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徵好看的輕小說。

作者:PLUS修正帶│2009-04-25 00:35:04│巴幣:500│人氣:3510
最近真的悶到快瘋了...
漫畫看得有點倦怠,手邊的小說也快翻到爛掉了(仰望半月的夜空已邁入第三輪)。
有人能推薦一下適合我的輕小說嗎?

說一下我有收的和評價
狼辛(這部評價還好,沒有說很喜歡中世紀和奇幻,但行商的內容我喜歡)
半月(超神作,文筆優美細膩,故事感動人心)
驚爆危機(應該不難看出我對軍事的熱愛,這部也很喜歡)
9S(彷彿動作片一般流暢且劇情豐富的科幻動作,這種類型我也很愛)
涼宮春日(這種輕鬆的類型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但這部我覺得不錯)

有人能給點意見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

留言共 14 篇留言

カオスの懶人
超大推奇諾之旅

04-25 01:01

PLUS修正帶
多謝
我是有看過啦
朋友的書
不過不是很確定電波有沒有對到....

04-25 12:27

阿鈞
龍與虎TIGER × DRAGON可以試試看..
前面很歡樂..
但後面...
你應該會喜歡....

消極的快樂 電鋸的邊緣 歡迎加入NHK也推

話說你已經看3遍了啊..
...
我看一遍就很累了..

04-25 13:14

PLUS修正帶
半月讓我很感動,他不像FMP或9S那樣精彩刺激;也不像涼宮春日那樣輕鬆歡樂,他僅是一個平凡少年男女的愛情故事,看裕一和里香突破困境追求愛情的過程,就讓我覺得很棒,超棒的。

我會再去買一套來當作收藏。04-25 23:46
Cerberus
請問一下喔
狼辛的小說大大可以給個詳細點的評價嗎??
最近在考慮要不要買

謝謝哦

04-25 21:36

PLUS修正帶
基本上就是奇幻味比較淡的中世紀行商故事
所謂奇幻味較淡
就是沒有什麼魔法 只是有些惡魔或動物神的傳說常被提起
還有一些有出現這樣子

裡面男女主角鬥嘴的部份我是覺得不錯

有個地方覺得怪
就是主角幾乎每次都被騙或遇險
再靠女主角解決
很難想像他出師到遇上女主角前的那幾年怎麼活的...04-25 23:42
Roy
如果不排次本土作家的話,星子的太歲可以看看,或者是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以上....好像都不是清小說呢!!! 哈哈 你圖死掉了我好難排版,拍謝呢@@

05-01 11:41

PLUS修正帶
多謝,已經決定看TigerXDragon了
盜墓筆記已經有二個人推薦過,我會去考慮看看
小屋已修改05-01 18:44
軍火師
話說盜墓筆記不是對岸作品?不太知道。盜墓這種題材似乎是對岸寫比較多,畢竟對岸那邊才有古墓可以盜。

太歲,印象中以前出在上硯‧‧‧後來才是蓋亞發行。
PS:當然不是輕小說(青少年小說),而是‧‧‧網路小說。
日本流行文庫本與輕小說,中港台三地就流行網路小說了。

輕小說,根據家中擔任日文系教授的家父所言,輕小說定義很簡單,讀者群以青少年為取向的小說。由於以青少年讀者為主打,因此言語不會太艱澀難懂,內容也不會太沉重或是複雜。

TIGER X DRAGON,日文原名是:TORADORA!(臨時打不出平片假名)TORA,日語「虎」之意;DORA,DORAGON(外來語,Dragon)縮寫,也就是龍。還是稍微解釋一下。
日文書名有時會用音近的詞來取名,不過這兩個詞就差個十萬八千里。
男女主角之間,正如兩人的名字,爆發出相鬥過程。

不想看小說,也有卡通版,女主角由釘宮理惠配音‧‧‧話說不知怎地,釘宮常配的角色,往往與自己實際身材是幾乎一樣‧‧‧XD

由於本人不看輕小說,因此個人只能推薦網路小說,且本人常看說頻、鮮網、河圖等公司出的書。近來常看起點等對岸刊登的小說。
不過我個人不推薦小P在還沒高中畢業的時候進入這個區域,因為個人看的書有許多是未滿十八歲者不宜,且不少是後宮內容(不是從眾多女角中挑一個,而是收一堆),如果不是很喜歡後宮‧‧‧建議別踏入。

