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奇幻】雙面觀點 番外篇 月圓霜落(終)

作者:JOe│2012-04-28 15:40:23│巴幣:8│人氣:189
 
   番外篇  月圓霜落(終)





  兩人最後通過了一座湖,說真的,山洞裡會有湖本身就讓人匪夷所思了。可是兩人並不在意,花費了一段時間他們終於來到山洞的最底端。

  底端是一片空曠的空地,此時洛比爾背對著女子說:「薰……就麻煩妳安全帶回去了,最後……還能拜託妳一件事嗎?」

  女子將薰倚靠著山壁坐著緩緩的走向洛比爾回應:「你說吧。」

  「能請妳……幫我看著薰幾天嗎?我怕她……又會傷害自己。」洛比爾自始至終從未轉向面對女子說話。

  「我知道了,不過我能做的不多,畢竟……天命自有人安排,那之後就麻煩你了。」女子雙掌出現一股氣流。

  她走到洛比爾的身後,直接擊向洛比爾的背部,她的表情在痛苦中還帶了些愧疚。

  這一掌讓他因為疼痛輕哼了一聲後,就這樣昏了過去。

  只不過等他下次醒來,就會變成狼人的存在,變成守護聖物的傀儡。

  女子帶著薰準備離開,走之前她往後瞥了一眼,視線停留的時間不久,心裡卻有悲傷的情緒打轉,難過的離去。

  「抱歉……」這是女子告別之前的最後一句話。

  最後她身形一躍,瞬間消失在原地。





  被遺留下的人,揮之不去的悲傷,內心的煎熬又從何抒發。

  「怎麼……覺得最後好像一直昏睡。」薰緩緩睜開雙眼,只是這次好像有什麼不同。

  陽光打落在臉上,刺眼的讓她只能半瞇著眼。

  但下一秒她馬上彈起來大喊:「洛!」

  「洛……」薰記的很清楚,當時兩人是在賞月的地點,只是突然……突然她就昏倒了。

  她目前已經想到了最壞的情況,可是她還是忍住情緒,心想著也許還有一線希望,洛比爾只是將自己帶回來,僅此而已。

  此時有人匆忙的跑進來,薰看著這個人,是她父親。

  「原來我被帶回家裡了……」薰這時才注意到自己已經回到自己的家了。

  「妳還好嗎?」薰的父親擔心問道。

  「沒事,我很好……只是我……」一切都很突然,薰一時間有點不知所措。

  「沒事就好,我們……我們真的很擔心妳。」父親的語氣顯露出些微的顫抖,這更讓薰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在這一瞬間,她忘了洛比爾的事。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薰的母親隨後也跟著上來,看見她自己的女兒醒了,感動得哭了出來,並上前給她一個擁抱。

  過了一段時間,等到感動的時刻稍微冷卻時,薰才發問:「我是怎麼回來的?」

  「是個銀髮女子帶著昏厥的妳回來的,似乎是你們在郊外遭遇襲擊。」

  銀髮女子?薰對這外型似乎有那麼點熟悉,只是……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那?如果不是洛比爾,那這樣他有回來嗎?

  現在薰恨不得出門馬上尋找洛比爾的身影,可是顧及到她父母的想法,她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洛……洛比爾沒跟著我一起回來,我能去他家看看嗎?我們是在村外失聯的,所以……我有點擔心。」薰最終還是難掩內心的心情將她的想法道出來。

  「阿洛沒跟著妳一起回來?可是妳現在……」做父母的,當然是子女的身體為一,但是看薰焦急的模樣,他們也是看在眼裡。

  「不然爸爸陪妳去吧。」

  「嗯!」出門前,薰將取音紙帶在身上,就這樣跟著她的父親前往。

  在父親的陪同下,薰來到了洛比爾家門前。只是這個大門此時此刻是多麼的遙遠。

  雖然不斷的安慰自己,可是……要是真的該怎麼辦?

