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所謂的「沉溺」嘛……

作者:水色‧天藍│2012-04-25 23:34:09│巴幣:4│人氣:129
由於現在沒有升班學中級日文,加上先前工作忙的日子也算是告一段落,老娘多了時間看動畫聽Drama。如果單純以時間來算的話,現時老娘一星期聽的日文分量比之前上課時的日子還多。老娘我也是很現實的,多出來的聽日文時間,當然就是為了二次元的一大票帥哥。
 
在二次元的男人堆中滾來滾去,我完完全全明白「沉溺」一詞何解。事實就是,我好像已經對看三次元男性完全失去興趣。雖說本來就沒甚麼興趣,現在則是更沒有興趣。
 
最近,老娘翻出了《薄櫻鬼》動畫來看。有關新選組的作品在日本多得數不勝數,也不是只有ACG方面有。昨晚,老娘在網上隨便的打開了某部以新選組為題材的日劇。演員甚麼的就別問我了,我一直對日本藝能界近乎零認識。差不多的服飾,差不多的布景感覺,我短短的看了一點點,就決定還是放棄,因為就是有種搭不上線的感覺,反倒《薄櫻鬼》追的津津有味(雖然有些地方其實老娘很受不了)。
 
唯一覺得還有點點興趣的三次元男性,只有……聲優……雖然在這兒沒有很明顯的表示過,老娘不知不覺成了一位聲優控。可以說,就因為老娘一直燃燒著戀聲這團火,我才總算現在可以多多少少用日文做自己想做的事。最近因為某些原因,多了機會看聲優EVENT的視頻,完全是要老娘往更深的坑去踩。有沒有字幕不是重點(雖然沒字幕大概只明個兩成),基本上老娘最初只是「八卦」,因為戀聲還戀聲,我之前一段時間對認識他們真人不是太大興趣。不過,可能因為氣氛輕鬆吧,老娘覺得看看EVENT也不錯,至少說的內容不是動畫常用的一堆生字,有一些新鮮感。就這樣看著看著就看上癮,連我自己都不知要怎樣吐槽我自己=.=︳︳︳。
 
這陣子香港因為某電視台的一輯節目之故,興起討論「盛女」的話題。說「盛女」也好,「剩女」也罷,在老娘看來,有時還是很得看當事人抱持心態保持單身的。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也是有一批女性對婚嫁不怎麼憧憬的。不諱言,我一直以來都對這回事沒有期望過,也享受現在有自己樂趣的日子。這倒是跟二次元甚麼的無關,很久以前已有這種想法。因為工作時間實在令人沮喪的關係,老娘一直覺得私人時間少的可憐(每個星期日的下午六時以後就更是沮喪),連自己以前感興趣的事物我都得多少犧牲休息時間去進行,更不要說多增加了興趣的現在(基本上聽Drama的時間都是睡前,有時聽的興起就只得更減少睡眠時間)。也真的可以說,我是沒有那個時間讓自己想自己是「盛女」,所以我要如何如何做……只因為這個話題正火,我也就以「盛女」的立場說一下自己。可能因為此故,雖然老娘事後有在網上翻看部分集數,不過很老實說,我真的對五位參加者的剖白沒有甚麼共鳴(倒是對某位參加者有一些想法,下段再說)。大概,我本來對三次元男性不多的興趣,已經完全消失殆盡了……
 
看著入面某位被批評得很慘的參加者,見到她對愛情抱持很王子公主式的看法,而她最後仍然堅持自己的想法,等待自己的Mr. Right,我欣賞她的執著。同時,我想建議她不如多玩幾個乙女GAME,大概她會對當中的元素很有同感。不願削足適履,那很好,不過既然如此,我便愈來愈搞不懂她參加這個節目的緣由。作夢沒有年齡限制,但是只知作夢的話,根本只會毫無寸進。當然,前提是她知道自己在作夢且願意作夢。現在節目已經完結,也希望還是有心找另一半的可以順利,我繼續堅持自己的生活好了。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得澄清,我倒是不會沉溺的妄想有個這樣這樣的人當自己彼氏旦那,單純是視覺上養養眼,然後因為知道自己聽得懂對白,所以多少混雜了一點對自己努力有回報的興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9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物の東
不考慮先從找同好開始嗎?從有相同話題的三次元男性開始認識
(會有喜歡乙女GAME的男生嗎o_O?
或是找自己除了ACG以外的興趣,跟談得來的人慢慢交往看看
反正多認識些談得來的朋友也不錯啊!

04-25 23:52

水色‧天藍
基本上本來就是興趣缺缺,現在的情況只是去得更極端-_-“。當然,平常在公司或是跟認識的人也會談到男性的話題啊。不過,要說到遠一點的話,還真的是從來沒怎麼想過。大概就是這種情況,畢竟除了關心ACG,自己也愛看書聽歌balabala其他的興趣,還真的覺得沒時間管太多其他事情。04-26 00:15
水色‧天藍
剛剛想到有些東西沒有說。可能公司女性多 (男女比例完全失衡),沒有著落的一眾反倒是有自己的生活樂趣,久而久之也就覺得這樣「頹廢」很自然。比起想著要怎麼脫離「盛女」,老娘倒是會考慮自己怎樣多儲點錢為自己的將來打算,還有有自己對世事的一套想法。所以,說到底,還是那句,三次元男性在我心中的關注順位從來就不高,現在只是出了榜外……04-26 0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d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TIGER &a... 後一篇:我的新收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