05-01 22:20

PLUS修正帶
說頻喔
我只看過一部
最近看的這類是無限恐怖
其他的沒興趣
少看點這種文章對你的小說也有助益吧
目前看過愛情觀處理得最棒的
就是仰望半月的夜空了
這本書影響我很深

05-02 19:32

軍火師
問下,你看說頻的什麼書啊?
忘了一提,無限恐怖是鮮網出的書。無限系列由它開始。
又,這小說經過不少讀者反應,內容抄襲太過了。XD

話說我寫作風格跟網路小說‧‧‧基本上沒啥太大關係,若真要說,比較像台灣人與香港人寫的。不相信就算了。(死)

除網路小說之外的書,其實看不少。

話說言情小說,我還是從瓊瑤開始看的‧‧‧

記得跟天樞說聲:他MSN中標了。

05-04 00:23

PLUS修正帶
我知道
看他一直上下線的

無限系列是什麼意思?
不是就無限恐怖嗎?05-04 17:38
Roy
當初我看太歲,識趣星子大的網站看的,那時候奇摩還有網站設置裡面有連結。

個人認為有些網路小說真的不好看,對岸的小說很多很廣,但是大多大同小異。

哈,我不太長看小說的XD

05-04 11:20

軍火師
自從對岸的張狂寫下「無限恐怖」之後,接下來不少的網路寫手開始寫啥好比「無限演習」等無限流作品。
基本上內容就是一直進行類似「無限恐怖」的橋段,也就是一直拼命打怪、拼命逃竄,拼命求生存,然後就這樣了‧‧‧
書名冠上「無限」二字的,通常概念與「無限恐怖」有關。
又,張狂又開始寫了另外一部類似「無限恐怖」的小說‧‧‧不過台灣似乎沒出。

05-04 22:50

PLUS修正帶
鄭吒到後來強得跟怪物一樣= =05-05 00:19
ZarK
喔喔,我無限恐怖也一、二部全部看完了
無限系列是指對岸作家藉由無限恐怖的世界放在自己的作品上(通稱無限流)
簡單說就是跟原作無關的山寨板無限恐怖,我個人是看了幾篇,大多是過於誇大,跟原作相差很多

我記得張狂又寫了一本無限未來,這次主角換到楚軒,楚軒轉世後拿到了分裂後的封神榜
據朋友說封神榜好像分裂成8篇,詳細內容有點忘了
台灣目前還沒實體書就是了

05-06 20:15

PLUS修正帶
換言之山寨板的也可稱做無限垃圾?05-10 00:28
軍火師
又,無限恐怖讓不少台灣讀者詬病的地方是──抄襲日本ACG梗太大,同時到後期開始滅日屠美‧‧‧說到這邊,滅日屠美內容已經是對岸小說常見的劇情,沒寫這個似乎很難在網站上得月票,俺說的是17K、「終點英文網」‧‧‧XD
對岸憤青之憤怒程度比咱們台灣還恐怖‧‧‧還看過有小說內容是要收復台灣,最壞打算是扔十多枚核彈‧‧‧

台灣比較知名的小說出版商,通常會把一些對岸小說中出現之滅日屠美劇情砍掉,如果說與主線劇情無關的話。畢竟台灣人不想接觸太多這種內容。

也有對岸作家寫日本很普通,同時還出現各方面較為正常的日本女角‧‧‧不過在對岸似乎就會比較少見,且會比較無法接受,尤其這幾年開始。

很明顯是政治凌駕言論的地方‧‧‧甚至有許多網路上貼的小說還會出現米字號,那是敏感字眼,被「消音」了。

05-07 19:35

PLUS修正帶
那樣的話剛好跟我完全相反耶
先是交了個日本女朋友,後來又是跟美國人一起打仗......05-10 18:10
ZarK
我看得是這樣啦,YY的劇情太多,根本是寫給自己看爽的

05-10 00:46

PLUS修正帶
對啊。05-10 18:09
短腳小烏龜
那個
如果閣下對於二十世紀的戰爭有所研究的話
強烈建議"不合理的行為"這本書
可是這不是輕小說XD


這是一個戰地記者的自傳
裡面也有收錄他的攝影
這個人所背負的哀傷故事以及在生死邊緣打轉而養成的悲天憫人情懷非常之棒
而且極端寫實和殘忍
那不是小說
那是一本如同小說般精采的自傳
(儘管他的精采是建立在這個世界角落上所發生的慘劇)

06-09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80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增小說女主角的二張圖片... 後一篇:【小說】彼岸黎明‧血跡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