  薰那欲想敲門的手在半空中停頓著,腦中閃過種種的可能,她深吸了一口氣才毅然決然的敲門。

  放下的手,手指不斷的互相搓揉著,手心都被搓出汗來,此刻甚至清楚的感受到心臟「噗通」的跳動著。

  這一些……都是內心不安的反應。

  最後,門終於被開啟,來應門的是洛比爾的母親。當她看見薰時,身體不由得震了一下,表情也十分驚訝。

  仔細的看著她的容貌,似乎比已經蒼老了許多,臉頰也消瘦了,棕色的頭髮參雜著一絲絲的白髮。

  「薰……妳怎麼來了?」洛比爾的母親語氣裡還驚魂未定。

  「打擾了。」此時薰的內心翻騰著,種種的跡象似乎已經宣告了結果。

  卻是薰不想面對的結果,可是不問又怎麼能夠確信呢。

  最後薰以極低的音量害怕的問:「那……那個洛比爾呢?」

  但洛比爾的母親理所當然的聽見,她的身體再次因為驚愕而晃了一下,一臉難以置信的望著薰,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她哽咽的說:「難道……難道洛比爾他,沒告訴妳嗎?」

  「告訴我……什麼?」

  洛比爾的母親深吸了一口氣,她轉身進房,最後拿了一張信紙出來。

  她顫抖的雙手,將這封信紙遞給薰並說:「對、對不起,洛比爾他……他離開我們了啊!」

  說完這句話就像是衝破極限的臨界點,洛比爾的母親忍不住跪下來哭泣,這是她在洛比爾最後一次出門時所發現的信件。

  接過信件的薰,眼淚滴滴落在信件上,模糊的視線依稀只看見最後一行字。

  對不起,我沒有勇氣親自面對你們,跟你們說再見。最後,我只能用這封信向你們道別。

  謝謝你們

洛比爾
 
  「嗚……嗚……啊──」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不是要帶著自己走嗎?

  為什麼最後又拋棄了我?

  最後……還留下對不起。

  「對不起。」薰的手緊捏著皺掉的信紙,她大哭的說著。

  是因為自己也傷害過他嗎?所以這是種處罰嗎?

  「女兒,我們回去吧。」薰的父親將手搭上她的肩膀,但是卻難以安撫薰的情緒。

  「父親對不起,我想好好靜一靜。」薰一說完馬上逃開,她也沒聽見她的父親說了些什麼。她非常想這麼逃出去,雖然她也不知道能到哪。

  也許死了就能夠見到洛比爾了吧!

  只是最後哪裡也去不了,薰找來到村中的高處,視線穿過木製的城牆往外一看,能看見一片雪原,以及遠方的峽谷。

  卻看不到自己想看見的身影。

  薰雙手環膝無神的望著遠方,雙眼因為方才的哭泣而紅腫,臉上還留著一道明顯的淚痕。究竟坐在這多久了?薰自己也不知道,她早已不在意時間的流動。

  與自己共享時間的人不在,已經找尋不到時間的意義了。

  這時她拿起稍早帶出來的取音紙,只是單單望著這張紙,怎麼又有想哭的感覺了。

  「薰,我答應妳。」她輕輕搖了搖手中的取音紙,洛比爾的聲音清楚的傳出。

  我們的約定還能有下次嗎?

  「薰,我答應妳。」薰再一次搖著它。

  你走了怎麼還能夠履行承諾?

  「薰,我答應妳。」再一次搖著。

  為什麼不帶著我一起走?你明明知道這麼做我會難過、痛苦,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薰,我答應妳。」再一次。

  洛,你在哪?拜託你……不要丟下我,你到底在哪?

  薰將頭埋在雙膝間再次哭泣,不知道是哪來的眼淚與體力,可是……這些都無所謂了。

  沒錯……無所謂了。





  到底渾渾噩噩過了多久?現在似乎也想不起來了。不過說也可笑,明明越久的事情就清楚的記著,然而那段痛苦的日子,也不過幾天前的事情,或者說,直到前天她依舊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是啊,直到前天……

  那天薰依舊是坐在高處眺望著,當時的自己只感受到絕望,然而唯一的一絲光芒,就是當時並沒有看見洛比爾死亡。

  這是否代表著他還在某處?薰當時轉了個彎如此想著,也許也是這樣她至少找到了活下去的動機。當時有了這樣的想法,接下來的日子她開始嘗試前往山谷。

  可是光靠她一人想前往山谷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隨著野獸的襲擊逐漸猛烈,如今所有人都已退進村裡,僅靠著這道城牆為最後的防禦。

  所有人陷入一陣恐慌,只是此時彷彿神蹟降臨,野獸最後不往城鎮襲來。眾人雖然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能拖多久就必須把握。

  只是無法踏進山谷的薰,內心便是一天較一天沉重,要是連這最後的希望都放棄了。

  那自己還有活下去的意義嗎?

