給過的最高紀錄,一個字是一點八元新台幣。
那一年,我高中二年級,十七歲。兩年之後,魔獸爭霸(Warcraft)的製作人訪台,我還必須負責訪問和寫稿......
當十七年後的高中生還在台下舉手問如果如果如果,我媽我爸我老師的時候,十七年前的我已經當上軟體世界的特約編輯。

你會問我打那麼多電動寫那麼多稿子,難道都不會影響到功課嗎?
答案很簡單。
因為我是如此喜歡打電動,所以我跟媽媽大人許下的承諾就是:「我的功課絕對不會退步,如果功課因此而退步,你可以把我的電腦拿去砸掉! 但如果我的功課沒有受到影響,你就不能管我玩多久的電動!」
所以我就算放假日在家玩超過十三個小時以上的電動,只有在吃飯時間離開座位,其他時間都黏在電腦前面,家人也不會出手干涉!
因為我是如此熱愛打電動,我絕對不會讓家人有機會打爛我的電腦!

誰跟你說理想和現實不會有差距?
每個人的理想和現實都會有差距!
你覺得政大校風很自由,能夠讓你更放開手的去玩音樂?
那你更應該去台大,因為那裡更自由,更能讓你放手玩音樂!
你覺得父母對你的養育之恩不能夠放棄,那就不要放棄!
你現在就可以去便利商店打工,除了給自己最低限度的生活費和補習費之外,其他全部都給你的父母!
如果你覺得便利商店打工拿到的錢太少,那你就提昇自己的能力,幫人家架網站、修電腦、寫程式、接各種各樣的外包案子,讓自己可以賺更多錢!
你覺得考上政大太困難,我叫你考上台大更是不可思議?
那就把考試的題目再拿出來作一次!
還是覺得太難?
那就再做十次!再作五十次!再作一百次!
時間不夠作這麼多次?
那就少睡一點!
那就吃飯吃快一點!
那就每天都用跑的去上廁所!每天都用跑的去上課!每天都用跑的去打工!
書看不完?
那就在捷運上站著也看書!那就在打工時也看書!那就在上廁所時也看書!那就在睡著前的最後一秒也看書!
很多人覺得做到十次就是盡力了。那麼做到一百次呢?做到一千次呢?做到一萬次呢?
很多人也覺得做到一百次就是盡力了,那不是盡力,那只是做到一百次!
誰叫你要放棄一切的?
一個真正的男子漢就會把所有的責任全部扛起來!
我一直相信一句話,「世界上沒有作不到的事情,只有不願意付出的代價!」
只要真的夠愛,就會願意付出一切!
誰跟你說追求夢想就是一帆風順的旅程?
誰跟你說成為一個男子漢不需要付出代價?
這些代價很苦、很痛,只是男子漢夠堅強,能夠笑著承受一切!

真正的熱情是就算你變成建築工人也要玩音樂!
就算你變成潦倒公務員也要玩音樂!
就算你變成居酒屋廚師滿臉淚痕也要玩音樂!

就算你必須晚上打兩份工、拼了命想考上台大、每天去補習班、把題目算一百次、咬著牙扶養父母也要玩音樂!
這才是真正的熱情,這才是真正的愛! 在沒有做到這些之前,你沒有資格說你愛音樂!
這,才是我給男子漢的真正答案。

本文完


上面的文章,其實我試圖刪除了很多鼓勵激勵的話語,想擷取其中的精華

只是後面那一段參雜太多但是也很實際的話語,就全段貼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3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福音
我還以為你要做音樂
差點不小心留...加油

04-30 21:03

不會飛只會搞飛機
[e6] 話說你貼的那張壽司上面好多蟲04-30 21:18
福音
有營養的蛋白質[e16]

05-01 0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lokplok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氣象狗... 後一篇:蘭與伏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