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超級憤怒的停車日記...腳踏車就沒人權嗎!?

作者:Ran│2012-04-26 23:15:27│巴幣:0│人氣:675
這篇純粹抱怨
因為打太多太詳細我會火大
所以簡明扼要就好(應該)
簡單來說因為我平常以腳踏車代步
但是台南這種地方停車位少交通又亂缺德機車騎士超多
(趕快來個政見是整頓交通的人吧...我一定投他一票)
所以身為腳踏車騎士是很沒人權的
不只騎在街上是險象環生
連停車都很悲劇
基本上不管你怎麼停都一樣悲慘
我個人就試過好幾種停法(那種違停不管←因為被拖的下場超悲慘,所以我都有乖乖停在機車格上)
 
不管是正正好停在一格機車格上(這種最容易被搬走,我猜應該是因為那格子放台機車正好,他們就會不爽腳踏車占掉一格吧....所以其實我不太敢這樣停,因為被搬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
或是技巧性的停進兩台機車之間(這種是第二容易被搬走的)
或者是停在其他腳踏車旁邊(如果腳踏車夠多的話比較不會遭殃,如果只有一兩台的話就....)
通常去上個課或是買個東西回來
就會看到自己的腳踏車出現在奇怪的地方
如果是被牽進騎樓的停車位and馬路旁的停車位之間就算了
你頂多會牽不出來牽到想罵髒話而已
最誇張的大概就是會幫你把腳踏車搬到車道上去
運氣不好的話可能會被拖走(下場真的很悽慘,絕對不只是罰錢什麼的問題而已,問題是在那個拖吊場在可怕的地方,要把腳踏車騎回來要很久還很可怕半路還都是墓地.....)
 
所以我對於腳踏車被搬來搬去這回事已經不爽超級久了
今天事情就發生在我趕著去上課之前
我好不容易在停車位中找到一個正好可以塞一台腳踏車的空位
於是我快速把腳踏車丟進去之後準備去上課
就在此時我看到了一位現行犯把我的腳踏車往裡面硬推(就是推到會讓你牽不出來的地方)
然後把她的機車牽走之後正準備揚長而去(在此同時我的腳踏車很快速的被另外一台機車卡位然後堵死在裡面了)
於是我跟她說:”你要搬我的腳踏車沒關係,可是你好歹要把它牽回去吧......你這樣子我之後會很難牽出來耶!”
結果對方毫無愧意還跟我爭辯了半天
但是因為我快來不及了
也沒辦法跟她盧太久
整個超生氣的啊
總之她大慨回我這樣
 
機車騎士:“你要為你自己負責!”
:”蛤?你搬完我車之後就丟著不管,這跟我要對自己負責又有啥關係了??”
 
對方給我的回覆有幾點(她真的這樣說,我頂多濃縮點列而已,沒有更改)
1.      因為腳踏車比較輕,你本來就應該做好會被牽的覺悟
2.      而且你的前輪可以動(因為我的鎖鎖在後輪)
3.      誰叫你停我旁邊?
4.      你應該自己在椅墊上貼張紙呼籲別人別搬你的車,如果你貼了我就不會搬!
5.      你不了解機車騎士的心情,因為你又沒騎機車,機車本來就可以搬腳踏車了(理由好像是停車位難找之類的見鬼理由)
6.      你要去舉發我就去舉發,反正這在刑法民法行政法上都沒辦法跟我怎樣
 
針對她這些莫名其妙的理由我回她
1.      你的意思是我騎腳踏車所以比較沒人權?
2.      我知道我的前輪可以動,因為我鎖在後面,可是這跟你亂搬我腳踏車又有啥關係....?
3.      不亂搬別人的車or搬完要回歸原位是本來就該有的道德觀吧,如果本來就沒這種道德觀的話貼貼紙最好會有用
4.      還有我不介意你搬我的腳踏車,因為我知道這樣會比較方便把機車牽出來,可是你牽完機車至少應該把我的腳踏車放回原位吧!?
5.      誰跟你講法律,這種事情本來就沒辦法扯上法律好嗎.....先不管法律應該是沒規定,我也沒證據可以舉發你好不好
 
總之這個人只要一被我反問答不出來
就會接一句反正你要為你自己負責或者是機車本來就比較有權力(還是高尚之類的...我忘記她詳細怎麼說了)”
害我也熊熊接不下去
像這樣
 
跳針小姐:你要為你自己負責
我:啥?你才該對你自己的行為負責吧
跳針小姐:...不對,你要對自己負責
我(OS):你是只會這一句嗎....
跳針小姐:因為你騎的是腳踏車,本來就要有這種覺悟
我:............
 
然後以下無限loop
 
所以跟她對話到後來我抓狂了
這就是所謂的有理說不清跳針跳到救不回來的最佳範例對吧
加上上課時間快到了我超緊張的
結果很多本來可以冷靜回她的我都沒回到
而且說到後來她還把我騎機車的親朋好友拖下水
她說:”你媽一定也都這樣做啦!現在沒有機車不會搬腳踏車的
的確機車大部分都會搬腳踏車啦
但是正常良善的人民頂多把你占掉大格子的腳踏車搬到比較小的格子而已好嗎
這樣搬不會有人有意見也不會害到人好不好
還會覺得對方真有良心咧(不過我也只碰過一兩次就是了.....)
 
總之說到最後她還丟了一句我是x大的學生!”(我管你是哪裡的學生....這跟這件事情有啥關係嗎!?)我就回她所以現在的x大學生都是這個樣子?”
跳針小姐:”你不要汙名化(還是抹黑...我忘了反正就是那個意思)我們學校!”
:”我也是x大的好嗎?”(這邊忘記補一句:”難怪老是聽老師在抱怨後面幾屆的學生素質教養很差”)
跳針小姐:”反正騎腳踏車就是要被搬的,我以前也都騎腳踏車,也都是被搬來搬去!”
:”那你有沒有聽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
跳針小姐:”我覺得這很正常啊!我騎腳踏車就做好覺悟要被搬的,所以現在我騎機車搬別人也很正常好嗎”“所以以後我還是會搬腳踏車,而且我們趕時間,誰有空幫你搬回去啊?”
:”...............”(OS:聽你在鬼扯,我就不信你腳踏車被搬到非法停車位的時候不會火大)
而且這傢伙前面說完她趕時間才沒空幫腳踏車歸位
後面又說沒關係我不趕時間可以跟你慢慢耗是怎樣
 
結果最後趕時間的是我
因為時間不夠只好憤怒的離去
其實我應該問她難道因為機車比較高尚,你就可以把我從合法的地方搬到非法的地方?這樣我被拖吊的話要怎麼辦?”
不過我猜她大概還是會回我你要為你自己(騎了腳踏車)負責
現在的年輕一代到底怎麼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9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生氣|憤怒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澤-
唉..這就是南台灣..
我南北往返奔波..
光是個交通號誌的遵守..台北和屏東就差很大~
害我還要花將近一萬買兩台1080P超高解析度的行車紀錄器..
來維護我的權益..

04-27 10:15

Ran
其實我覺得像台南交通會亂
除了人民本身的素質問題之外
規劃不好也是個問題
尤其是停車問題
真的是有很多沒辦法
所以不要太誇張我覺得都OK
但是這種可能會害別人被拖吊還理直氣壯的就真的很差勁..
然後我朋友表示:
應該趕快發明名片型省電行車紀錄器
不管汽車機車腳踏車都裝一個
真是太中肯了XD04-27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kyou07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寒蟬之"以心傳... 後一篇:回轉企鵝罐之貝星人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