  在她走回村莊時,卻聽到廣場裡頭的一陣騷動,基於好奇的心態,薰也湊過去探個究竟。

  「你要進入峽谷?」村長驚訝地說著。

  「是的,為了擊退黑魔王,現在必須將聖物收集齊全,然而其中一樣就在裡頭。」傳來的聲音如此說道,聲音聽起來是位男性,但是卻聽不出任何老練的感覺。

  「可是……就你跟這個精靈女孩……」

  「可別瞧不起我!」那名被稱為精靈女孩的少女語氣兇狠的說。

  目前薰都只能以聲音辨別,她慢慢的在人群中尋找這些對話的人們。

  「露兒別這樣。村長,我相信只要成功,這邊的情況就會逐漸好轉,在這非常時期任何希望應該都不該錯過吧,況且漢斯先生的信都在此了,還願您能讓我們通行。」少年婉轉的說服村長。

  「我……我知道了,只是我們經過這段時間已經幾乎沒有支援的能力,最多只能支援你們基本糧食了。」既然是維多利亞島帶來的勇者,村長也只能選擇相信他們。

  「這點就很足夠了!感謝村長!」少年開心的道謝。

  這時薰才清楚的看見那兩名外地人的模樣,少年看起來相當年輕,留著黑色的短髮,雙眼炯炯有神,身後揹著一把雙手劍。然而在他身旁的女子,是名精靈族少女,粉紅色的長捲髮,只是看起來還有幾分稚氣,從剛剛的對話感覺兩人正值年輕氣盛的時期。

  既然他們兩人要前往山谷,怎能錯過此機會?

  只是現在人群眾多,薰也不敢在眾目睽睽之下向他們提出同行的請求。

  待黃昏日下,薰跟著他們來到了借宿的旅館附近。

  「可以請你們等一下嗎?」薰毫不猶豫直接開口叫住他們。

  少年轉過身子說:「請問怎麼了嗎?」

  「可以讓我與你們同行進入山谷嗎?放心,我不會拖累你們的。」薰毫無猶豫直接提出請求。

  少年和少女聽到時都愣了一下,回神後少年單刀直入的問:「想必妳一定有什麼原因吧?」

  薰身子抖了一下,這少年挺會察言觀色的,不像有個木頭男……

  想到這裡一股難過的情緒湧上,薰努力忘掉這些情緒,只能露出苦笑看著少年。

  「有興趣說給我們聽聽嗎?我們今晚在這借宿,而且這段路程能多出一位夥伴陪伴也是求之不得呢!」少年果斷的答應薰的請求,而一旁的少女也是微笑的看著她。

  見他們答應,薰伸出右手說:「我叫薰.蘿娜.菲莉亞,請多指教。」

  「我是露兒。」精靈少女微笑說道。

  「我是諾恩.雷菲斯特。」少年也伸出手,握著。

  因為這次的相遇,才讓我再次遇見你……洛比爾。





  但卻發展成現在這樣……

  「薰!」耳邊再次傳來少年的聲音,不得不讓薰將心思拉回現實。

  做得到嗎?同樣的疑問不斷地在心中徘徊。從指尖流露出的顫抖,表現出內心的不安定感。

  深吸口氣,薰慢慢將全身的氣力慢慢灌注在箭矢上,這卻代表著她必須建立起的堅定。

  必須讓他結束,讓洛比爾解脫。

  這雖然是最容易懂的方法,卻是最難下手。

  要親手了結自己所愛之人,有多少人能毫不猶豫呢?

  「啊──」薰大喊了一聲,放開拉著弓弦的手,箭矢帶著強大的力量筆直的往狼人的胸口飛去。

  薰也忘了自己有沒有好好的瞄準,現在她的視野是模糊的,被淚水給模糊了。

  「碰!」狼人的身軀往前撲倒引起的聲響,伴隨著震動。

  「洛……」聽到聲響薰立即跑向狼人倒地的地方泣不成聲的說。

  化身為狼人的洛比爾,胸口被箭矢一箭射穿,血流如注,以及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這樣的狀況要不了多久牠便會失去性命。

  「吼……」低聲的吐息,似乎是苟延殘喘的象徵,他拼命的想往前爬,但身體卻已經不聽自己的使喚。

  看著狼人拖著傷重的身體前進,現在他的動作似乎點醒薰心中的記憶,她非常確信,現在的洛比爾是清醒的。

  「能夠……幫他帶到湖邊嗎?」薰微微哽咽對著少年以及少女說道。





  兩個人情誼的結合,往往由一個承諾開始,它不一定是言語,也有可能是兩人所共有的默契,也因為這份默契,建立起了不可摧毀的承諾。

  山洞中的不凍湖,頂端碎裂的破洞,恰巧將夜晚的月色與美景盡收眼底,圓潤的滿月完整倒映在湖水中。

  洛比爾倒臥在湖邊頭仰望著夜空,只是他的意識已經越來越模糊,只是不斷「嗚嗚」的叫著。

  「這次的滿月,我們又能一起看了呢。」薰坐在他的身旁微笑說道,她此刻非常的努力忍著淚水。

  現在還不能落淚。

  「嗚……」讓妳受苦了……對不起,雖然這句話是妳最排斥的,但除了對不起,沒有任何一句話能夠掩飾自己的罪惡。

  這一些話,洛比爾卻無法以言語傳遞。

  謝謝你這些日子的陪伴,願意不顧一切的為我犧牲,飽受折磨持續撐到這一刻。

  只是薰也知道這些話不必再由話語傳遞。

  「……」薰微微傾身靠著洛比爾的耳邊,聲音輕的只有兩人能以得知。

  山洞的頂端結了霜,壁上的霜緩慢飄下,落在湖面的霜,並未激起漣漪,完全溶於這滿月中;緩慢落在洛比爾的臉上。停留了不到一刻,消逝。

  淚水,順著他的臉頰,滑落。

  從空洞灌入的冷風輕撫著洛比爾,帶動他全身的毛髮飄逸著。只是冷風不再帶給他任何感覺,在最後僅存的記憶中留下的,是薰輕撫自己的觸感。

  再來……

  好像沒辦法思考了……

  眼皮好沉重……

  「好好睡吧。」未來的路,我會自己好好走。

  這是洛比爾此生最後聽到的一句話,眼皮慢慢闔上。

  直到這一刻,薰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任由眼淚直流。

  在圓月的景色下,兩人重逢也就此離別。飄落的霜雪,伴著殞落的生命,沉沒於湖底。

  
  月圓霜落(完)
==========================================
 
  可喜可賀番外篇終於結束囉!!!其實要怎麼去描述霜落這種感覺實在是很困難呀,畢竟以常理來說不會下霜,小J就自動的給他搞成這樣了,還請各位見諒。
 
  當中也挖了很多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把那兩人寫近來,不過以上是不會影響到本傳的文章。
 
  沒想到一眼晃去就是一個月沒出文了....不過他們兩位的故事終於邁向結束了,這便當真的是發的很久呀。
 
  某位消失已久的男主角終於能夠再次現身了!(祤翔:終於輪到我了嗎?)
 
  這一次的收尾字數比較多,感謝各位大大的閱讀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1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XDIN
最後的結局果然還是好悲慘阿...
真叫人感傷

恭喜J大江番外篇完結囉!

04-28 19:44

JOe
最後還是來到了結束這一步~
雖然要結束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色也有點不捨呢XD"

感謝IN大的回覆唷^^!!04-28 20:21
XDIN
阿,剛剛發現打錯字了
是"將"才對

抱歉

04-28 20:24

JOe
沒關係的XDD"
畢竟回覆比較少在潤稿(?)

而且我也常常打錯字[e28]04-28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jo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法預測的未來... 後一篇:【母親節短篇】壞習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